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運動吃的極少反而體重降的飛快?

2023-01-06 14:45:09 字數 5235 閱讀 1401

1樓:棍殳刀客

這是不科學的**方法。這種情況可以解釋為:當身體的熱量攝入小於消耗時,就能**。

相對你的這種情況是減少了食物的攝入,從而形成攝入的熱量小於身體的正常消耗,這種情況降體重確實很快,身體正常機能運轉需要消耗很大 熱量,這對脂肪,肌肉的消耗來說都比較大,就拿我們的睡覺來說吧,同檔是需要很大的熱量消耗的,如你頭於晚上吃的很飽第二天早上依然會感覺到餓,就是這個原因。

身體消耗所需要的營養是多樣的,減少熱量攝入,也會減少營養物質的攝入量,長期這樣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再說長期低飲食是不能保持的,當你恢復正常飲食,或是熱量增加時就會造成一定的體重**,這種**往往是報復性的,身體在你低熱量時的攝入虧欠,會在你恢復正常飲食後加倍吸收,以備不時之需。也就說,身體是有記憶的,尤其是飢餓記憶會非常明顯,一段時間的飢餓會使身體在得到飲食後加倍吸收,並儲存在脂肪中,以便你下次再來極少飲食攝入,來滿足身體對於熱量的渴求。

**控食應適當,保持多攝入後增加運動來消耗,養成長期運動的習慣,以保障熱量的消耗。

2樓:綠蘿牛

雖然你不運動,吃的極少,反而體重降得飛快,那是因為你**減的並不完全是脂肪而是水分。一旦你在吃東西的時候,**會更快。所以要想真正的**,還是加上運動再節食那是。更好更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節食前期是有效果,但是在這期間身體上的一些營養以及微量元素等不能夠得到有效的補充,竟然很有可能會出現身體衰弱,身體機能下降等狀況,並且在此期間很有可能會出現身體上的這免疫力下降等狀況,同時在患有一些疾病的幾率也慢慢變大,此時應該通過鍛鍊等方式來進行**,這樣對身體也有一些幫助。

4樓:律俊友

沒有運動,你三天只吃了一個西瓜,這個你吃的太少了,身體的體重肯定會下降的很快,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你長期這樣的吃的非常少,那身體就可能會缺營養,就可能引發一些疾病。

5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運動主要是增長肌肉,減少脂肪,而你三天少吃並沒有增加肌肉,也不是減少脂肪,而是因為沒吃什麼東西減掉的身體的水分,這種**是不健康的,只要一吃就會**。

6樓:來自古雁橋醒目的辰砂

我覺得不運動,吃的很少,體重也會降得很快,因為你身體**不上營養,是不會補充更多的蛋白質和脂肪類的東西,我覺得人體就不會因為吸收這種東西而變胖變胖。

7樓:陶笛

吃的極少,自然會導致體重的下降,身體本身是需要基礎的消耗的,如果吃的特別少,即使不運動,體重也會降。

8樓:春暖花開

吃的極少,能量供給組就不足,需要動員身體內的儲存的脂肪蛋白消耗來保證能量,所以體重降很快啊!

9樓:網友

這瘦的不是脂肪,而是體內的水分,一旦飲食恢復正常了,那麼體重又會上升的。

10樓:★窮☆尛☆鬼

不運動,吃得極少,反而體重降得飛快,我以前運動體重降的很慢,可是因為我心情不好,三天吃了半拉西瓜,喝了不點水,而且我體重就降下來了,降下來了,是不是脂肪?那你就是餓瘦的三天就吃了點西瓜,啥也不當,喝點水,瘦的也是脂肪,但是那樣對身體不利,容易生病。

為什麼少吃多運動體重不減反增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你的基礎代謝太低,吃下去的東西代謝不掉,吃得越少減的越少。第二你做的大都是有氧運動只消耗當時耗氧量,要加入無氧肌肉訓練,肌肉一旦生成會幫你消耗更多脂肪,你吃更多有營養,有針對性的食物反而吃的越多減的越快,這就是健身的魅力。

12樓:天才or學霸

首先心疼樓主3秒鐘。其次這種情況有很多種解釋:有可能是先天的,也有可能樓主是易胖體質,像這一類人他要胖怎麼都會胖,就連喝口水他都會胖的………還有很多種情況,不知樓主是哪一種?

(另外我建議樓主不要這樣刻意的**,每天吃個七分飽就行了,這樣去刻意**會很傷胃的。如果樓主想**的話,可以去當地的一些**中心去尋求專家幫助,也可以去藥店買一些**茶來喝。但無論樓主怎麼做,**最重要的還是控制飲食)

13樓:健次小薰

可能是剛開始的現象,不要關注體重,要看看你瘦沒瘦。

14樓:久居塘五之

你身體質量提高了,好事,

我每天吃的特別少,還運動,但是為什麼體重最近反而增加了呢

15樓:

哈哈,不要灰心喪氣,你用的方式方法是很科學的,希望你能夠繼續堅持下去。吃的少不是關鍵,關鍵是要遠離高熱量食品,還要吃的精。吃的少可能會造成身體虛弱,造成「虛胖」。

**是長期的,只要你能堅持下去還是會有效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很簡單:做的不是有氧運動,所消耗的熱量並非由脂肪提供,而是來自於食物裡的糖分。

很多想**的人都犯了一個大錯誤,以為只要運動就能消耗到脂肪,事實並非如此,脂肪是人體的儲備能量,像銀行裡的存款;而食物裡的糖分,就像錢包裡的現金。日常花錢,肯定會先從錢包裡取,方便快捷。同樣的道理,人在運動時身體會優先取用糖分供能,只有當連續運動達到20分鐘,脂肪才會慢慢參與進來,這就是為什麼有氧運動必須連續做20分鐘以上的原因。

很多人每天堅持運動**,但做的不屬於有氧運動,只是把體內糖分消耗掉,完了覺得肚子發餓,吃一頓正好補回來,每次都這樣,形成一個迴圈,而脂肪至始至終都沒參與進來。這樣做的好處是身體會變得更健康,缺點是體質耐扛了,以後**難度會增大。

17樓:王琲頎

胖子不是一天吃出來的,所以**也是個長久的差事。我用了大半年的時間才減了10斤。那心酸的歷史啊。

我建議你不要每天都撐體重,因為短時間內體重不會有很明顯的變化,有時候跟穿的衣服,排洩問題,直接掛鉤,稱體重的時候會重一些。堅持你的**計劃,一段時間後再稱體重,一定會變輕的,加油啊。

18樓:由恨生愛

**的路程是緩慢的,在這中途會出現意想不到的事情的,而你要快速又安全的**方法,那倒不如尋找一款適合你的**藥,我推薦給你的是普洱茶晶,試試看也無妨呀。

普洱茶晶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藥品,100%的純天然,不含任何激素、抗生素成分,對身體無任何***,不頭暈,不乏力,不腹瀉,不**, 同時為身體提供均衡的營養,促進新陳代謝,服用後沒有依賴性,是一個真正健康的**專家。

為何吃的少運動多體重還反而增加了呢?怎麼辦啊?

19樓:樂觀的張佳煒

您是剛開始運動**吧,體重在運動**的起始階段有所增加是正常現象,隨著您的堅持體重會降下來的。我需要體型您的一點是,米麵等主食才是您長胖的罪魁禍首,吃肉,吃花生,吃蛋,吃牛奶,甚至吃糖,都基本不會增加您的脂肪,相反的多吃含脂質的東西是幫助代謝脂肪的。注意飲食主要要注意主食---大量含澱粉的食物的攝取。

為什麼吃的少運動多,體重反而漲了

20樓:小靈的日常

為什麼運動**初期體重反而上升,原因竟是這樣,這下小靈放心了。

21樓:散淡的果實

如果長期以來是這樣,那可能是基礎代謝率的問題,要重新考慮飲食搭配與訓練方式,不能攝入熱量太低(只能略低),合理配置有氧訓練。但也可能就是飲食方案有缺陷。

如果只是近期這樣(兩、三週或更短時間),那還需要腰圍等資料才能說明問題。就是要考慮體脂率的變化。因為體重增加有可能是肌肉量增加,這時即使脂肪量下降,因為肌肉比重高,總的體重還是會上升,但這並不是壞事。

以上是說常見情況,如果有條件,能當面諮詢專業的健身教練(做體測)就更有針對性了。

22樓:網友

可能體質不一樣,有的人不適合運動**。

為什麼不吃飯、運動,體重反而增加?

23樓:起個名

**的道路上不是你一個人,在失敗的道路上你也不是一個人,我也是,不吃飯,吃代餐,每天運動,體重不降還增長了,很是鬱悶,太打擊人了!

24樓:year幸運寵兒

第一,因為不吃飯是沒有**效果,而且還會導致肥胖,一些研究表明,減少每日用餐次數的**者往往會吃下更多的食物熱量,導致多餘的熱量轉化成脂肪堆積,體重也就理所當然增加體重控制需要以有氧運動為主,適當控制飲食為輔,如果你幾天不吃飯,身體會誤以為你到了比較危險的經濟會提高吸收率,造成越餓越胖,所以稍微控制一食量就好,每天進行40分鐘,快走或慢跑等有氧運動苗條的身材指日可待。

為什麼少吃加運動一週體重沒有減少反而重了

25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因為剛開始運動,身體為以後長期運動作準備,會儲備一些水分及營養物質,體重必然會暫時上升。只要堅持合理運動一段時間,體重便會降下去。

健康**不是節食不吃,而是要吃的營養全面還健康,不讓脂肪有囤積的機會。健康**可以少食多餐。管夠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即可。

每日清晨起床先喝一大杯溫開水,渴不渴都要喝,作用是清理腸道和排毒。早餐可以牛奶加麵包,麵條也可以,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中餐吃清淡一點,可以嘗試一些粗糧,有助於健康。

如果自己炒菜,少放一點油和鹽。晚餐切忌吃多,少吃一些,多親近蔬果。晚上八點以後不再進食,即使是很少的一點零食,也要忌口。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沒吃飽啊,少吃是讓你在吃飽的程度上做調整 6/7成飽是最好的了 運動也要保持不能太累,運動後1小時最好喝少量的水就ok 千萬不要吃東西喝飲料。

27樓:網友

開始練成肌肉了當然體重就加重了,堅持下來以後就會好了。如果以後沒有堅持住,長期不運動的話,肌肉就會又轉化成脂肪贅肉了。所以要堅持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之前都沒運動,那可能是因為你原來因為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元氣損耗、血氣執行不暢,因此原來的時候的體重輕,並不健康。 而開始運動後,由於身體經過活動,血氣暢通,身體內部元氣恢復。因此體重會增加。

但這個增加的體重並不是你的肉多了,而是你的血多了、重了。這種體重的增加是健康的,不用擔心。運動持續一段時間後,身體適應了血氣的恢復,就會保持穩定狀態,並且整個人會神清氣爽,從而擺脫亞健康狀態。

半年前通過節食**,體重下降特別快,幾乎每天下降0.3kg,現在少吃加運動 為什麼體重反而不變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減重進入平臺期,沒有問題,你再堅持同樣的**運動,堅持過這段平臺期就會繼續減重了,沒有問題,有個平常心就比較容易過去。只要堅持,沒有減不下來的。

30樓:

平臺期啊!過了就好了,一週到十幾天不等,可以考慮吃草本膠囊推動一下。

為什麼幾天沒運動也沒節食,體重反而輕了呢?

幾天沒運動也沒節食,體重反而輕了的原因就是可能自己的精神壓力比較的大,想的事情比較的多。大熱天,就算不 食物也不會很好,天天喝水出汗,也是能出汗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是夏天瘦一些冬天胖一些,不刻意去 熱的時候也會瘦一點的。可能是你的身體自己出現了一些問題,把你的脂肪進行了部分的調整和優化。可能因為...

為什麼我吃的不多,也適當運動 體重卻不減

人體本身就需要一定的脂肪。吃的食物要搭配均衡,不要吃太多的肉,尤其是大肉和肥肉,不要經常實用高脂食品比如魷魚。其實只要身材勻稱就好啦!人要太瘦也不好看!你消化吸收系統比較好。可能是溼氣重,代謝很慢的。個人的體質,多喝水。這也和人體的吸收有關係,可能你身體吸收營養比較好。你可以增加運動量,不僅 還可以...

為什麼晚上吃的特別多反而餓的特別快?

晚上吃的東西越多,胃就會撐得越大。為了儘快消化食物,胃液的分泌就會增多,胃腸蠕動加快,消化就會越快,所以也餓的快。餓著一感覺是因為胃排空所產生的。晚上吃的少一點,在休息時就已經基本消化好了,早晨起來一般就沒有餓的感覺。你胃口特別好吧,消化能力強,其實呀,你要定時定量的吃,不然會引起身體的不良,會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