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羊肉的做法,手抓羊肉的家常做法

2023-01-12 13:35:10 字數 2631 閱讀 4163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手抓羊肉的製作方法:

1、將羊腰窩肉剁成二寸長、五分寬的塊,用水洗淨。香菜去根洗淨消毒,切成二分長的段。蔥,三錢切成一寸長的段、二錢切末;2、把蔥末,蒜末,香菜。

醬油,味精,胡椒粉,芝麻油,辣椒油等對成調料汁;3、鍋內倒入清水二斤,放入羊肉在旺火上燒開後,撇去浮沫,把肉撈出洗淨。接著,再換清水三斤燒開,放入羊肉、大料、花椒、小茴香、桂皮、蔥段、薑片、紹酒和精鹽。待湯再燒開後,蓋上鍋蓋,移在微火上煮到肉爛為止。

將肉撈出,盛在盤內,蘸著調料汁吃。

營養價值: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謝謝。

êö×¥ñòèâµäõý×ú×ö·¨

êö×¥ñòèâµä×ö·¨¼°åä·½

手抓羊肉的家常做法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羊肉買回來之後,如果是新鮮現殺的羊肉,血水很少,只需要簡單的清洗,就可以下鍋煮了。

如果是凍羊肉,可能血水多一些,但也不需要多遍的清洗,洗多了,羊肉湯的鮮味就會大打折扣。

這個環節,切忌羊肉不要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而且不放任何佐料。

等大火燒開之後,水中會漂浮大量的血沫,這些血沫一定要撇出來,這直接決定了羊肉湯的清澈程度以及腥羶的程度。

當血沫去除完畢之後,往鍋里加入生薑片,三四隻幹辣椒以及一小把花椒粒,這三樣東西的目的都是為了去腥去羶,在吃肉和喝湯時,這幾種佐料的味道基本吃不出來,並且能增加肉香。

其它任何佐料都是不需要的,而且千萬不要加鹽,目的是鎖住肉內的水分,煮出來的肉才不會柴。

煮肉的過程中,要勤觀察,不要煮的太爛,以免失去口感,如果是羊羔肉,開鍋十五分鐘基本上就可以了,如果一年的羊,大概煮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一根筷子能插動即可,

3樓:逢玉枝牽戌

食材主料兩斤bai

羊排配料三四片du

生薑各適量。

花椒zhi桂皮丁香小dao茴香橙皮。

1羊排斬專塊,用加了一勺料酒的屬清水浸泡一個小時去除血水。

2鍋中放水,將羊肉放入燒開煮幾分鐘。

3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

4高壓鍋內放水沒過羊肉。

5將花椒,桂皮,丁香,小茴香裝進調料盒內。

6將生薑片,調料盒,一片橙皮放入燒開後用小火壓半個小時肉爛脫骨即可。

7開吃之前一定不能忘了最能提味的花椒鹽,只要撒上一點點,羊肉的香味立馬呈現出來,估計沒人能拒絕。

8吃羊肉不能忘了喝湯哦,原湯放點鹽調味,撒上一點香菜,吃口肉,再喝口湯,感覺暖暖的,蠻爽吧~

好豆美食網。

4樓:匿名使用者

很費事的,過來吃唄,我請你1

手抓羊肉怎麼做?

5樓:小鏁

內蒙古特色菜-手抓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肉(瘦)1000克調料:大蔥25克 香菜25克 大蒜(白皮)10克 醋75克 鹽5克 香油5克 黃油5克 姜15克 醬油65克 辣椒油50克 花椒5克 味精3克 八角3克 桂皮3克 胡椒粉3克。

烹飪方法。1.選用羊腰窩帶骨肉,斬成長約13釐米、寬2釐米的條塊,洗淨。

2.將香菜末,蒜末、胡椒粉、醋、醬油、味精、麻油、辣椒油等放碗內調成味汁。

3.鍋置火上,上羊肉條塊加足水,先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撈出羊肉塊,洗淨,倒去水,換入適量的清水,放入洗淨的羊肉,大茴香、花椒、桂皮、蔥段、薑片、酒、鹽,用大火燒開,蓋上蓋,轉小火燜煮,至肉熟爛,撈出,放在**裡,即成。手抓羊肉手抓羊肉做法一 【主料】魯西南青山羊 【配料】青紅椒 【調料】味達美味極鮮醬油、蔥末、蒜泥、香油 【做法】1、青山羊肉剁成大塊下入鍋中煮熟,裝盤;2、青紅椒切碎丁,與蔥末、蒜泥放入碗中,加入味達美味極鮮醬油調均,再放入香油;3、上桌時,帶沾汁上即可。

手抓羊肉做法二 【主料】:羊肉(瘦) 500克 【配料】:花椒 3克 八角 3克 大蔥 25克 姜 10克 醬油 25克 鹽 3克 香菜 10克 辣椒粉 1克 各適量 【做法】:

1.將肥羊肉窩切成釐米,寬3.

3釐米的長方塊。2.將切好的羊肉窩方塊放勺內,加水,加花椒,大料,蔥薑片,鹽,上火煮二三個小時。

3.撈出,放碗裡,上屜蒸10分鐘左右,取出扣在盤裡。4.

碗內放醬油,蔥,薑末,香菜末,辣椒末兌成汁。 5.吃時將盤裡的羊腰窩肉蘸汁。

手抓羊肉做法三 【主料】:8-12月齡綿羯羊1只(俗稱密齒羊,每隻淨重16-18千克)、花椒、薑片、精鹽、三合油 【做法】:綿羯羊宰過後將整隻羊砍為三大件(腰部之前順長砍為兩件,腰部之後為一件),泡淨血水放在大口煮鍋裡。

燒開後撇去浮沫,再放入花椒、薑片,改置微火煮4小時以上。煮熟後撈出晾涼即成。整隻羊都可以吃,或切片或剁塊。

吃主要有三種熱吃(切片後上籠蒸熱蘸三合油)、冷吃(切片後直接蘸精鹽)、煎吃(用平底鍋煎熱,邊煎邊吃)。 特色】:色白肉嫩,味香不膩。

6樓:太陽貓

大米加水浸泡1小時,胡蘿蔔洋蔥切碎。羊肉炒香加胡蘿蔔洋蔥,翻炒後加羊肉,大米,水。小火煮20分鐘,悶10分鐘。

手抓羊肉怎麼做好吃,怎樣做手抓羊肉才好吃

用料羊肉 薑片 花椒 蔥蘸料 椒鹽 韭菜花 1.肉切大塊,冷水下鍋,水開後撇浮沫。2.沫撇乾淨,加蔥姜和花椒。一定多加點花椒。別的什麼都不放。燉一個到一個半小時。看喜歡什麼口感的。3.出鍋後切成片,配上韭菜花和椒鹽。4.非常好吃。不腥不羶,開動了 手抓羊肉的做法 食材準備主料 帶骨的羊腰窩肉1000...

臨夏現在手抓羊肉多少錢一斤,臨夏手抓羊肉怎麼做

我知道的有一家,30元,做的幹三,經常一個人去吃 移動安卓手機4g流量卡,體驗卡4元500m流量,月卡30元5g30天,40元10g30天,50元30天無限制流量。就這麼個問題,答上的就成神人了?臨夏手抓羊肉怎麼做 就是放調料煮的唄,這還有什麼可說的,人家正宗的東鄉手抓,在煮的時候放作料時偷著放的,...

手抓雞蛋餅的做法步驟圖,手抓雞蛋餅怎麼做

用料雞蛋 餅坯生菜辣醬 手抓雞蛋餅的做法 準備材料 鍋入一點點油,潤滑整個鍋底即可 將餅坯放入後壓平煎至金黃,再翻另一面煎至金黃即可,不用兩分鐘將雞蛋打散攤成雞蛋餅 生菜洗淨後鋪在餅上 將雞蛋餅攤在生菜上 雞蛋餅刷上辣醬 用生菜將雞蛋餅捲起來 最後用餅卷在生菜雞蛋卷上 雞蛋餅皮的做法步驟圖,雞蛋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