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纓可以冷凍儲存嗎,鮮胡蘿蔔能冷凍嗎

2023-01-07 20:10:17 字數 5455 閱讀 7412

1樓:99626久

寒露後,這菜大量上市,**便宜營養高,教你這樣儲存起來慢慢吃。

深秋了,秋風瑟瑟,天氣也轉涼了,地裡的莊稼都成熟了,到處是一片五穀豐登的景象。這時的綠葉蔬菜生長很旺盛,就像蘿蔔纓子,蘿蔔種子下種後,幼苗長得鬱鬱蔥蔥,為了蘿蔔能長得更大,幼苗需要拔掉一些,給大一點的幼苗騰出地方,所以這時大街上有很多人賣蘿蔔纓子,**也很便宜,但是這些蘿蔔纓子拔完後,就再也沒有了,要到明年才有,我看見後經常會買上幾十斤,放冰箱存放好,隔三岔五吃一次,跟新鮮的一樣好吃,而且特省事。

別看蘿蔔纓子**便宜,它的營養價值可高著呢,無論是清炒,還是醃製,或者曬乾,亦或做餡料都非常出彩。營養學家研究證明,鮮嫩的蘿蔔纓子營養價值很高,它的營養價值在很多方面高於蘿蔔,維生素c含量比蘿蔔高近兩倍,礦質元素中的鈣、鎂、鐵、鋅等含量高出蘿蔔3~10倍。尤其是維生素 k的含量高於其他食物,可以說,蘿蔔纓子是人體攝取天然維生素 k的最佳食品。

這菜現在滿大街都是,不值錢,過這個季節就少了,教大家簡單製作下,放冰箱存起來,以後慢慢吃,特別棒。

菜名【蘿蔔纓子的儲藏方法】

主要食材:蘿蔔纓子一大鍋。

調味料:食用油少許,食鹽少許。

操作時長:10分鐘左右。

【操作步驟】

第一步 摘洗,把蘿蔔纓子摘去黃葉,留少許根部,放入流動的清水中沖洗乾淨,然後控幹水分。

第二步 焯水,鍋中燒半鍋清水,水開放入蘿蔔纓子,加入少許食用油,少許食鹽,焯水1分鐘左右,焯水時間不要太長。加入食用油和食鹽是為了蘿蔔纓子儲存鮮嫩翠綠。

第三步 撈出晾涼,接著撈出蘿蔔纓子,放入漏藍中控幹水分,攤開晾涼備用。接著煮第二鍋。記住這些蘿蔔纓子不要過涼水哈。

第四步 攥幹水分,等蘿蔔纓子完全晾涼後,用雙手團成團,用力擠幹水分,越幹越好。

第五步 放入保鮮袋中,全部擠幹後,取保鮮袋,一團一個放入保鮮袋中,擠掉空氣,紮緊袋口,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儲存。

這樣儲存好的蘿蔔纓子,跟新鮮的一樣好吃,什麼時候想吃了,取一個出來就行,特省事。如果想吃菜乾的,只要放太陽底下曬乾就可以了,也是非常清香美味。

1 蘿蔔纓子子是人體攝取天然維生素k的最佳食品,這種維生素能抗尿酸鹽結晶,有效防止骨頭粗大。所以痛風人群可以常吃多吃蘿蔔纓子。

2 氣虛血弱、虛喘之人忌食;體質虛弱、脾胃虛寒之人忌食。

2樓:曹仙

蘿蔔纓大家對於蘿蔔這樣的蔬菜都是很熟悉的,在平時我們很多人都會愛吃蘿蔔,對我們健康是有好處的,不過吃蘿蔔的時候大家對蘿蔔纓往往都是不太瞭解的,實際上蘿蔔纓也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我們吃蘿蔔纓也對健康有好處,那麼蘿蔔纓如何儲存比較好,一起看看吧。

對於蘿蔔纓這樣的食物來說,我們在平時如果可以經常吃,實際對大家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在平時我們就應該學會多儲存些蘿蔔纓才行,這樣對我們吃蘿蔔纓也有好處,首先我們就應該選用品質較好、新鮮肥嫩的紅蘿蔔纓來曬制乾菜,因為紅蘿蔔纓比其它蘿蔔纓的營養價值更高,這樣的蘿蔔纓比較健康,然後我們選擇把蘿蔔纓擇洗乾淨後用繩子串起來,掛到半陰半陽的通風處,一直曬到蘿蔔纓打蔫變軟。注意不要把蘿蔔纓放在強烈的陽光下曝曬,因為過於強烈的陽光會讓葉綠素、維生素等有效營養成分受到破壞,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去吃蘿蔔纓,是大家要注意的一個情況。

之後我們等到把蘿蔔纓曬至7成幹左右時,移入乾燥通風的地方慢慢陰乾,這樣能讓曬好的蘿蔔纓保質保色,這時候的蘿蔔纓就可以起到效果了,在最後我們就可以選擇把曬好的蘿蔔纓乾菜放在塑料袋裡,紮緊袋口密封儲存就可以了,只要注意別讓蘿蔔纓受潮就不會變質,是可以幫助我們長久儲存蘿蔔纓的,大家應該注意這一點。

吃蘿蔔纓是不錯的,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大家對蘿蔔纓都是比較愛吃的,在平時經常吃蘿蔔纓能幫助大家養生,所以我們對蘿蔔纓這樣的食物應該有所瞭解,特別對儲存蘿蔔纓的方法,大家更應該重視起來,這樣才會更健康。

鮮胡蘿蔔能冷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將新鮮胡蘿蔔冷凍儲存。

胡蘿蔔冷凍皮失水會比較嚴重,而且吃起來會影響口感,直接放外邊就可以,不要放在塑料袋裡悶著,可能會導致長芽。一般都是放涼爽通風的地方。

也可以將胡蘿蔔放在冰箱內冷藏,但建議不要冷藏太久。胡蘿蔔放冰箱一般可以儲存一週左右,時間久了會造成營養的流失,而且不新鮮。胡蘿蔔最好儲存於接近0℃的低溫,但不能使組織結冰。

蔬菜(胡蘿蔔)冷藏注意事項:

1、不要先清洗。

一般情況下,蔬菜不要清洗後再放入冰箱,因為過於潮溼的環境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將蔬菜清洗後放入冰箱,容易使冰箱中的溼度增加,為細菌繁殖創造條件。此外,一般果蔬表面都會有一層蠟質,可以保護其不受微生物侵害,清洗會使其遭到破壞,令細菌更容易進入果蔬內部。

2、放入保鮮袋中。

將其放入保膜袋或食品袋中,封口不要封得太死,留點呼吸口,讓它能呼吸,如果能夠產生對流是最好的,分幾處多扎幾個小口就可以達到對流。這樣可以保持蔬菜大葉菜裡面的水分不會那麼快地蒸發,而且得到呼吸。

3、不要直接放進冰箱。

從市場買回來的蔬菜最好不要直接放進冰箱。這是因為商家為了讓綠葉菜賣相更好、不容易打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噴一點水在上面。買回家儲存時,要先把綠葉菜表面的水滴風乾掉,然後用乾淨的紙巾將蔬菜包裹好,再裝進袋子放入冰箱儲存。

因為紙張會吸附一些水,不會讓蔬菜被溼漉漉的水分浸泡,這樣就不容易腐爛了。這個方法對於綠葉菜都適用,如油菜、生菜、菠菜、小白菜、莧菜、香菜、韭菜、香蔥、空心菜和油麥菜等。

4、不要用塑料袋。

用塑料袋直接包裹蔬菜存放冰箱,拿出來時都會覺得塑料袋裡溼溼的,有很多水分。這是由於蔬菜悶在塑料袋裡,導致周圍溼度變高。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蔬菜變質。

4樓:猴子酒

胡蘿蔔(carrot),別名紅蘿蔔、丁香蘿蔔、葫蘆菔金,又被稱為胡蘆菔、紅菜頭、黃蘿蔔等,有地下「小人參」之稱,是傘形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呈肉質的根作為蔬菜來食用。

胡蘿蔔每100克鮮重含毫克胡蘿蔔素,含量高於番茄的5~7倍,食用後經腸胃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

可炒食、煮食、生吃、醬漬、醃製等,耐貯藏。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南北方都有栽培,產量佔根菜類的第二位,可抗癌。

5樓:背影

能夠冷凍。

胡蘿蔔中主要營養成分類胡蘿蔔素不怕低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營養損失不大。

主要營養成分類胡蘿蔔素不怕低溫。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又不會迅速變壞,幹嘛冷凍啊,你們家不是囤羅卜的吧:)

8樓:時尚ac潮流

不行,凍了後會不好。不過,可以冷藏。

9樓:守厚之香奈兒

可以。把保鮮膜包好就可以。

蘿蔔纓怎麼儲存冬天吃

10樓:帳號已登出

冬吃蘿蔔夏吃薑,勝過醫生開藥方。在北方蘿蔔和白菜是過冬的兩個主要蔬菜,有各種吃法,各種貯存方法。但是蘿蔔纓子大多被扔掉了,太可惜!

其實蘿蔔纓子邊是難得的美味,現介紹兩種蘿蔔纓子的吃法:

一,涼拌蘿蔔纓。

1,新鮮蘿蔔纓摘去黃葉,清洗乾淨。

2,鍋中加水燒開,下入蘿蔔纓子焯熟撈出,放入涼水中涼透撈出,擠幹水。

3,熟蘿蔔纓切末入碗,加鹽,蒜末,幹辣椒段。

4,油燒熱下花椒,蔥段,烤出香味,撈出花椒蔥段,油燒熱澆淋蒜末。

5,滴幾滴香油,加味精,加適量醋,拌勻裝盤即可。

二,淹漬蘿蔔纓子,陝西關中道叫渦黃菜。

1,新鮮蘿蔔纓子摘去黃葉,清洗乾淨。

2,鍋中加水燒開,下入蘿蔔纓子焯熟撈出,放入瓷盆(瓷甕)中,吃麵條的麵湯倒入瓷盆,淹過蘿蔔纓子,(有洗淨的大鵝卵石塊可壓在蘿蔔纓子上)加蓋放置約5一6天,蘿蔔纓子變黃色,有酸味即可。

3,渦黃菜在關中道主要是早晨吃玉米糝(粥,有時很稠)的配菜。吃法是將黃菜撈出剁碎,加辣椒麵,用熱油澆淋,加鹽,味精拌與即可。

4,用酸黃菜燒魚,燉肉也風味獨特,大家有興趣可以試一試。

11樓:原海秋

說到這儲存蔬菜,我覺得在農村這事情可行,因為地方大,房前屋後挖上幾個地窖,這不管是白菜、蘿蔔、大蔥和土豆子,有多少都給你消化掉,咱有地方、有條件,但是現在城裡都住上了高樓大廈,儲存這些蘿蔔白菜確實有些困難,彆著急,今天咱就說說住樓房冬天咋儲存蘿蔔?簡單2步,一冬天不糠,天天吃新鮮蘿蔔!

新鮮的蘿蔔不但口感好,營養豐富,而且烹飪方法也是多種多樣,可以煲湯,可以炒食,可以涼拌,亦可以做餡料,無論怎麼吃都非常的美味,在我們這裡,蘿蔔還可以生吃、蘸醬吃,在飯店裡美其名曰「大豐收」,其主要食材就是生蘿蔔,南方的小夥伴是不是很驚奇啊!那麼如何儲存蘿蔔能夠一冬天不糠,而且吃著跟新鮮的一樣呢?我們一起看一下住樓房冬天咋儲存蘿蔔?

1、買回來的蘿蔔不要著急清洗,用一塊稍微溼潤一點的抹布擦乾表面的泥土,然後用一把小刀切掉蘿蔔纓子和蘿蔔的鬚子,做這一步的目的是防止蘿蔔的水分流失,因為蘿蔔纓子和蘿蔔鬚子會吸收許多的水分,這就是蘿蔔會糠的主要原因。

2、處理好的蘿蔔我們放在陽光下曬上2~3天,期間我們要不停地翻動蘿蔔,使之晾曬均勻,使表面稍微有一點皺褶更好,這是把表面的水分蒸發掉,這樣儲存裡面的水分才能更好地保持住。

3、曬好的蘿蔔我們用廚房紙或舊報紙把它包好,整個包裹起來即可,然後放在一個紙箱裡,封上封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12樓:珍有生活

蘿蔔纓如何儲存能一直翠綠?放在背陰處,可以到明年春天再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蘿蔔在豐收的季節,我們採摘後的青蘿蔔不要洗的太乾淨,然後將青蘿蔔儲存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是儲存比較長時間的,而需要吃醃製蘿蔔的,可以將青蘿切成條形狀,然後將青蘿蔔進行醃製曬乾,這樣可以儲存的時間更久,但是不能放進冰箱儲存,也不能放在潮溼的環境下。

青蘿蔔怎麼存放:

1、買回蘿蔔後,先從根莖連線處切掉蘿蔔纓,但注意別切到蘿蔔的肉質。這樣能防止蘿蔔纓繼續生長,阻斷蘿蔔向其繼續供養,保持其水分和養分。

2、把經過處理的蘿蔔,放冰箱裡冷藏。因為蘿蔔莖部有很強的再生能力,一旦有適當的溫度和溼度,就可能再度長出新莖葉。冰箱中0℃—5℃的溫度,能保證蘿蔔不會再新生出莖。

青蘿蔔可以放冰箱嗎:

蘿蔔是可以放到冰箱裡面的,一般冰箱都只是起一個保鮮的作用。但是不能放時間長了,如果時間過長水分流失,吃著就不脆了。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放到冰箱裡面的。

只需要放到塑料袋裡面,然後把塑料袋的口袋紮緊了,然後放到比較通風涼爽的地方就可以了。蘿蔔是可以冷藏的,溫度在1-3度最佳,大家注意只可冷藏,不能冷凍哦!白蘿蔔最好能帶泥存放,如果室內溫度不太高,可放在陰涼通風處。

如果買到的蘿蔔已清洗過,則可以用紙包起來放入塑料袋中儲存。

注意:1、蘿蔔儲存過程中,只要掌握好以下幾點,以減少糠心現象:

2、收穫適時。蘿蔔收穫應依據當地的具體天氣情況而定。一般以在10月下旬到11月初收穫為宜。收穫太早,蘿蔔未完全發育好,個小質硬;收穫過晚,易受凍糠心。

3、預儲鍛鍊。蘿蔔收穫後應時及擰掉纓葉,在田間堆在小堆蓋土預儲,防止風吹日曬造成失水和遭受凍害。

4、儲存選擇。儲存時,應選擇質密、皮厚和含糖分、水分較多的品種。一般來說,青皮品種較白皮品種不易糠心。另外,應把有傷口、裂口及病蟲害的蘿蔔挑出。

5、調控溫溼。高溫、低溫和高溼、低溼的環境條件都不利於蘿蔔儲存。一般要求是:儲存溫度應控制在0-4℃之間,相對溼度保持在85%-95%之間。

胡蘿蔔可以生吃嗎,可以生吃胡蘿蔔嗎

當然可以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 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李時珍把它誇到了家 菜蔬中之最 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證實 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 20 每天吃三根胡蘿蔔,對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有奇效。荷蘭的一項研究發現,具有攝取含 胡卜素這種健康飲食習慣的老年人,發生心力衰竭的危險性較低。那麼,...

生吃胡蘿蔔有益嗎,水果胡蘿蔔能生吃嗎

生吃可以.但總歸不如炒燉.畢竟牛油果的脂肪不能全部滲出而量小.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頗大,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 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進人體生長髮育 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但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

蘿蔔能生吃嗎,水果胡蘿蔔能生吃嗎

1.蘿蔔可以生吃。蘿蔔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 蛋白質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及鈣 鐵 磷 鉀等礦物質,特別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生吃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而且蘿蔔味辛辣,生吃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有利於食物消化。2.一天吃多少蘿蔔好 蘿蔔是常見的蔬菜,雖然營養豐富,但不宜過量食用,其中膳食纖維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