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的修剪是怎樣的?雪松如何修剪

2023-01-10 00:05:11 字數 1579 閱讀 9849

1樓:淘淘夏天的搬運工

雪松的修剪整形方法有以下幾點:

1.雪松主幹彎曲應扶正:雪松採用低位分枝的**領導幹形的整形方式。

對於正頭彎曲、軟弱的苗木,應該將嫩梢用細竹竿綁紮起來,使得樹幹挺直,同時利用其頂端的生長優勢,促使其向高處生長。

2.雪松大側枝的選留:由於雪松的側枝呈現不規則的輪生,數量多而間距又過於小,樹冠蔥鬱而封閉,導致營養分配不均,各個側枝的長勢往往很不均衡。

因而修剪時就要求使各個側枝在主幹上分層排列,每層應保留4-6個左右的側枝,層間距離約為30-50釐米,並注意保護新梢,同時除去過密枝、細弱枝和病蟲枝。對於不作為側枝的較粗壯枝條,應先短截,輔養一段時間再處理。

3.需平衡雪松樹勢:為了形成雪松優美的樹冠,要求下部的側枝長,向上依次縮短,此外,同一層的側枝的長勢需要保持相對的平衡。

因而在整形修剪之時,要注意各側枝生長的相對平衡。對於長勢過強的枝條可以進行適當的回縮剪截,並選留生長弱的平行枝或下垂枝替代之,進而平衡樹勢。

4.調整「下強上弱」的雪松樹:回縮修剪下部的強壯枝、重疊枝、平行枝等,並且給上部植株噴施適量的生長激素,以促進枝條生長。

5.雪松偏形樹的修剪:對於偏形樹,可以採取引枝補空的方法,用繩子或者鐵絲將附近較大的枝條牽引過來以填充空缺;或是採取嫁接的方法,在空隙大而無枝的植株上,以腹接的方法來嫁接健壯飽滿的芽,以促使新枝的萌發。

雪松該怎麼修剪

雪松要怎樣整形修剪?

雪松盆景要怎樣修剪整形?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雪松盆景的修剪整形:雪松的修剪可在冬季休眠期進行,剪除重疊枝、交叉枝、枯枝和徒長枝。雪松針葉在短枝頂端成簇生長。

在生長期間,可隨時對過長枝進行短截修剪,並對側枝上直生小枝進行摘心,使其萌發更多的短枝和簇生針葉,使雲片厚度增加,以保持一定的樹形。

雪松什麼時候剪枝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副幹要有所取捨。 二.優質雪松要求下部側枝長,向上漸次縮短,而同一層的側枝其長勢必須平衡,才能形成優美的樹形。所以在整形修剪時,要注意使各側枝平衡生長。

平衡樹勢時,對生長勢強的枝條可進行回縮剪截,並選留生長弱的平行枝或下垂枝替代。 三。大側枝的選留。

雪松側枝在主幹上呈不規則輪生,數量很多。 四.偏形樹的改造。這種樹的改造方法是引枝補空,即將附近的大側枝用繩子或鐵絲牽引過來。

也可以嫁接新枝,即在空隙大而無枝的地方,用腹接法嫁接一健壯的芽,令其萌發出新枝。 五.調整好的樹勢。有些雪松下部側枝生長過旺,解決辦法,對下部的強壯枝、重疊枝、平行枝進行回縮修剪;

4樓:長景園林

雪松的修剪時間不宜在冬季修剪,以免受凍,應在晚春進行,之所以修剪雪松,一方面是為了觀賞的美觀性,另一方面,適當的修剪枝葉,對樹木的生長起著調節作用,並能減少病蟲害的發生,保證其健康快速成長。修剪後要與施肥相互配合。

修剪雪松時應特別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後將修剪處塗上油漆,防止水分揮發。

雪松的諺語,讚美雪松的諺語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蒼松翠柏 松柏之壽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玉潔鬆貞 竹苞松茂 鶴骨松姿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論語 子罕 相關精神諺語 大丈夫能屈能伸 負荊請罪 忍辱負重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臥薪嚐膽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歲寒,然後知松柏之...

如何做好盆景的修剪,盆景該怎樣修剪?

修剪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摘心 為了抑制盆景樹木長高,促使側枝發育平展,可摘去樹木的枝梢嫩頭。第二,摘芽 在盆景樹木的幹基或幹上生長出不定芽時,應當隨時把它們摘去,以免芽長成叉枝,影響樹形美觀。特別是象榆樹 雀梅 迎春 六月雪等樹種,容易產生不定芽,更要注意摘芽。第三,摘葉 對於觀葉樹木盆景,它的...

雪松除了雪松還有什麼能屈能伸的植物

牆頭草 寫作文吧,就不叫牆頭草了,說學名 一年蓬或者知風草 除了雪松外,竹子也是能屈能伸的植物 描寫雪松能屈能伸的好詞佳句 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 輕搖曳。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