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鍛鍊小腿的方法?鍛鍊小腿肌肉的方法

2023-03-22 19:45:06 字數 2215 閱讀 9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提踵訓練是強化小腿的經典方法,這個動作能利用身體的重量強化並塑造腓腸肌和比目魚肌。起始位置:靠牆站立尋求平衡,雙腳分開至臀寬距離,確保腳踝、膝蓋和髖部在一條豎直線上,以保護關節。

鍛鍊動作:雙腳腳尖同時發力站起,收緊腹部肌肉以便平直上升,而不是身體忽前忽後。站在臺階或平臺邊緣,使腳跟能夠低於腳趾位置。

開始時保持腳面平行於臺階,腳跟懸空,慢慢放低腳跟至最低位置。然後腳尖用力抬起身體至最大高度,回覆至原位置。

2樓:挺拔且舒心灬桃花

站姿提踵,這是一個我們最常見的小腿肌肉訓練動作,同時它也是一個較好的,強化我們小腿腓腸肌的訓練動作。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可以用槓鈴來做,也可以用啞鈴來做,我覺得,如果是有一定健身經驗的男性朋友,就可以選擇槓鈴的站姿提踵。不管是啞鈴,還是用槓鈴做站姿提踵,我們在做動作的時候,都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在發力的時候,也就是提踵的時候要快,並且在頂峰收縮的時候停一到兩秒的時間。

其次,向下的過程中要慢,感受自己小腿肌肉的離心收縮,這個過程大致持續兩秒左右的時間,這樣會讓我們的小腿腓腸肌有一個更好的訓練效果。

3樓:猴11405魄鍍

坐姿提踵顧名思義,我們在做這個訓練動作的時候,自己的姿態是處於坐著的,我們可以在健身房裡面找到一個訓練凳。然後再找到一個槓鈴,不管是長槓鈴還是短槓鈴,亦或是曲槓都是可以的,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動作就最好不要用啞鈴去做了。當我們坐在了訓練凳上時,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準備好的槓鈴,放在自己的大腿膝關節以上的部分。

然後,我們也可以在自己的腳底下墊一個槓鈴片,從而讓我們更好的去做提踵動作,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和站姿提踵的差不多。但是,我們要知道的是,坐姿的槓鈴提踵,訓練得更多的還是自己的小腿中深層的比目魚肌,而不是腓腸肌。當我們能夠把小腿的腓腸肌,以及腓腸肌練好了以後,自己的小腿肌肉線條自然就會比較好看,會呈現出一種流線型的姿態。

4樓:猴67450補劫

原地站立提踵!重點是雙腳的位置和腳尖的方向。因為,兩腳的位置不同,方向不同,所練到小腿肌肉的部位也不同呢!

雙腳並緊,收腹挺胸,兩腳同時勻速抬起腳跟,肌肉有控制的慢慢落下。一次連續做20__30個,或30__50個,視自身能力而定!練完拉伸小腿!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腳尖朝前,平行站立。收腹挺胸。做上述動作,完成同等訓練量。

練完拉伸小腿!雙腳開啟,略比肩寬,腳尖外展45度,收腹挺胸。完成上述動作及訓練量。

練完拉伸小腿!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負重置於頸後上斜方肌,身體保持挺胸收腹沉肩。骨盆中立膝蓋不鎖死,用前腳掌著踏板,在呼氣的時候保持身體姿態不變,將腳後跟兒墊起,最高。然後頂峰收縮,稍停頓。

吸氣,將腳後跟兒下墜至最低。然後重複動作即可注意運動過程中膝蓋不要鎖死,骨盆不要晃動。

6樓:顏奇50367婪仲

小腿肌群主要有脛骨前肌、腓腸肌以及比目魚肌,脛骨前肌可以讓小腿內外側分離開,讓小腿肌肉看起來更加健碩。腓腸肌佔據小腿大部面積,如果腓腸肌較為發達,那麼小腿力量富有爆發力,而比目魚肌對維持人體直立的作用十分關鍵。練腿的時候,如果只注重大腿肌肉而忽略小腿肌群,即使大腿肌肉再強壯,整個腿部力量都是不足夠穩健的。

小腿肌肉就類似於人體的底盤,如果小腿肌肉過於孱弱,是承載不了上身的大重量。因此,想要讓腿部更加穩固,就要重視鍛鍊小腿肌群。

7樓:奇諾和路

首先坐在凳子上,將負重壓在膝蓋上方,大腿上面。前腳掌也是一樣的著踏板,腳後跟向上登起至最大,吸氣還原,重複即可。因為小腿屬於耐力肌群,所以說他的每組次數可以做20次到50次之間!

8樓:銘刻

平時走路,只要不趕時間,可以嘗試像芭蕾舞演員一樣,踮著腳尖走,他們用足尖,我們用腳前掌即可。走一段,腳跟放下來,調整休息一下,再繼續踮腳走。

鍛鍊小腿肌肉的方法

鍛煉出小腿肌肉方法

小腿鍛鍊方法

9樓:愛吃甜的魚

鍛鍊小腿最有效的是槓鈴提踵,這是最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一般是肌肉點主,若想小腿變得修長,可以多做做壓腿等針對腿後肌肉群的牽拉運動,這樣會使小腿肌肉成條狀分佈,看起來顯得修長。

11樓:板夏侯寒

練習大腿可以蛙跳,小腿可以跳繩,跑步,但是你要記住最佳的鍛鍊時間是下午45點種左右。

怎樣把小腿變細呢,怎麼鍛鍊才能讓小腿變細呢?

以前天涯有患者問過我 的問題,我把回答借用一下 四大方法 1 飲食 2 運動 3 藥物 4 手術 常規 方法如控制飲食 藥失敗的居多,個人認為如果確實非常必要 應採用非常規方法。對於嚴重肥胖的,國外較多采用 腹腔鏡胃間隔捆紮 術 鍼灸 一種輔助的 的方法,塑形效果好,結婚生育後的女性肥胖的小腹效果最...

小腿有靜脈曲張還能跑步鍛鍊嗎

您好。靜脈曲張可以慢跑和快走,但每次運動時間最好不超過1個小時,運動前要熱身,運動後不能立即休息,可以走兩圈再拉伸腿部肌肉。靜脈曲張要低強度的規律運動,不要進行劇烈或長時間的跑步,也可以進行慢跑 快走 游泳 瑜伽 但要控制好時間,平時避擴音重物,久站久坐。運動中,若出現小腿有靜脈曲張,正確的做法是停...

做小腿曲線鍛鍊穿怎樣的鞋適合

應該是平底防滑的運動鞋最為合適 這樣的鞋子要具備下面這些特徵 1 首先鞋子要舒適,用材要好,穿上去感覺很舒服。2 靈活性很強,能讓腳部自由活動,不僵硬。3 鞋子要耐穿十分輕便 結實。4 透氣性好,保持鞋子乾爽。5 運動時不會滑倒,抓地性良好。6 最重要的要漂亮時尚。動感十足。而具備這些優良特性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