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出油鹹鴨蛋,鹹鴨蛋怎麼做才會出油

2023-01-26 04:00:06 字數 5726 閱讀 6512

1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將所有原料備齊。

將鴨蛋洗淨並快速擦乾。

將鴨蛋在白酒中浸泡十秒至二十秒。

將涼開水置於容器中,添適量的鹽,攪至融化,其濃度為鹽飽合為止。

將鴨蛋泡入鹽水中,添適量白酒,大約40一50克。

密封,置於通風陰涼處,25天左右就醃製好了。

鹹鴨蛋怎麼做才會出油

2樓:格調

主料:鹹鴨蛋13個。

輔料:八角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白酒適量1、準備好材料。

2、等水燒開後加入三角,花椒。

3、然後加鹽,加到水不能溶鹽為止。

4、加入白酒。

5、把鴨蛋用水洗乾淨。

6、把洗好的鴨蛋風光表面水份好,放入白酒中浸泡一下。

7、把浸泡好的鴨蛋放入事先燒好的水中,密封一個月。

8、一個月後取出鴨蛋煮熟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 :白酒清水浸泡5分鐘。

儘管市場上購買的鹹鴨蛋看上去比較乾淨了,但看不見的蛋孔中還是會有細菌,將鹹鴨蛋在加了白酒的清水中浸泡5分鐘。

步驟二:清洗鴨蛋。

浸泡後再清洗不僅可以清除鴨蛋表面的汙漬,就連隱藏在蛋孔中的細菌也可以輕鬆去除。

步驟三:鴨蛋表面保持乾燥。

清洗完鴨蛋以後,除了用紙巾乾燥鴨蛋表面擦乾水分,還可以使用秘密**吹風機對鴨蛋進行乾燥。保持鴨蛋表面乾燥可以有效防止鴨蛋在醃漬過程中變質。

步驟四:在白酒中浸泡。

將洗淨吹乾的鹹鴨蛋放入不摻水的高濃度白酒中浸泡26~30分鐘,不僅可以給鴨蛋再次消毒,還能讓蛋白質加速凝固,讓蛋黃快速流油。

步驟五:給鴨蛋上鹽。

在酒精浸泡鴨蛋的間隙,準備一盤鹽,鴨蛋泡好後取出,不用擦乾直接在鹽盤裡滾動,讓鴨蛋周圍均勻地蘸上鹽。

步驟六:給鴨蛋二次上鹽。

鴨蛋蘸了一定量的鹽以後就蘸不上了怎麼辦呢?用一張紙巾包上鴨蛋,在白酒中蘸溼後,再次在鹽盤中滾動就可以給鴨蛋二次上鹽了,這樣鴨蛋能快速入味,並且入味均勻。

步驟七:給鴨蛋上保鮮膜暴曬1天。

將抹上鹽粒的鴨蛋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在陽光下暴曬一天,藉助陽光的溫度也可以讓鴨蛋裡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中的脂肪變成黃油流出,這樣能保證7天就能快速醃製好鹹鴨蛋。

步驟八:醃製7天。

將經過暴曬的鹹鴨蛋放入密閉的塑料袋中,將塑料袋放在陰涼通風處7天,鹹鴨蛋就醃製好了。

4樓:筱魚崽非

醃製方法:

1、買回來的鴨蛋在流水下刷洗乾淨,可以用軟毛的小刷子。

2、刷好的鴨蛋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風乾。

3、罈子要刷洗乾淨,也要風乾。

4、將醃漬用的洗滌鹽用開水衝開後放涼。(鹽不再溶解的水,即飽和食鹽水)補充說明:將開水倒入裝有洗滌鹽(醃菜用的大粒鹽)的盆中,攪拌一下,如果鹽都化了,再加鹽,直到有鹽在盆底不化了,這時就是飽和鹽水了,把這個水倒入另一個盆裡,這是我們用的水,剩下的鹽再用開水化,重複上一個動作。

(我說明白沒有,累死我了)

5、風乾的鴨蛋在高度酒(越高越好五六十度的最好)裡蘸勻(泡一下,讓蛋沾滿酒), 碼放到罈子裡。

6、將涼了的鹽水倒入罈子,沒過鴨蛋,將壇口密封,等待20到30天就可以吃了。

5樓:小黃的時尚天地

100%出油的鹹鴨蛋醃製方法,7天就能吃,紅得流油!值得收藏。

6樓:咕嚕菇涼

農村姑娘教你鹹鴨蛋最正宗的醃製方法,保證個個出油起沙,超簡單,希望大家喜歡,謝謝**。

7樓:鄒炫韶凱澤

放1公斤水洗鹽,放適量花椒、大料,放2兩白酒,水,用鍋煮沸,涼涼,入缸,放50個鴨蛋,用塑料封口,20天可食(注:熟鴨蛋涼後要加熱吃)。出油的關鍵是放酒,可適當增加計量。

8樓:環保

1、鴨蛋洗乾淨放到罈子裡,可加些高度白酒。

2、足夠淹沒鴨蛋的水放上花椒大料和大粒鹽,把水燒開後關火,3、待水溫60°左右時,將水倒入裝有鴨蛋的罈子裡。

4、待水溫下降到室溫時,蓋蓋子。

5、約50-60天,即可。

試試,保證出油。關鍵在於熱水裝罈子。

怎樣醃製鹹鴨蛋,怎樣才能讓蛋黃出油

9樓:罐頭小廚

一天醃出綿香鹹蛋黃!喜歡吃鹹鴨蛋,就是為了裡邊綿密流油的鹹蛋黃。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準備食材:白酒、鴨蛋、鹹鹽。

1、準備好的鴨蛋清洗一遍,然後烘乾或者晾乾,這樣可以避免鴨蛋變質。

2、把烘乾的鴨蛋在食鹽上面來回滾,保證蛋上面都是食鹽。

3、然後在用紙巾裹住鴨蛋,在酒中浸泡以下。

4、用保鮮膜把鴨蛋裹起來、然後放在陽光下曬一天,這樣可以加快鴨蛋流油。

5、曬完一天以後,準備一個保鮮膜把鴨蛋放入保鮮膜中在放入一個封閉的罐子裡,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醃七天即可。

鹹鴨蛋不宜與甲魚、李子同食。鴨蛋性偏涼,故鹹鴨蛋脾陽不足、寒溼下痢者不宜食用。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應少食。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11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青皮鹹蛋 約30只。

食用鹽 1袋500克。

二鍋頭酒 1瓶。

花椒 5-6粒。

八角 1小撮(約十五,六粒)

容器 1個。

二、自制鹹蛋: 100%出油起沙的鹹蛋的做法。

1、採購新鮮鴨蛋。以表皮光滑,沒裂縫,沒小黑點的為新鮮的蛋,宜選擇個頭大的,蛋黃亦大。鴨蛋選購以「青皮」為佳。

2、徹底用清水洗涼,徹底自然晾乾。 以乾布或廚房紙抹乾的方式雖然可減少等待時間,但以自然徹底晾乾為佳。可置陰涼處一晚不影響操作。

3、拿一小碗,裝適量二鍋頭酒。

3、把蛋逐個放入有白酒的小碗裡。

4、沾酒滾一圈。

5、滾過酒的蛋逐一碼入容器中。容器必須提前清洗乾淨晾乾,務必沒油沒水。

6、煮一鍋白開水,水燒開後投放適量鹽。配製成飽和鹽水。再次燒開後放入花椒八角,煮出淡黃色澤關火徹底涼透即為滷鹹蛋的水(見提示4)

7、徹底放涼的滷鹽水倒入碼好蛋的容器中,水量要浸過蛋面為宜。(見提示5)再注入約一小盅30毫升的二鍋頭酒往碼好蛋和鹽水的容器裡,封蓋。因鹽水浮力可能個別蛋會浮於水面,可半個月左右翻動一下蛋的位置,使泡製均勻。

8、題外話:關於裹鹽法。 裹鹽法按1-6步處理完後,沾完酒再滾一圈食鹽。再單個包裹保鮮膜即可。裹鹽法不需要鹽水也減少貯存位置。黃泥法和草木灰法也樣差無異。

9、有些蛋黃中間會有一個小白點。外面硬但小白點的位置會感覺軟軟的,這樣的不是泡壞了,也不是假蛋或臭蛋,是泡製處理時間未夠,可食用,但口感稍欠而已。

小貼士1. 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2. 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3. 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4. 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12樓:畸形的豬

1.將鴨蛋徹底清洗乾淨,並擦乾水。將鹽、八角、花椒和桂皮加水煮開,煮出香味,冷卻備用。

將外殼無水、潔淨的鴨蛋一個個的浸入白酒中,全身沾溼,然後放入容器中。將冷卻好的香料鹽水倒入容器中,倒滿、淹過蛋,蓋上蓋,並寫上日期放置在陰涼處,40天后取出,煮熟。切開來,見蛋黃油油的,這次用的是38度白酒,如用56度的會更加好。

2.將鴨蛋用溫水洗乾淨,瀝乾水晾乾。白酒倒碗裡,鹽在微波爐里加熱殺菌,鴨蛋先在酒裡滾一圈,再在鹽碗裡滾一圈。將鴨蛋放塑料袋裡紮緊,再放密封的盒子裡,放冰箱冷藏25天,完成。

3.準備一些新鮮鴨蛋。把鴨蛋清洗乾淨。

晾乾水分(一定要自然陰乾,不可以曬太陽)。在白酒裡浸20秒左右。取出滾上一層鹽。

用保鮮膜包好(或是幾個一組放到保鮮袋裡,紮緊密封)。所有包好的鴨蛋裝到大號的保鮮袋裡。放到太陽下暴曬一天(這是出油的關鍵)。

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30天左右,就可以拿出來煮著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這是其一。其二,首先將鴨蛋洗乾淨,保持溼潤狀態下,在鴨蛋的表面均勻的抹上一層鹽。

〈適量,別太鹹了〉. 然後讓鴨蛋的表面全部滾滿黃泥巴。 這樣一個一個做好。

放入罈子裡。封緊。 存放一個月就好。

保證個個都能出美味黃澄澄的油。 做的時候檢查鴨蛋是否有破裂的。 別影響到一罈的鴨蛋!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14樓:小黃的時尚天地

100%出油的鹹鴨蛋醃製方法,7天就能吃,紅得流油!值得收藏。

15樓:匿名使用者

壇蓋一定要封閉性好 多放黃泥土 如果你是農村人 每家不都有一片地是收稻子 大稻穀用的場地嗎 在那邊弄的泥土 越黃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酒洗一下。蘸一點鹽。放起來酒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制法是:將新鮮的鴨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鴨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

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此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鴨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鹹鴨蛋的醃製會有化學反應發生,使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放鹽,放洗好的鴨蛋,

19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需要專門的醃製鹹鴨蛋,才可以讓蛋黃出油。

出油的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怎麼做鹹鴨蛋才能出油?

20樓:歐陽菲貓喵喵喵

鹹鴨蛋,漢族特色菜餚。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

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製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食材新鮮鴨蛋 20個。

白酒 一碗。

食鹽 1包。

保鮮袋 1包。

保鮮膜 1卷。

方法/步驟1.新鮮鴨蛋用清水清洗表面後晾乾。也可以用餐巾紙或乾淨毛巾擦乾或用吹風機吹乾。

2.晾乾的鴨蛋放入白酒浸泡一下,取出後在放入鹽的盤子了滾一圈,使鹽能均勻沾在鴨蛋上。

3.把沾了鹽的鴨蛋用保鮮膜纏裹起來。

4.把包好的鴨蛋放入保鮮袋內,在陽光下暴曬30分鐘,然後放在陰涼處。

天之後,就可以吃了。當然,時間越久出油越多,味道也越鹹。

鹹鴨蛋怎麼做,鹹鴨蛋鹹鴨蛋怎麼做的

教你五香鹹鴨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鴨蛋洗淨,白醋泡,水,鹽,花椒大料香葉,密封醃製一個月。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

鹹鴨蛋蒸糯米怎麼做,糯米灌鹹鴨蛋怎麼做

食材主料 鹹鴨蛋30個 糯米500克 輔料青豆 適量冬菇 適量蝦乾 適量胡羅卜內 一根花生 適量五花肉 容200克 雞精適量 鹽 油 醬油 適量步驟 1.備齊材料,糯米前一天泡一晚上,五花肉醃製1小時入味2.敲一小口,取出蛋清,留蛋黃 3.將材料和餡調味 4.將餡讓進蛋殼 5.讓好了 6.用錫紙包住...

鹹鴨蛋怎么做好吃,鹹鴨蛋怎麼做好吃?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韭菜煎鴨蛋 一 將韭菜洗淨切成小段盛入大腕中,打入鴨蛋,放入少許生粉和水,加入鹽給予充分攪拌,放置備用 二 生薑洗淨壓切成末備用 三 鍋中加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