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有諡號的公主,唐代唯一一個有諡號的公主是誰

2023-02-26 10:20:06 字數 1088 閱讀 8380

1樓:不曾明瞭

有人亂說,然後別人亂傳的唄,這種事情太多了。唐朝公主有諡號的還有好幾個,比如:

唐睿宗李旦的二女安興公主,諡號昭懷。

唐憲宗李純嫡長女岐陽公主,諡號莊淑。

2樓:瞑湖之鯤

唐朝的平陽昭公主。

平陽公主(?年——623?年)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個女兒,也是李淵嫡妻竇氏(竇皇后)的愛女。

她是一個真正的巾幗英雄,才識膽略絲毫不遜色於她的兄弟們。平陽公主也是中國封建史上,唯一一個由軍隊為她舉殯,以軍禮下葬的女子。

平陽公主死後諡號「昭」

唐代唯一一個有諡號的公主是誰?

請問唐朝為什麼有的皇子公主有諡號,有的沒有?

3樓:網友

因為他們的等級及在朝中的重要程度不同。

唐代的公主有多少,都叫什麼名字.

4樓:磐龍纏爐

唐玄宗 駙馬都尉獨孤明 信成公主 靜樂公主 獨孤氏 ?—745年 契丹王李懷秀 745年三月婚九月李懷秀殺公主叛。

唐肅宗 榮王李琬 小寧國公主 李氏 ?—791年 回紇英武可汗 為寧國公主陪嫁,未還國。

唐代宗 僕固懷恩 崇徽公主 不詳 不詳 回紇英義可汗。

唐文宗 絳王李悟 不詳 壽安公主 李氏 不詳 成德節度使王元逵。

5樓:匿名使用者

哇,沒想到有這麼多,太令我驚訝了。超厲害。對了,採納他的同時,能不能也採納我呢。

唐朝李治統治時期有幾位公主

重要貢獻的唐朝公主是誰

6樓:網友

唐太宗時的文成公主和唐中宗時的金城公主。

她們都不是皇帝的親女兒,和親都不用親生的,皇帝很滑頭文成公主,祖籍山東濟寧(今任城),漢名無記載,其父史書也未記載,多猜測為江夏郡王李道宗。

金城公主,本名李奴奴,唐朝和親公主,唐中宗李顯養女,生父為邠王李守禮。

唐代太宗系的皇子公主列的介紹

唯一一隻不在美國的nba球隊是,唯一一隻不在美國的NBA球隊是?

多倫多猛龍隊多倫多在加拿大 nba現所有球隊全稱 30個 東部聯盟 大西洋賽區 1 費城76人隊 2 波士頓凱爾特人隊 3 多倫多猛龍隊 4 紐約尼克斯隊 5 新澤西網隊 東南賽區 6 亞特蘭大老鷹隊 7 奧蘭多魔術隊 8 華盛頓奇才隊 9 邁阿密熱火隊 10 夏洛特山貓隊 賽區 11 印第安納步行...

高考,真的是唯一一條出路嗎高考是唯一的出路嗎?

當然不是 讀大學的真正目的是提高自身文化素質修養,提高個人學習的能力,思考問題的思維方式方法。學做人,明事理。是否能學的明白,跟能力有關,跟你讀不讀大學沒太大關係。如果你為了掙大錢有好的前途讀大學,大學給不了你。那得看個人本事。很多人看到讀大學很多人,未來美好,工作好工資高。可他們沒看到很多讀大學也...

唐代詩人的詩有哪些,唐代詩人的古詩

唐代詩人的古詩 李白經典詩句 1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勸客嘗。金陵酒肆留別 2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送友人 3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渡荊門送別 4 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把酒問月 5 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長相思 6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夢遊天姥吟留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