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都產什麼中藥材啊? 黑龍江省出產那些中藥材

2023-03-20 03:15:07 字數 770 閱讀 2080

1樓:寂寞大隊

黑龍江省可發掘利用的資源有三百種(以商品分類, 下同),為一百零六個科、屬,有鹿科八種、豆科九種、傘形科七種、百合科十四種、菊科二十四種、毛茛科十一種、睡蓮科十種、薔薇科十一種、茄科六種、唇形科十一種、禾本科、蓼科、大戟科、五加科各五種,其它科屬一百六十七種。

防風、黃柏、刺五加(製劑)、滿山紅(製劑)、寄生、車前子等六種佔全國第一位。人參、鹿茸、蒼朮、龍膽草、赤芍、公英等六種佔全國第二位。黃芩、五味子、玉竹等三種佔全國第三位。

大力子、黃芪分別佔全國第。

四、第五位。

歷史傳統出口的中藥材有山參、人參、鹿茸、田雞、黃芪、防風、五味子、龍膽草、黃柏、大力子、赤芍、蒼朮、知母、車前子、玉竹以及刺五加、滿山紅製劑等二十一種。

2樓:醫理服人

東北特產的中藥,最著名的是人參。其它影響較大的還有:鹿茸、鹿鞭、蛹蟲草(北冬蟲夏草)、遼細辛、海金砂、北龍膽草、關黃柏、防風、五味子等。

人參大補元氣,在古代急救中,人參是不可或缺的,譬如:紅樓夢中秦可卿生病時,需要需要很多的上品人參,王熙鳳就趁機當了一次大好人。

鹿茸、鹿鞭是傳統的壯陽藥,曾經很名貴的。

北冬蟲夏草的藥效其實並不弱於藏蟲草,有很好的增強免疫力功效。

五味子很早就被發現有多種神奇功效,近來科學研究證實,其中提取出來的某些成分,對「獲得性免疫缺陷」病毒(hiv),有很好的抵制作用。為攻克此病提供了更多光明。

其它的藥材也各具特色,不再一 一贅述。

、黑龍江省出產那些中藥材

黑龍江省富錦的屬於哪市啊,黑龍江省富錦的屬於哪一個市啊

黑龍江省富錦是一個縣級市,就是屬於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地處黑龍江省東北部 三江平原腹地 松花江下游南岸。富錦市歸屬哪個省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富錦市是地級市 盡麼扯犢子,富錦是地級市?富錦是哪個地方啊?富錦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三江平原腹地,松花江下游南岸。東經131 25 至133 26 北緯46 ...

黑龍江省有哪些城市,黑龍江省有哪些城市和縣城

1 哈爾濱,簡稱 哈 別稱 冰城 是黑龍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 特大城市 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哈爾濱都市圈核心城市,是東北北部交通 政治 經濟 文化 金融中心,也是中國省轄市中陸地管轄面積最大 戶籍人口居第三位的特大城市,地處中國東北平原東北部地區 黑龍江省南部,國家重要的製造業基地 截至2015...

黑龍江省農村社會子女養老保險,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有什麼政策

農村的養老保險,也屬於社會養老保險。不能認為農村的養老保險不是社會養老保險,國家已經把農村的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的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想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必須參加工作,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負責參保繳費,每月從工資中扣除繳費,從事靈活就業的,可以憑據營業執照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