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業機械裝置計提折舊的明細會計分錄是什麼

2023-03-16 16:10:08 字數 6209 閱讀 758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計入施工間接費用,施工間接費用包括:

(1)專案部的管理人員工資、獎金、職工福利費、勞動保護費、固定資產折舊費及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取暖費、辦公費、差旅費、財產保險費、工程保修費、排汙費等費用,應首先計入「施工間接費用」科目,發生間接費用做:

借:施工間接費用。

貸:銀行存款。

貸:累計折舊。

貸:應付職工薪酬。

2)月末,施工間接費用應轉入施工成本中的間接費科目,如果是多個專案,應按照一定比例進行分配。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施工間接費。

貸:施工間接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借 生產成本。

貸 累計折舊。

3樓:匿名使用者

購入。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折舊。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工程—其他。

貸:累計折舊。

4樓:康橋健康

折舊計算 1、機械裝置折舊可以採用平均年限法,一般為0年。 2、折舊公式。

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1-殘值率)/折舊年限 月折舊額=年折舊額/12 例如:機械裝置原值5萬。

年折舊額=50000*(1-5%)/10=4750元 月折舊額=4750/12=元。

5樓:康橋健康

折舊計算。

1、機械裝置折舊可以採用平均年限法,一般為0年。 2、折舊公式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1-殘值率)/折舊年限 月折舊額=年折舊額/12 例如:機械裝置原值5萬。

年折舊額=50000*(1-5%)/10=4750元 月折舊額=4750/12=元。

計提折舊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分錄:

1、計提折舊時:

借: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銷售費用。

貸:累計折舊。

2、若固定資產發生減值,要計提減值準備。

借:資產減值損失——固定資產減值損失。

貸: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固定資產經技術鑑定和經濟評估,確認應予報廢而轉入清理,即表明該項固定資產退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原固定資金投資隨之減少,因此,在會計核算上要登出該資產原價和已提折舊,並同時衝減固定**。為了保證固定資產的簡單再生產,其已提折舊應等於應提折舊額。

處理分錄。1、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應從當期利潤總額中扣除的所得稅費用。

2、本科目可按「當期所得稅費用」、「遞延所得稅費用」進行明細核算。

3、所得稅費用的主要賬務處理。

①資產負債表日,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確定的當期應交所得稅,借記本科目(當期所得稅費用),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科目。

②資產負債表日,根據遞延所得稅資產的應有餘額大於「遞延所得稅資產」科目餘額的差額,借記「遞延所得稅資產」科目,貸記本科目(遞延所得稅費用)、「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等科目;遞延所得稅資產的應有餘額小於「遞延所得稅資產」科目餘額的差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7樓:韜啊韜

分析如下: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最終報廢做:

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積折舊。貸: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這個會計科目比較特殊,屬於資產類賬戶,但是與一般資產類賬戶借方登記增加貸方登記減少不同,它是貸方登記增加,借方登記減少,可以理解為特殊的資產,簡稱「特產」。類似這樣的會計科目還有累計攤銷、壞賬準備、資產減值準備等。

根據用途計入相關資產的成本或者當期損益,借記「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其他業務成本」、「研發支出」、「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8樓:天空說財經

根據部門不同,計提折舊費用的科目也不一樣,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生產車間計提折舊,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2、管理部門計提折舊,借: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3、銷售部門計提折舊,借:銷售費用。

貸:累計折舊。

9樓:水瓶婷劉

(1)每月分錄。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2)最終報廢分錄。

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積折舊。貸: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折舊。

解釋: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

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折舊的分類:分為兩類,即直線法(包括年限平均法和工作量法)和加速折舊法(包括年數總和法和雙倍餘額遞減法)。

注意:企業應當按月計提固定資產折舊,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計提折舊,從下月起停止計提折舊。提足折舊後,不管能否繼續使用,均不再提取折舊;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也不再補提折舊。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折舊時:

借: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銷售費用。

貸:累計折舊。

計提折舊會計分錄

11樓:楊子電影

計提本月固定資產折舊的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

貸: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折舊計入一下會計科目:

1、企業基本生產車間所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製造費用;

2、管理部門所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管理費用;

3、銷售部門所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銷售費用;

4、自行建造固定資產過程中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在建工程成本;

5、經營租出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其他業務成本;

6、未使用的固定資產,其折舊計入管理費用。

計提折舊時需要區分會計期間和折舊期間,這兩者所指的期間不一定相同。折舊期間指的是開始計提折舊時依次順延的年限,比方說從2023年3月開始計提折舊,對於折舊而言的第一年是2023年3月到2023年3月;而會計期間在我國通常是指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常見的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法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雙倍餘額遞減法以及年數總和法。下面通過分別介紹每種折舊方法的計算來說明計提折舊時應當注意的內容。

12樓:墨汁諾

會計分錄:

1、計提折舊時:

借: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銷售費用。

貸:累計折舊。

2、若固定資產發生減值,要計提減值準備。

借:資產減值損失——固定資產減值損失。

貸: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3、清理固定資產時:

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貸:固定資產。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固定資產清理。

借:營業外支出或貸營業外收入(是銀行存款與固定資產清理的差額)

13樓:會計學堂

首先根據固定資產的折舊年限。

(一)房屋、建築物,為20年;

(二)飛機、火車、輪船、機器、機械和其他生產裝置,為10年;

(三)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器具、工具、傢俱等,為5年;

(四)飛機、火車、輪船以外的運輸工具,為4年;

(五)電子裝置,為3年。

常用折舊方法。

1. 平均年限法 平均年限法又稱為直線法,是將固定資產的折舊均衡地分攤到各期的一種方法。採用這種方法計算的每期折舊額均是等額的。

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1-預計淨利殘值率)/預計使用年限×100%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價×月折舊率。

上述計算的折舊率是按個別固定資產單獨計算的,稱為個別折舊率,即某項固定資產在一定期間的折舊額與該固定資產原價的比率。

2.工作量法 工作量法是根據實際工作量計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可以彌補平均年限法只重使用時間,不考慮使用強度的缺點,計算公式為:

每一工作量折舊額=÷2×100%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預計淨殘值)×月折舊率。

仍以前例來說明,若採用年數總和法計算,各年的折舊額如下表:

原值-淨殘值 每年折舊額 累計折舊。

提折舊分錄:

借:管理費用。

借: 製造費用。

借:銷售費用。

貸:累計折舊。

14樓:東奧名師

借:製造費用(生產車間計提折舊)

管理費用 (企業管理部門、未使用的固定資產計提折舊)銷售費用 (企業專設銷售部門計提折舊)

其他業務成本(企業出租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研發支出 (企業研發無形資產時使用固定資產計提折舊)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中使用固定資產計提折舊)貸:累計折舊。

15樓:網友

按月計提固定資產折舊。

借:製造費用。

營業費用。管理費用。

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

固定資產發生減值。

借:資產減值損失—固定資產減值損失。

貸: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如果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價值又得以恢復借: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貸:資產減值損失—固定資產減值損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借:對應的應計入科目如管理費用、製造費用等。

貸:累計折舊。

1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資產。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計提折舊。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 具體要看是什麼樣的固定資產。

貨:累計折舊。

18樓:特牙

計提固定資產折舊。

借:製造費用(車間用固定資產)

銷售費用(銷售用固定資產)

管理費用(行政管理部門用固定資產)

其他業務成本(出租的固定資產)

貸:累計折舊。

19樓:狷介杜撰

借:費用---折舊。

貸:累計折舊。

生產車間的機械裝置計提折舊如何做會計分錄?

20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生產車間的機械裝置直接用於生產產品時,計提折舊的分錄為:

借:生產成本。

貸:累計折舊。

2、如果生產車間的機械裝置間接用於生產產品時,計提折舊的分錄為:

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裝置的入賬價值和裝置的計提折舊如何做會計分錄

21樓:匿名使用者

1、 剛買:

借:在建工程103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17000

貸:應付賬款 120000

安裝過程:借:在建工程 17000

貸:原材料 10000

應付職工薪酬/庫存現金 7000

安裝完畢:借:固定資產 120000

貸:在建工程 120000

假設殘值為10000元(僅假設)

當月入賬的固定資產下月開始計提,6月份完工,7月開始計提,當年計提數:(120000-10000)/10年/12個月*6個月=5500

多多請教。

22樓:睿山隱士

一、裝置入賬會計分錄分為兩種情況:

1、購入就能使用的(無需安裝):

借:固定資產——×裝置。

貸:銀行存款。

2、需要安裝裝置的總價分期支付的。

借:在建工程——×裝置(材料費)

貸:銀行存款。

借:在建工程——×裝置(人工費)

貸:銀行存款。

借:在建工程——×裝置(資本化借款利息)貸:銀行存款。

借:固定資產——×裝置。

貸:在建工程。

二、計提折舊的會計分錄。

1、裝置殘值=裝置總價(即固定資產原值)×殘值率2、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殘值)÷折舊年限3、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年折舊額÷12

4、月折舊率=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

5、每月折舊分錄:

借: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等相應科目) (月折舊額)貸:累計折舊 (月折舊額)

如何加強施工企業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為建築工程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為了適應現代化建築施工 內的要求容,也為了提高建築工程的質量,必須要加強建築工程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施工機械裝置作為建築工程施工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分佈廣,可靠穩定性等特點,其安全管理工作也具有一定的難度,本文結合實際情況,通過分析建築工程機...

裝置油汙用什麼清洗劑效果最好,機械裝置上的油汙用哪一種清洗劑除油效果好 裝置油

要想搞明白油汙的清洗效果,首先需要弄明白油汙的組成和性質,即不同的油汙最好採用不同的清洗劑來清洗 其次,還需要弄明白金屬材料的材質和表面狀態以選擇合適的清洗劑。一般來說,不管什麼樣的油汙,影響其清洗效果的因素如下 清洗劑的組成和配比。這裡涉及清洗劑的配方,也就是說直接關係到清洗劑的質量優劣。清洗溫度...

機械裝置維護保養的主要內容怎麼概述

裝置維修是為保持 恢復以及提升裝置技術狀態進行的技術活動。其中包括保持裝置良好技術狀態的維護 裝置劣化或發生故障後恢復其功能而進行的修理以及提升裝置技術狀態進行的技術活動。常出現的裝置問題主要有 磨損 腐蝕 滲漏 衝擊 沖刷 結垢 變形等等,因各種行業裝置多種多樣,表現形式也呈現多樣化。傳統維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