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有那些做法,番茄都有哪些做法呢?

2023-02-09 22:05:11 字數 5660 閱讀 7509

1樓:乍暖

番茄疙瘩湯。

食物提前準備:番茄2個、雞蛋1個、小麥麵粉120克、冷水65克、鹽一勺子、蔥末少量、生薑沫少量、蒜泥少量、雞精少量、芝麻油少量、香萊段適當;

作法流程:1.西紅柿去皮,滾刀塊,蒜切末。

2.鍋中放少量油燒開,油燒後放蔥蒜末進行爆香,放進番茄塊煸炒,炒至番茄徹底出湯,隨後放適當冷水,放一勺子鹽調料。

3.將小麥麵粉放進盆裡,隨後倒進少量冷水,用筷子順著1個方位不斷的拌和,水不足得話要一點點的加,將小麥麵粉攪拌成尺寸類似的雪塊狀的麵疙瘩。

4湯開後放進準備好的麵疙瘩,要一面放一面用湯勺拌和一下子,水再度開之後煮上5分鐘上下(假如疹子大得話就多煮上一會兒)

5將1個雞蛋打撒,淋下鍋中,用湯勺迅速攪散,產生雞蛋湯,熄火,加少量雞精和芝麻油調料,隨後撒進香萊段起鍋就可以。

2樓:千千靜世界

番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西紅柿吧。很多西紅柿做的美食啊,例如西紅柿炒雞蛋,簡單易學的快手菜。還有西紅柿雞蛋湯,西紅柿牛腩、還可以做三明治、意麵、西紅柿可以做很多菜的配菜。

3樓:不值得的煩惱

一、糖拌番茄。

【食材】熟透的西紅柿2-3個,白糖適量。

【製作】1、選用全熟的紅色西紅柿2-3個,去蒂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改刀切成小塊。

2、切好的西紅柿裝盤,撒入適量白糖。

二、番茄燉牛腩。

【材料】牛腩500克,西紅柿2個,紫洋蔥半個,大蔥,生薑,蒜,生抽,白糖,鹽。

【製作】1、牛腩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把血水浸泡出來然後清洗乾淨。

2、紫洋蔥去皮洗乾淨後切成細絲,切好蔥段,薑片和蒜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植物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牛腩中火炒香,放入1勺生抽和1勺糖提鮮。

4、牛腩炒好之後鍋裡添開水,水量一次性加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1-2小時,牛腩燉至8-9分熟,湯變濃稠時將蔥薑蒜取出。

5、燉牛肉的時候準備西紅柿,首先將西紅柿洗乾淨,表面切一個十字花,用沸水燙一下表面將表皮剝掉,切成小塊備用。

6、將切好的西紅柿放入鍋中繼續燉30分鐘左右,至牛肉熟透,西紅柿軟爛,湯汁濃稠。

7、最後將切好的洋蔥絲放入鍋中,稍微燉一會即可,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調味。

三、番茄炒雞蛋。

【食材】成熟的西紅柿2個,雞蛋2個,蔥適量,生抽,鹽,白糖,玉米油。

【製作】1、西紅柿去蒂後洗乾淨切成塊,碗中打入2個雞蛋。

2、熱鍋涼油小火將蛋液煎至定型後翻另一面炒香,煎好的雞蛋盛出備用。

3、鍋裡留少許底油,將切好的西紅柿下鍋翻炒幾下,將煎好的雞蛋下鍋繼續翻炒,放入1勺生抽、半勺鹽調味。

4、放入1勺白糖,平衡番茄的酸味,根據個人口味可以不加糖。

5、最後再翻炒幾下,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四、番茄炒金針菇。

【材料】西紅柿2個,金針菇300克,蔥少許,鹽適量,油。

【製作】1、西紅柿去蒂後清洗乾淨,表皮輕輕切十字花刀,用開水燙一下表面剝皮,切成小塊備用。

2、金針菇切掉根部分散開,浸泡一會清洗乾淨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油,蔥花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均勻 ,稍微煮2-3分鐘,至西紅柿軟爛出水。

4、放入金針菇翻炒均勻,放少許鹽調味即可出鍋。

五、番茄蛋花湯。

【材料】西紅柿2個,雞蛋2個,蔥姜,澱粉,鹽,生抽,香油。

【製作】1、首先準備食材,西紅柿洗乾淨去皮切塊,雞蛋打散在碗裡攪拌均勻,蔥姜切好,調一碗水澱粉備用。

2、熱鍋放少許油蔥姜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加入少許生抽、鹽,這些做法都可以 哪個好吃做哪個。

番茄都有哪些做法呢?

4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一。【番茄雞蛋燒木耳】

材料:番茄3個,雞蛋3個,泡發的木耳半碗,蔥1根,鹽3克左右。

做法:1.雞蛋磕入碗中,加入一勺清水攪勻。

2.番茄放熱水裡燙炸裂外皮,剝掉後切成小塊。3.

鍋中油熱,放入一半的蔥花熗鍋。4.倒入蛋液,炒至全部凝固即可盛出。

5.鍋中再放入另一半的蔥花,熗出香味。6.

倒入番茄,翻炒至軟榻出汁,再放入木耳和炒熟的雞蛋。7.拌勻後中火燒煮2-3分鐘,最後加鹽拌勻即可。

【番茄濃湯】

材料:番茄2個(410克),小雞蛋3個(135克),泡發的木耳50克。

配料:小蔥2顆,麵粉1湯匙,鹽1小勺。

做法:1.將番茄放熱水裡燙炸裂外皮,剝掉後切成小塊。

2.木耳切絲,雞蛋磕入碗中打散,麵粉中加半碗水攪勻待用。

3.鍋中油熱後,加入蔥花爆香,倒入番茄塊炒軟至出湯汁。

4.加入熱水,煮開後倒入木耳絲,拌勻。

5.倒入麵粉水,拌勻煮開,再淋入蛋液,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番茄蝦仁蓋澆飯】

材料:蝦仁1袋,番茄3個,雞蛋2個。

配料:姜2片,料酒5勺,鹽半勺。

做法;凍蝦仁化軟後洗淨,加料酒拌勻醃製10分鐘。番茄放入滾水中燙一會,讓皮自然炸裂後揭掉再切塊。鍋中油熱,加薑末熗出香味,放入蝦仁,翻炒至變色。

倒入蛋液,翻炒至凝固後就盛出。鍋中不用倒油,直接放入番茄,炒至軟塌出湯。再放入蝦仁雞蛋,翻炒均勻後加鹽拌勻即可。

【番茄雞蛋麵】

麵糰:麵粉150克,水70克,鹽1克。

配料:番茄2個,泡發的木耳4朵,生菜2片,雞蛋2個,鹽小半勺。

做法:麵粉材料和成麵糰,醒發半小時。取出後揉幾下,將麵糰擀成薄餅,然後用剪刀剪成小面魚。將剪好的面魚放入炒好的番茄湯底鍋中,煮熟再加入木耳和青菜、鹽拌勻即可。

5樓:全村的希望

西紅柿牛腩。

【所需食材】

牛腩適量、西紅柿兩個、生薑片適量、香葉幾片、桂皮幾片、八角幾個、食用油適量、黃豆醬適量、土豆塊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新鮮牛腩適量,一定要選肥瘦相間的,然後改刀成塊。比較好的牛腩應該帶有牛油、筋膜,這樣的牛腩做出來最好吃。牛腩含血水較少,不需要焯水,用清水浸泡30分鐘即可。

30分鐘後血水已經浸泡出來了,撈起瀝乾備用。

2、西紅柿切十字花刀,用開水燙掉外皮,再斜切成兩半,去掉西紅柿中間的蒂,然後切成滾刀塊,裝盤備用。需要的香料很簡單,生薑片、香葉、桂皮、八角。

3、熱鍋放少量的油,下入冰糖適量,中火炒出糖色。冰糖融化後快速攪動,待冰糖變黃起大泡再變成小泡,成褐色時倒入牛腩,翻炒上色。再下入香料,炒出香味。

加一點黃豆醬增加醬香味,翻炒均勻後倒入一半的西紅柿。將西紅柿炒軟後倒入清水。西紅柿牛腩的湯汁很好喝,水可以放多一點。

然後轉入砂鍋,小火煮1個小時,也可以用高壓鍋壓25分鐘。最後加一些土豆塊,再加食鹽調味,西紅柿和牛腩本身就很鮮香,不需要其他的調料。中火再煮5分鐘。

倒入剩下的西紅柿,再煮3分鐘左右,大火稍微收一下湯汁後即可上桌食用。

6樓:次元小拾

番茄的做法有很多,其中最簡單的應該就是番茄炒蛋了。只要要番茄洗淨切塊,把蛋打好,然後將油倒入鍋裡先炒熟蛋,再將蛋撈出放入番茄,待番茄炒到8成熟的時候再放入蛋一起翻炒,就能做出美味的番茄炒蛋了。

7樓:的瘦

最經典的番茄炒蛋,還可以炸番茄盒子,或者涼拌番茄、番茄蛋湯、搗碎製成番茄泥做披薩。

8樓:戰鬥**雞

番茄的做法有:番茄炒蛋、番茄燉牛腩、番茄黑椒意麵、番茄炒西葫、意式肉醬面等。

番茄都有哪些做法?

9樓:檸檬兒肥肥

炒鍋留底油放入蔥,炒出香味,再放入西紅柿塊翻炒,加入雞蛋,放入適量的食鹽味精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番茄的做法有哪些

10樓:甲振英堵羅

番茄牛腩,番茄水餃都是比較常吃的,營養也都豐富~~

還有自己可以熬製番茄醬,做比薩,也是很棒的哦~~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 番茄牛肉湯 --

番茄絕對是讓這碗湯味道更好的秘密,濃濃的蔬菜香,微酸很開胃,配上面條,呼呼啦啦的吃一大碗,連湯也會一滴不剩。

--用料--

番茄 4個。

紅蘿蔔 4根。

洋蔥 1大個。

牛肉 1斤。

番茄醬 半瓶—1瓶。

油 適量。水3升--做法--

❶ 牛肉汆水洗乾淨切成大塊,番茄切塊,紅蘿蔔滾刀切塊,洋蔥切塊。

鍋裡燒熱油,加入牛肉翻炒,炒幹水汽,盛出備用。

❸ 切塊的蔬菜入鍋,翻炒,加入番茄醬翻炒均勻出香味。

❹加入牛肉和水,全部材料放入高壓鍋20分鐘即可。或者燒開之後中小火燉2個小時即可。說牛肉咬不動的自己延長燉煮時間,只要不是買到特別差的肉就不可能咬不動。

❺ 麵條我覺得用擔擔麵比較好吃,另起鍋加水煮麵(順便汆些青菜加入更好),在碗里加入現磨黑胡椒碎,少許生抽,蔥花,放入煮好的面,加入煮開的湯,撈湯料加入,一起吃。

--小貼士--

❶ 其實分量沒有嚴格的要求,根據自家人的口味調節,這些東西其實怎麼煮都很好喝耶。

❷ 牛肉也可以選用牛腩。番茄醬喜歡酸味濃就放一瓶,不喜歡少放點。喜歡有些辣味的話,在步驟3裡,加些郫縣豆瓣醬一起炒香,也很好吃。

家裡人少的話減半來做,這一鍋湯也能吃個10多碗左右吧。

-- 番茄雞蛋杯 --

有趣的番茄吃法, 多汁的番茄使得雞蛋酸爽嫩滑,也是一道簡單快手的早餐,還不用洗碗呢!

--用料--

番茄 一個。

雞蛋 一個。

青豆玉米 適量。

芝士(切達芝士or馬蘇裡拉都可以)

黑胡椒--做法--

❶ 番茄切去頂部,挖空,包錫紙。芝士切碎。

❷ 打進一個雞蛋,撒上青豆玉米,芝士,黑胡椒。

西紅柿都有什麼做法

1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番茄意麵。

準備食材調料,意麵 120g / 牛肉末 80g / 番茄 1個 / 洋蔥 1個 / 蒜瓣 25g / 番茄醬 65g / 橄欖油 40ml / 食鹽 適量 / 羅勒碎 少許 / 九層塔葉 少許 / 黑胡椒碎 少許。

第一步:洋蔥切對半,接著切成絲,再切成洋蔥碎,蒜瓣也切碎末備用。

第二步:番茄頂部劃十字刀,放碗中倒入開水浸泡5分鐘,然後撈出去皮。

第三步:接著把番茄對半切去蒂後,再切成番茄丁備用。

第四步:鍋裡燒開水,加1勺鹽,意麵下鍋煮6分鐘,撈出放冷水裡浸透,麵湯留著待用。

第五步:另起鍋下油燒熱,下蒜末洋蔥碎煸炒出香味,再下肉末炒至變色,倒番茄丁炒勻。

第六步:再倒入番茄醬繼續炒勻,加入備好的麵湯,調入食鹽,煮至湯汁濃稠的狀態。

第七步:冷水中浸透的意麵撈出,下鍋和濃稠的湯汁拌勻。

第八步:接著研磨少許黑胡椒碎,再倒入少許羅勒碎繼續拌勻。

第九步:最後撈出意麵裝盤,點綴九層塔葉裝飾,撒少許帕瑪森芝士碎,就可以開吃啦。

番茄魚準備食材調料,黑魚1200g / 番茄2個 / 薑絲 / 蒜頭 / 蔥段 / 芫荽 / 青花椒 / 鹽適量 / 地瓜粉少許 / 雞蛋1個 / 料酒適量 / 檸檬汁適量。

第一步:魚切成薄片,魚肉和魚骨分開,西紅柿去蒂切小塊備用。

第二步:魚肉中放入少許鹽,地瓜粉少許,雞蛋一個,料酒適量。

第三步:再加入蔥段,薑絲,檸檬汁適量一起醃製15~20分鐘左右。

第四步:油鍋燒熱,放薑絲和蒜頭爆香,再加入白糖和西紅柿炒出沙汁,加適量溫水燒開。

第五步:燒開的的鍋裡先放魚骨熬煮3~5分鐘,再加醃製好的魚肉煮約2~3分鐘起鍋。

第六步:最後把花椒和芫荽放鍋中裝飾調味,美味的番茄魚就做好了。

番茄湯的做法 5,番茄湯的做法

做羅宋湯啊,好吃極了。羅宋湯 材料 牛肉或豬肉一塊 洋蔥一顆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條 大番茄一顆 番茄醬適量 蒜頭兩瓣 麵粉兩大匙 鹽適量。作法 1.所有材料皆切小塊 蒜頭需拍碎 將肉塊用熱水燙去血水2.兩匙沙拉油蒜頭爆香加肉塊 洋蔥略炒加番茄醬,盛出3.燒一鍋熱水將所有材料放入煮沸 水必須蓋過所有...

炸番茄的做法?炸番茄的做法大全

材料。主料 番茄250克。輔料 雞蛋50克。調料 麵包屑50克 植物油60克 鹽2克 胡椒粉1克 小麥麵粉15克。做法。1 將番茄洗淨,去掉蒂,切成1釐米厚的片,在番茄片上撒勻胡椒粉 鹽,再撒上面粉 把雞蛋打入碗內,打散,再將番茄片蘸勻蛋液,沾勻麵包粉,用手輕輕將番茄壓實。2 將平底鍋放在火上燒熱,...

番茄炒蛋的做法,番茄炒蛋的做法50字

1.首先看一下我們用到的食材 西紅柿兩個,青椒一個,雞蛋4到5個,小蔥一根。2.西紅柿對半切開,去掉根蒂,然後切成小塊,裝入盆中,也可以用開水燙過以後去皮。3.青椒一個去籽,先切成條,再切成小片,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用來配色。4.小蔥一根切成蔥花,放入盆中。5.取一個小盆,打入五個雞蛋,加一點食鹽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