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可以做甜品嗎,冬瓜可以做點心麼 怎麼做

2023-01-21 04:05:11 字數 3485 閱讀 8656

1樓:情感權墨傾宬

冬瓜可以做成甜品的,可以做成糖冬瓜條。

糖冬瓜條的用料。

冬瓜、1000克白糖、500克以上可食用生石灰 若干。

做法。步驟1

冬瓜切好,儘量切大些,寬一點五釐米長六釐米。食用生石灰和水按1比200的濃度泡好,取上面的淨水把冬瓜泡在裡面十小時左右。以冬瓜條一折就斷為標準。

步驟2冬瓜泡好後,再用清水泡。隔兩小時換一次水,目的就是去除前面的石灰水味。

步驟3清水泡好後,把冬瓜條放鍋里加水煮沸,沸騰五分鐘左右放冷水裡儘快冷卻。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冬瓜一衝冷水後顏色就變的有點透了。

步驟4這個步驟很重要,想要口感好這點絕對不能省。把冷卻好的冬瓜條裝容器放水在那裡自然發酵十小時(水錶面浮起小泡泡)

步驟5發酵好以後瀝乾水分,一層冬瓜條一層糖鋪好,放置三小時以上。以糖全部融化冬瓜水出來為標準。

步驟6把冬瓜和泡出來的水倒進洗淨沒有油的鍋裡。先大火煮沸,再轉中火。等裡面的水再少到一半轉小火。

要不然的話裡面的糖漿容易變黃,煮出來的顏色就沒有那麼好看了。要時時翻東鍋裡的冬瓜條。

步驟7過程非常漫長。冬瓜條越多就越久。煮到這樣的程度就要加快翻炒的速度。

慢慢的糖就會形成顆粒。看到冬瓜條出面出糖的結晶,鍋裡沒有液體了就關火。一直攪拌就會看到糖晶體慢慢的出來。

冬瓜條就做好了。

步驟8美味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怎麼做甜品:鮮橙冬瓜球。

材料:冬瓜,橙子。

做法:1、用挖球勺將冬瓜挖成圓球,或者直接去皮切條。

2、鍋裡燒開水,把切好的冬瓜放入鍋中,待水再次開起,將冬瓜撈出過涼水。

3、新鮮橙子一個,用料理機或擠汁器榨汁。

4、冬瓜裝入容器中,倒上榨好的鮮橙汁沒過冬瓜,放冰箱冷藏一小時以上即可。

冬瓜怎麼做甜品:夏日冬瓜茶。

材料:冬瓜1500g,桂圓乾100g,紅糖500g。

做法:1、冬瓜外皮洗乾淨,切成小塊,冬瓜皮和冬瓜籽全部都要保留。

2、用紅糖拌勻冬瓜,靜置30分鐘,冬瓜會自然出水。

3、加入桂圓乾,一起煮,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個小時,煮到冬瓜變咖啡色透明狀。

4、放涼之後,過濾,用紗布把冬瓜渣裡的水都擰出來,裝瓶。一定要儘可能的榨乾,精華都在那裡面了。

5、每次喝的時候取上幾勺的冬瓜茶濃縮汁,白開水稀釋即可。

小貼士:1、糖量基本不用減,這水是稀釋來喝的,所以不用擔心太甜的問題。

3、我用普通天然氣爐和鑄鐵鍋,最小火慢慢煮。確實兩個小時才收火。如果你用電磁爐或火大了或不同的鍋,都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煮的過程多看幾次,根據自己的情況加些水或者縮短時間吧。

冬瓜可以做點心麼 怎麼做

冬瓜可以做成甜品嗎?如何做呢?

3樓:看世界的模樣

可以。首先將冬瓜去皮、切成條狀,再放入開水中煮熟,然後撈出過涼水備用,再將新鮮的橙子剝皮、切塊、榨汁,然後將冬瓜和橙汁裝入甜品碗中,最後將它們放進冰箱裡冷藏一個小時即可。

4樓:嘹歌文化傳播者

冬瓜可以做成甜品。冬瓜做成甜冬瓜條最好,首先取冬瓜削皮兒去瓤,把切好的冬瓜條放到大碗中,加入可食用石灰浸泡,泡好後用清水清洗。然後,把洗乾淨的冬瓜條和白砂糖混合蓋上保鮮膜,在冰箱裡醃製兩天,拿出來就能吃了。

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冬瓜可以製成甜品,首先把冬瓜清洗乾淨切開,再把糖撒在切開的冬瓜上,放入鍋中蒸,等到出鍋後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甜品了。

6樓:菲菲談法律

冬瓜可以做成冬瓜糖,新鮮的冬瓜洗乾淨切片曬乾,放入乾淨的玻璃器皿一層白糖一層冬瓜的放,醃製一段時間後拿出來使用即可。

冬瓜甜品有哪些?怎麼做才好吃?

7樓:甕素蘭撒酉

冬瓜甜品的做法。

夏天冬瓜的巧用小妙招。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道以冬瓜為材料的夏季甜品,冬瓜可是夏季佳品,既能防暑降熱,也有**去火的功效。

做這道冬瓜甜品的做法並不難,先冬瓜切成細小的顆粒狀後,再隔水蒸,一般根據冬瓜的多少蒸上15分鐘到半小時左右,蒸至冬瓜從白色變成無色透明,再用勺子搗碎或者切成茸。

接下來,在搗碎的冬瓜中加入紅棗和冰糖,用小火再燉上約30分鐘即可。做好後,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冰鎮,作為夏日午後冰品飲用。

此外,做完冬瓜,冬瓜瓤可千萬別丟,冬瓜瓤是夏日祛曬斑的秘密**。新鮮的冬瓜瓤搗成糊狀後,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或者手上,敷15分鐘左右洗去。只要每個星期堅持1-2次,夏日的曬斑就會慢慢變淡。

冬瓜糖可以做什麼甜點

8樓:櫛風沐雨

赤小豆冬瓜糖水。

材料赤小豆 3兩,冬瓜 半斤,蔗糖 適量,水 適量做法1、赤小豆洗淨,備用。

2、冬瓜洗淨,颳去冬瓜瓤,連皮切厚件。

3、先在銅中加水,將冬瓜,赤小豆放入煲內。

4、煲滾後,改用慢火煲90分鐘,再放入蔗糖。

5、再煲5分鐘,糖溶即成。

冬瓜可以做什麼點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冬瓜切片,然後裹上蝦仁,沾上蛋液,裹點麵包糠,下油鍋炸。

菜名:鮮蝦冬瓜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冬瓜打碎 打成泥漿,之後加白糖,麵粉,雞蛋。放進微波爐。低擋15分鐘完成。

東瓜和麵粉怎麼做點心

11樓:鄭龐婉哲怡

換成 南瓜,做南瓜餅好了。冬瓜太奇怪了。 用油炸 冬瓜又很吸油,可塑性不高。 要不熬個冬瓜濃湯。加炒過的麵粉,做成糊糊 會不會好一點、

12樓:蝶戀飛

冬瓜糖作法:

(1)選擇臺東生產的冬來製作冬瓜糖,比較適合。

(2)將冬瓜洗淨去皮後,切成條狀。

(3)將關仔嶺生產的石灰和等量的水拌勻,再把冬瓜條放入浸泡12小時。

(4)將冬瓜條撈起,放在清水中浸泡1小時,然後再換水浸泡,需5~6次,才能將石灰質去除。

(5)將冬瓜條和水一起煮沸,撈起後泡冷水約10小時,使其發酵後,再洗淨瀝乾水份,然後再晾乾,必需完全去除水份。

(6)將冬瓜條放入乾淨無油的鍋子裡,加入特級砂糖,用小文火慢慢熬煮,並一起拌勻,糖分次加,等到冬瓜條和糖完全融合即可,需注意不可燒焦。

(7)將冬瓜條撈起冷卻,撒上糖粉即可,整個製作過程約需3~4天。

「冬茸餅」。其製法是將熬爛的冬瓜,加上白糖,撒些麵粉為餡,包入圓形的麵粉餅中,在餅表面塗上一層鴨蛋清,入烘爐烤制而成。

酸奶可以做哪些甜品?

冬瓜甜品油炸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做的一道甜點親給你介紹下 ,把冬瓜切成小手指粗的條炒水趁熱加入雀巢的果珍粉拌勻放在冷藏室裡一天入味就好了,大人小孩都愛吃'可以試試。

14樓:cy陳宸

就像做松鼠桂魚那樣做!

冬瓜怎冬瓜怎樣做好吃,冬瓜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用料冬瓜 白糖生抽老抽鹽 蠔油雞精 紅燒冬瓜的做法 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塊 熱鍋下油,油熱後下入冬瓜塊煎至四面略顯金黃後,把冬瓜扒到鍋邊,中間下少許白糖炒出糖色後和冬瓜塊一起炒勻 再放入鹽,適量生抽,老抽讓冬瓜均勻上色 加一小碗水炒勻後蓋上鍋蓋,燜煮至冬瓜到熟 再加蠔油,雞精,大火收汁...

冬瓜海帶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湯做法

冬瓜海帶湯。冬瓜海帶湯所需材料。輔助佐料冬瓜 海帶 鹽 蔥段。冬瓜海帶湯的做法。1 將冬瓜洗淨,去皮去瓤,切塊 海帶泡軟洗淨,切絲,待用。2 鍋置於火上,倒適量清水,放入冬瓜 海帶煮沸,出鍋前撒上蔥段,放少許鹽調味即可。冬瓜海帶湯的功效與作用。今天介紹的這道湯很適合夏天食用,它就是冬瓜海帶湯。冬瓜所...

清炒冬瓜香菇怎麼做,清炒冬瓜片怎麼做

冬瓜切片,香菇切片 切小點好吃 火腿腸切段,備好薑絲蔥,少量水鍋中少許油,油熱至7 8成,下薑絲爆香 炒出香味後,放入冬瓜,翻炒兩分鐘,倒入香菇,灑上生抽,與少許鹽 大家注意生抽本身就帶有鹽,所以鹽寧願放少也不要多掉 炒出香味,灑上小半碗水,蓋鍋蓋大火燒冬瓜 香菇,用筷子能扎進瓜瓜即可最後放入火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