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有風,拿在手中 下一句是什麼

2023-02-26 10:05:05 字數 1161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扇子有風,拿在手中。有人來借,等到立冬。立冬過了,扇子破了。

2樓:雪絨花兒飄飄

扇子有風,拿在手中。你要來借,等到立冬。立冬過了,小扇破了。你哭了,我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扇子》

扇子有風,拿在手中。別人要借,除非叫爺。

4樓:匿名使用者

扇子有風,拿在手中。有人來借,等到立冬。

順口溜。我爺爺教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扇子有風,拿在手中,有人來借,等到立冬。」這是老北京城裡在民間傳誦的一首民謠。

「扇子有風,拿在手中,有人來借,不中不中。勢必要借,等到秋冬。」這是在我兒時的夏季裡,母親常常對孩子們吟唱的童謠。

扇子扇春風,時常在手中,下兩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武寧的童謠是這樣的:

扇子扇清風,時時在手中;

有人來借扇,自己要扇風。

扇子扇今果,年年來扇我。

冬天不用扇,也要扇扇火。

7樓:匿名使用者

:扇子扇春風,時常在手中;有人來借扇,自己要扇風。夏天天氣熱,扇子借不得。

8樓:匿名使用者

扇子好春風,時常在手中。誰人來借扇,問過主人翁。

9樓:淼淼

誰要問我借,要過八月中。

扇子好清風,時常在手中。下一句??

10樓:勢元斐漆夏

扇子好清風,時常在手中。一時不在手,何處得清風。

小時侯有一首童謠:扇子扇風涼,越扇越風涼。接下來是什麼? 20

11樓:最美的那片花海

扇子扇涼風,扇夏不扇冬。有人問我借,要過八月中。扇子扇涼風,時時在手中。誰要來借扇,請問主人公。扇子扇涼風,打馬過橋東。要問我是誰,扇子老公公。

12樓:衝呀

小兒吃瓜忙,越吃越瓜忙。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扇子風陣陣,一隻一來一隻風。

只在此山中的下一句是什麼,只在此山中,,,下一句是什麼

應該是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出自於賈島 唐 的 尋隱者不遇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只在此山中,下一句是什麼 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古詩只在此山中的下一句是什麼 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只在此山中的下一句昰什麼 尋隱者不遇...

風箏有風海豚有海下一句是什麼,不要難過風箏有風,海豚有海,你還有我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所以明白,所以離開。所以不再為愛而愛。是梁靜茹的 崇拜 下一句是,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的姿權態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恨到算了就好了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雲對雨,雪對風」的下一句是什麼

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原句出自 聲律啟蒙 中的一東,原文是 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晴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人間清暑殿,天上廣寒宮。夾岸曉煙楊柳綠,滿園春雨杏花紅。兩鬢風霜途次早行之客 一蓑煙雨溪邊晚釣之翁。沿對革,異對同,白叟對黃童。江風對海霧,牧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