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淋雨電瓶會壞嗎

2023-01-10 04:45:11 字數 890 閱讀 6045

1樓:阿鵬咬煙臺

電動車長時間被淋雨會導致電瓶壞點,短期被雨淋溼,電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大家儘量不要在雨天騎電動車,如果電動車被雨淋了,應該及時擦乾電動車上的水分,避免陽光直曬,以免發生**現象。

如果電動車經常淋雨的話,電瓶很容易壞掉,因為電動車上的動力系統是由電池、電控、電機等組成,這些都是電氣元件部件,怕水怕潮,如果遇到陰天下雨的天氣,建議將電動車放置在室內,或者用雨衣將電動車蓋住,只要電動車淋不著就可以。

現在很多電動車都有防水措施,如果雨不大,一般情況,電瓶不會受到影響,但如果雨很大,長時間被雨淋溼,就會造成電動車外部變色,而電瓶也會有所影響。電動車淋雨後要儘快晾乾,不要放置在太陽底下暴曬。

電動車不能浸泡在水裡,如果電動車接觸大量的水,會造成鐵質鏽住,造成磨損等,如果電瓶內有大量的積水,會縮短電瓶的壽命,從而影響騎行。另外,如果電動車被雨淋溼晾乾後,還不能繼續騎行,這個時候應該及時到維修處維修。

2樓:對的時間太短

因為電動車有很多部分,有的怕水有的不怕,所以要重點注意下面三個地方的防護。1、頭罩部分電路2、控制器部分,一般出場安裝防水部位,不用考慮。3、電瓶連線線部分擴充套件材料:

1、自行車各緊固的螺釘螺母應是旋緊的,不得鬆動和脫落。2、各轉動部件應運轉靈活,不得有卡住、僵呆現象。如:

前後輪應旋轉靈活,且不應左右擺動和上下跳動,將要停轉時車輪應能做前後輕快的擺動,不能突然停止轉動。車把左右轉動應靈活自如,腳蹬軸和曲柄應緊固,相互之間不得鬆動,且轉動靈活。3、變速車在變速範圍內應變檔正確,變速位置應清晰,中間不得有空檔。

4、鏈條應鬆緊適宜,運轉靈活。用手正向逆向反覆搖動曲柄鏈輪,鏈條運轉靈活,不得有跳鏈和脫落現象。5、用雙手握住鞍座上面的前後部分,一隻手用力下壓鞍座的前端,鞍座前端不得下塌。

再用雙手水平轉動鞍座,鞍座亦不應轉動。

電動車電瓶能用做拖拉機電啟動嗎,電動車電瓶能用做拖拉機電啟動嗎?

用是能用,不過就是,電動車是屬於鉛酸電池,不能長期處於充電狀態,很容易壞的,拖拉機電池是液態的,性質不一樣!電動車的電池100ah以上的可以不解釋 電動車4塊12v電瓶我兩並兩串後得到24v,可以當做拖拉機啟動電瓶用嗎?求專業老師解答。謝謝!你這樣做了以後得到的是24伏不錯,但是容量比較小。因為電動...

電動車電瓶如何拆卸拜託各位了 ,電動車電瓶如何拆卸拜託各位了 3Q

電動車電瓶盒一般都有一把鎖卡住,所以首先要開鎖,然後拔下插頭,就可以把電瓶盒去下了,然後擰開螺絲就開啟了。從坐墊下拎出來,然後用螺絲刀拆螺絲 四個電瓶是串聯的,你只要記到就行.電池盒上的紅線,接電瓶的紅色地方.藍色的接第二個電瓶的紅色.就這樣串下就行 電動車拆電瓶 1 先將蓄電池連同蓄電池盒一塊取下...

電動車能不能長期淋雨

因為電動車有很多部分,有的怕水有的不怕,所以要重點注意下面三個地方的防護。1 頭罩部分電路 2 控制器部分,一般出場安裝防水部位,不用考慮。3 電瓶連線線部分 擴充套件材料 1 自行車各緊固的螺釘螺母應是旋緊的,不得鬆動和脫落。2 各轉動部件應運轉靈活,不得有卡住 僵呆現象。如 前後輪應旋轉靈活,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