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IF結合OR函式公式的套用問題。

2023-03-08 20:20:06 字數 5029 閱讀 1561

1樓:遊戲放鬆小助手

1、首先在電腦中新建一個excel**,隨機輸入一些資料,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a1&b1】。

3、然後按下回車鍵,就可以得到一個結果了,如下圖所示。

4、接著使用快捷鍵ctrl+shift+↓選中整列,也就是c列。

5、最後再使用快捷鍵ctrl+d,上述所用的公式就套用到整列中,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if(b2>=2000000,if(or(c2>=90,d2>=90),"###"),if(b2>=1800000,if(or(c2>=85,d2>=85),"###

在上面 兩處 ###,還缺少應有的等級。

如果不滿足條件應該是什麼?沒寫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函式錯了,根據你的函式判斷:第一列大於2000000,繼續判斷if(or(c2>=90,d2>=90),"不符合,所以是false

因為b2滿足的同時,c2和d2滿足之一,所以要用and函式套用or函式。

改成。=if(and(b2>=2000000,or(c2>=90,d2>=90)),if(and(b2>=1800000, or(c2>=85,d2>=85)),

4樓:abc臨時戶口

你的邏輯關係錯誤 你的公式有錯誤 你這樣的公式 =if(b2>=2000000,if(or(c2>=90,d2>=90),"if(b2>=1800000,if(or(c2>=85,d2>=85),"中 if的邏輯關係的 第一層就是b2>=2000000 第二層if(or(c2>=90,d2>=90),"第三層if(b2>=1800000,if(or(c2>=85,d2>=85),"這樣你的公式永遠是 true 所以就返回 第二層 而你的第二層的的if函式 省略了 第三引數 那麼以為著就是0 在excel函式邏輯關係 o就是false 你的第二個if引數的條件是or(c2>=90,d2>=90 所以是 false 返回第三引數 ,因為被省略了 所以是o 返回false

excel中if函式怎樣和and,or函式一起使用

5樓:果果和糰子

一、if+and: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1、and函式的語法:and(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條件n=標準n)。如果每個條件和標準都相等,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

2、用if函式判斷and函式的返回結果,如果為true,則返回「y」,否則返回""。

二、if+or: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即可。

1、or函式的語法結構為:(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條件n=標準n)。如果任意引數的值為true,則返回true ,當所有條件為false時,才返回false。

2、用if函式判斷or函式的返回結果,如果為true,則返回「y」,否則返回""。

6樓:酷涵

and和or都可以作為if的第一個引數,下面寫幾個簡單例子吧。if(and(a1>1,a1<10),0,1)。

a1在1~10之間(不包括邊界)值為0,否則為1。

if(or(a1>10,a1<1),0,1)。

a1在1~10之外(不包括邊界)值為0,否則為1。

and要求多個引數的條件都滿足,or只要求多個引數之一滿足。

excel 是微軟辦公套裝軟體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的處理、統計分析和輔助決策操作,廣泛地應用於管理、統計財經、金融等眾多領域。

7樓:

對於60歲以上(含)的男性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if函式表示式=if(and(b3>=60,a3="男"),1000,0)

對於對於60歲以上或40歲以下的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if函式表示式=if(or(b12>60,b12<40),1000,0)

對於60歲以上的男員工或40歲以下的女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這裡and(b20>60,a20="男"和and(b20<40,a20="女"是or函式的兩個條件,or函式是or(and(b20>60,a20="男"),and(b20<40,a20="女"),if函式表示式=if(or(and(b20>60,a20="男"),and(b20<40,a20="女"))1000,0)

8樓:網友

and是兩個條件成立才算為真,比如and(1=1,1=2)返回的結果就是假。

or是隻要一個為真就成立,比如or(1=1,1=2)返回的結果就是真。

9樓:匿名使用者

=if(3>2,"大於","不大於") 回車得到 "大於"

=if(and(3>2,4>3),"都大於","不是都大於") 回車得到 "都大於"

=if(or(3>2,4>5),"至少有一個大於","全部不大於") 回車得到 "至少有一個大於"

excel中if函式怎樣和and,or函式一起使用

10樓:浪小客

1、首先看一下這個例子。第一個問題是,對於60歲以上(包括)的男性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這裡有兩個條件,兩個條件是關係。

函式是和(b3> =60,a3 =「男性」),其中和函式是if函式的引數,如果函式表示式= if(and(b3> =60,a3 =「男性」),1000,0)

2、第二個問題是,對於60歲或以上或40歲以下的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這裡有兩個條件,兩個條件是or,或者函式是或者(b12> 60,b12 <40),這裡的函式是if函式的引數,如果函式表示式= if(或者(b12> 60,b12) <40),1000,0)

3、第三個問題是,對於60歲以上的男性員工或40歲以下的女性員工。

這裡給予獎金1000元(b20> 60,a20 =「男性」和(b20 <40,a20 =「女性」) 是函式表示式= if(或(和) (b20)> 60,a20 =「男性」),b20 <40,a20 =「女性」))1000,0)

11樓:老徐的

if函式or函式and函式搭配巢狀使用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操作如下:

函式的意思是指兩個以上條件都具備的情況下,做出「true」和「false」的判斷。if函式是判斷式的計算函式,假設單元格的值檢驗為true(真)時,就執行條件成立時的命令,反之,檢驗值為false(假)時執行條件不成立的命令。

or函式的意思是指兩個以上條件只要具備一個即可。

2.使用and函式例子:

單擊單元格e2,點選欄上的插入函式按鈕fx,插入and函式。

3.選中and後在logical_test框中輸入「and(b2>=60,c2>=70)"點選回車鍵。

4.其餘的滑鼠選中下拉就行了。

5.單擊單元格f2,單擊欄上的插入函式按鈕fx,跳出「插入函式」對話方塊,選擇」常用函式「下的」if「函式,點選確定。出現如圖所示的「函式引數」對話方塊,在logical_test框中輸入「d4>60,c4>=60"。

具體步驟和上面類似。

6.單擊單元格g2,點選欄上的插入函式按鈕fx,跳出」插入函式「對話方塊,選擇」常用函式『下的』if'函式,點選確定。出現如圖所示的「函式引數」對話方塊,在logical_test框中輸入「or(b2>=60,c2>=60)"。

13樓:陽光上的橋

and和or都可以作為if的第一個引數,下面寫幾個簡單例子吧:

if(and(a1>1,a1<10),0,1)a1在1~10之間(不包括邊界)值為0,否則為1if(or(a1>10,a1<1),0,1)a1在1~10之外(不包括邊界)值為0,否則為1and要求多個引數的條件都滿足,or只要求多個引數之一滿足。

14樓:葬花吃人

你如果會這3個函式的獨立使用,或者你理解了這3個函式的語法,聯合 起來用也很簡單啊。

if條件判斷函式。

and條件「與」的邏輯函式,翻譯成「並且」的意思。

or條件「或」的邏輯函式,翻譯成「或者」的意思。

舉個例:=if(or(and(a1=1,b1=1),and(a1=2,b2=2)),成立」,「不成立」)

意思就是:如果a1和b1同時為1,或者同時為2,都返回成立,否則返回不成立。

15樓:v輕揚

=if(and(條件1,條件2),真值時結果,假值時結果)

=if(or(條件1,條件2),真值時結果,假值時結果)

EXCEL函式公式與應用,EXCEL函式公式 與應用

不用函式 在任意空白單元格輸入數值10,複製這個數值,選中c列資料,右鍵 選擇性貼上 在 運算 中選 除 即達到你要的效果。試試看 太多一個個解釋過去明顯不現實 excel函式公式大全及使用方法 excel操作技巧 排名函式的講解!excel中,最常用函式vlookup基礎用法,函式公式入門技巧!數...

EXCEL函式if的用法,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你說請假員工本來是沒有工資的,但你的 當中,請假 體現在 如果有體現,用 請假 或其他方法就可以剔除請假員工的。什麼叫 可是函式還是會自動填入底薪 是否填入,不是人說了算嗎?把你的問題再細化一下,別讓大家費神去猜。if是條件判斷函式,例如 if 條件,結果1,結果2 即如果滿足 條件 則顯示 結果1...

excel中max函式的使用,Excel中max函式的使用

新建excel2003 開啟,切換到du公式選項卡zhi中介面,點dao擊插入函式 專在這裡選擇常用函式,學習max函式的用法 看下邊的解釋,屬max函式 返回引數列表中的最大值 後邊的忽略,因為最常用的就是數字了 接下來在 行列中都新建一組數字作為案例 在a行中 輸入 max a1 d1 在 某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