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算異分母相乘,異分母相乘怎樣做?

2023-01-24 01:30:09 字數 2053 閱讀 1410

1樓:戰歌

異分母相乘:分子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相乘的積作分母,結果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異分母相乘的計算:

方法一:適宜於分母是互質數,分子是1的分數。如:

演算法是:分母相乘作為分母,分母相加減作為分子。

方法二:適宜於分母是互質數,分子相同的分數。如:

演算法是:分母相乘作為分母,分母相加減分子作為分子。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異分母相乘,分母和分母相乘作分母,分子和分子相乘作分子,能約分的要先約分,結果需化成最簡分數形式。

舉例說明如下:

1/2×3/是兩個分母不同的分數的乘法。

分母和分母相乘作分母,分子和分子相乘作分子,可得:1/2×3/5=(1×3)/(2×5)=3/是最簡分數形式,無需化簡。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乘分母,分子乘分子。

4樓:釤某妄想躺在tnt懷裡看凹凸

1.分子乘分子,它們的得數為分子。

2.分母乘分母,它們的得數為分母。

3.分子分母要約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分母化為同分母 就是他們的公倍數。

6樓:寒千心

我那時候可以。?異分母相乘。

異分母相乘怎樣做?

7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分子乘分子。

分母乘分母。

7/9除以7/8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謝謝!!

祝學習進步。

異分母相乘怎麼算

8樓:郭配芬

分數乘法,不需要像加法和減法那樣通分,直接相乘,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如果可以約分,先約分,再相乘,計算的結果就可以不用約分了。

9樓:二聰

異分母相乘: 把分母相乘的積作為積的分母,分子的積作為積的分子。

10樓:羊旎

可以 化成同分母,分數,然後再乘,如果不能化成同,分母分數可以直接乘以。

異分母分數的計算方法

11樓:伊玉花以念

異分母乘法:分母分子分別相乘,最後化簡為最簡分數例:5/8×7/9=35/72

異分母相加減:分母同分後分子想加減,分母不變例:1/2+1/3=3/6+2/6=5/6異分母相除: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例如:1/2÷1/3=1/2×3=3/2

異分母分數乘法為什麼分母也相乘

12樓:網友

其實也沒為什麼。

打個比方,現在有100個蘋果,我平均放在10個包裡。

同時,現在有5個人來分這10個包。

那麼,每個人拿幾個蘋果呢?

簡單計算一下,是20個。

用分數表示不就是 ( 10/5 ) 100/10 ) 20個。如果分子乘以分子,分子之積 是 1000, 分母乘以分母,分母之積 是50, 1000/50 = 20。

如果分母相加、相減、相除,都不能得出20這個答案的。

13樓:清新掛魚

用個通俗點的說法,分母不乘他去哪啊?如果分母不乘,那得數用兩個分數的那個分母作分母啊?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相加減,分母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

分子,不變,轉變同分母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只要把 分子 相加減,分母 不變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 通分 然後按照 同分母 分數相加減的法則進行計算 分子 不變 通分 同分母 上課聽著點!三個不同分母的分數相加減怎麼算?通分,取3個分母 的最小公倍數作為公分母通分,化為同分母...

異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麼

異分母加減法和同分母加減法的意義相同。但計算的過程不一樣 同分母加減,分母不變作分母,分子相加的和作分子。異分母相加減,先通分,化成同分母 後,再按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計算。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嗎 相同。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加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 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

excel怎樣相乘,excel表格怎麼相乘

相乘的方法很簡單,直接用乘號 x 直接將兩個單元格的內容相乘即可。microsoft excel是microsoft為使用windows和apple macintosh作業系統的電腦編寫的一款電子 軟體。直觀的介面 出色的計算功能和圖表工具,再加上成功的市場營銷,使excel成為最流行的個人計算機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