甄嬛跌宕起伏的一生給你怎樣的啟示?

2022-12-28 14:45:18 字數 6153 閱讀 1653

1樓:消化

深愛皇上的時候,甄嬛以為得到了皇帝的愛,真實的愛,即使還是會寵幸後宮佳人,對她絕對是最愛的,只因任性自我,最後被皇上發落到甘露寺。皇上誇嬛嬛性格溫婉了不少。但是殊不知女人不任性了,也不吵鬧了,只是因為你無所謂了,不放在心上了。

男人希望的女人愛自己,懂事!但是女人懂事就不會特別愛你,愛你就不會完全懂事。因為如若變的十分乖巧懂事識大體顧大局,八成心意已變,至少不再像當初那麼堅決。

因為她看到的可能不是以後而是將就!甄嬛之所以溫婉懂事,並非因為在甘露寺的磨練,而是愛上了十七哥,一個年齡相仿,興趣相投的只愛自己的男人。

2樓:寶93713僑匭

甄嬛深愛皇上的時候, 任性自我,最後被皇上發落到甘露寺。甄嬛在甘露寺蒙幸那段, 皇上誇嬛嬛性格溫婉了不少。有意思的是:

男人總希望女人既深愛自己又特別懂事,殊不知,女人在愛中都是任性的。若變的十分乖巧懂事識大體顧大局, 八成心意已變。至少不再像當初那麼堅決。

甄嬛在甘露寺變得溫婉懂事, 只不過已經不愛皇上而愛上了十七阿哥。女人只有在最信任的人那裡才會任性,而男人大多都喜歡那種裝出來的溫柔!

3樓:小美

回顧甄嬛入宮十多年的人生與命運,我認為甄嬛人生最後僅僅成就了一種身份——作為一個領導者,她是成功地。而為了成就領導者(就甄嬛而言,也是管理者)這一身份,甄嬛經歷了慘痛的成長,交付了幾近人生全部的情愛,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愛人與朋友。最終,她走向了人生的巔峰,一無所有。

什麼是文學啊

4樓:月神

關於文學的定義:

馬克思說:「文學是審美的意識形態。」謝爾巴茨基說:「文學是藝術的一種,它藉助語言來創造形象。」希利斯-米勒說:「文學是虛擬現實。」

以上都是關於文學的經典論斷。

另外還有:文學是創造性的,是一種藝術。(韋勒克)

文學是人學。(高爾基)

文學是宣傳。(辛克萊)

文學是社會意識的呼聲。(米哈伊洛夫斯基)

文學不是摹仿,不是表現,而是一個獨立的自足體。(西方美學初步)

文學是虛擬現實(希利斯-米勒)

現代對於文學的狹義定義如下:文學是作家藉助虛構和想象,用語言塑造的藝術形象來表現他對人生的審美感受和理解的一種藝術形式。

在中國文學一詞的最初含義是指文章和博學。(《論語·先進》:「文學,子游、子夏。」邢炳疏:「若文章博學,則有子游、子夏二人也。」)

亦指教貴族子弟的學科。(《宋書·雷次宗傳》:「上留心藝術,使丹陽尹何尚之立玄學,太子率更令何承天立史學,司徒參軍謝元立文學。」)

自魏晉時代以後,文學逐漸地將「博學」含義排除了出去,而專注於以富有文采的語言去表達情感。這就形成了一種新的較為狹窄的含義:文學是指有文采的緣情性作品。

5樓:刁義相琴

文學就是用文字去藝術地表達生活現實。

並不是搞文學就得讀中文系,真正中文系畢業的文學巨匠很少。

如果你興趣還在,堅持下去,也許能成一二。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語言文字,表現人性與美的藝術體系,為現階段的批判與經典文學的釋義。還有些文學集中體現了生活實用、地方特色、宗教政治與邏輯理性的主題等等。

7樓:騰宇令金

所謂文學就是以語言為手段塑造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表達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

8樓:裴青葉健

文學的精神性價值:

文學除了擁有外在的、實用的、功利的價值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它還擁有內在的、看似無用的、超越功利的的價值,既精神性價值。

關於精神,可以有諸多不同的定義。我們一般是在這樣的意義上界定精神這一概念的:它是人內在的一種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與感性諸多心理因素的有機統一,是人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種心理活動過程。

因而,精神的價值不同於物質的價值,它是內在的、本體的、不斷超越自身的。文學藝術的創造活動是文學藝術家的精神活動,文學作品屬於人類的精神產品,文學藝術的餓接受鑑賞也屬於人們的精神領域的活動,所以,文學藝術的精神性價值應當是其自身最為內在的、基本的價值所在。

正如早期的德國現象學美學家moriz

geiger指出的,「在藝術作品中,存在著一些構成其價值的確定的特性」,那就是藝術的精神性價值的特性,即它並不以為了實現某種目的的服務的手段,那麼他就無法理解藝術。這些價值是作為存在於作品之中,作為被包含在藝術作品之中的特性而被人們體驗的。」

藝術,在履行自己的種種「服務」職責時,反而已經忘記了什麼是它自己,而我們在擁有過多「藝術作品」時卻失落了「藝術的精神」。

藝術,並不僅僅是工具,甚至也並不總是「作品」。藝術在本質上一種生存方式,生活態度,生活的內涵,是生命賴以支撐的精神。

9樓:衡富貴丹雲

把「文學」二字單獨來看就是:文字、學識。所以說,文學是關於文字排列組合的一門學問。

10樓:秦吉帆慕宣

【原創】

文學是什麼?

文學是文字元號的有美的規律(情感、形式等等)組合都知道,文學的起源是來自於原始的圖騰崇拜,祭祀歌舞。那麼就有一些特徵和特性。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這個東西就被稱為文學,而其他的就不呢?

那麼就要究其根本、其本質。

我認為:文學的本質就是,文字元號按著內容和形式的美的規律的組合。

因此他是有審美功用和閱讀功用的,也就出現了文藝美學。文藝美學也就是對文學的本質和內容以及形式的研究,因此文學的本質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美的存在(既可以形式也可以內容,當然形式和內容兼備才能稱為上品)。

【請勿**或者用於不正當用途】

by即墨淺禎。

11樓:考長青兆綾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和再現。一定時期,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文學,是社會意識形態之一。又被稱為語言藝術和時空並列藝術。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和再現一定時期,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文學有什麼用?

12樓:何趴

文學可以把一些優秀的傳統文化寫下來,同時文學也沉澱著一個國家的優秀文化 ,正是因為有了文化,我們才可以變得越來越好 。

13樓:洪的哈哈哈

文學可以提高我們的修養,讓我們知道國家的文化內涵,更好地學會與他們交流以及相處。

14樓:吉翔

對主持人來說,如果沒有文學,如果他們沒有掌握一定的文學功底,那他們主持的節目一定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講話時會缺少美;從教書育人方面來說,如果沒有文學,那麼我們的課本是很刻板、死板的。有了文學,老師教書會變得更生動、形象;文學對人有警醒,會給人力量。

15樓:不著急上課

文學可以推動我們人類的發展。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讓我們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都變得非常的豐滿。

文學的概念

16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文學,是指一切口頭或書面語言行為和作品,包括今天的文學以及政治、哲學、歷史、宗教等一般文化形態。這是文學的文化含義。

狹義的文學,是指具有審美屬性的語言行為及其作品,包括詩、散文、**、劇本等。這是文學的審美含義。

文學首先必須是一個語言文字,這個文字有它的存在形態,如語音,詞語,結構等。它可以口頭的形式代代傳承下去,也可以文字作為載體傳承,也可以印刷品,網路**形式存在。儘管載體各異,但都離不開具體的語言這一客觀事實。

文學作品,由一個又一個修辭構成,當然,文學的基礎還是文字、詞語和句法,但是這些結構主義喜歡的東西,本身並不能形成「作品」,對它們的支離也讓我們對文學更加難以把握。

確實得承認,修辭就是一種句法。但是純粹的句子並非文學,只有被佈滿篇章、形成更強大的隱喻之後,文學才宣告出生。

17樓:節操一去不回來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什麼是文學

18樓:緒桂蘭蘇婉

文學大致可以分為兩部分:

(一)所謂的文,大多指語文,文理,文知,指的是一種中國溝通語言之間的千絲萬縷的聯絡,指有聯絡引發出的對文的思索與**。

(二)所謂的學,在這裡指的是知識,學問,學理,其高度概括學的基層意義與根本意義,籠統的可以用「知」來代解它,所謂的「求知」就是「求學」。

19樓:招汀蘭閻亥

所謂文學就是自己的想法的一種表現,和當某件事發生後或某個時間段的一中藝術和觀點看發民風的體現。

20樓:完顏秀榮樓丙

文學」的由來。

西漢時期,學校的負責人不是叫校長或教官,而是稱「文學」,即負責人稱為張文學、李文學等。

漢武帝為選拔人才,特設「賢良文學」科目,由各郡每年舉薦人才上京考試,被舉考者便叫「賢良文學」。.

21樓:曠文玉清戊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希望能幫到你o(∩_o~還望採納!

什麼是文學

22樓:u愛浪的浪子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23樓:宿寒松梅全

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起源於遠古時代人類的生產勞動。勞動推動人的思維和語言發展,導致手的完善,使文學藝術的產生成為可能。原始人在協同勞動中伴隨勞動的節奏發出的勞動號子,形成了最初的**和詩歌。

舊石器時代晚期洞壁繪畫描繪狂奔的野豬、猛獁象和鹿群,中石器時代的巖畫表現手持弓箭追獵山羊的人群,都說明原始藝術是直接來自生產勞動,是這些活動在藝術上再現。作為觀念形態的文學藝術作品,是一定的社會生活在人類頭腦中反映的產物。人類生活中存在著的豐富的文學藝術原料的礦藏,是一切文學藝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唯一源泉。

社會生活對於文學藝術的需要,是文學藝術發展的動力。文學藝術**於社會生活,又反過來作用於社會生活,成為最易被人們接受、影響面最廣的社會意識形式。進步的文學藝術,對於教育人、改造人、推動歷史前進起著重要作用。

一定社會歷史階段文學藝術的發展狀況,是該時代精神文明發展水平的標誌之一。

文學藝術同其他社會意識形式相互影響、相互滲透。政治、法律、道德、宗教、哲學和科學影響著文學藝術並作為思想內容包含在文學藝術作品中。由於文學藝術能夠以生動的形象感染人,常常被用作傳播其他社會意識形式的工具。

在階級社會中,作者總是站在一定的階級立場上認識、反映和評價生活,文學藝術作品也反映一定階級的利益和願望,必然帶有階級的色彩。不同社會不同階級的成員,由於具有某種相近的生活條件,共同的民族心理,也會有一些共同的美感和藝術愛好。文學藝術的發展以社會經濟的發展為基礎,同時又保持著相對的獨立性。

文學藝術的發展與社會經濟的發展不完全同步,文學藝術的繁盛時期不一定是社會經濟的繁盛時期。

恆星的一生是怎樣的,恆星的一生是怎樣的

恆星的一生是從形成到消失。恆星演化是一個恆星在其生命期內 發光與發熱的期間 的連續變化。生命期則依照星體大小而有所不同。單一恆星的演化並沒有辦法完整觀察,因為這些過程可能過於緩慢以致於難以察覺。因此天文學家利用觀察許多處於不同生命階段的恆星,並以計算機模型模擬恆星的演變。1 以太陽為例 原恆星 主序...

人的一生怎樣活著才算有意義,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

轉眼而逝 也許到閉眼的時候也不會想清楚或者到底為了什麼既然那麼短暫 就別多想了 反正你想清楚了還是這麼個情況 總不能改變世界 活得開心點 豁達點舒適點就行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有意義,不要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360行行行出狀元。你自己覺得有意義就好,若干後不後悔就好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

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怎樣度過一生才算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理想和抱負.雖然這樣說非常的俗氣,但是事實證明,一個人活著有意義,前提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達成理想了,體現自身的價值,那就活得有意義,生命本是一段路程,從起點開始我們就朝向必然死亡的終點前進。沿途的風光,或許燦爛,或許淒涼,但這些都與外物無關。一切皆決定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