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位長期上十二個小時班,請問違法嗎

2023-04-14 15:40:07 字數 1219 閱讀 2107

1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的!!含義:在規定的工作時間外繼續工作就叫「加班」。是職工在法定節日或公休假日從事工作的時間。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加班加點工資; (一)在日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按照不低於小時工資基數的150%支付加班工資; (二)在休息日工作的,應當安排其同等時間的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三)在法定節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計算加班工資的基數應以:按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沒有約定,按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確定;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按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

2樓:網友

看你們單位的合同 上面有 如果簽了合同就不犯法。

上班時長長達12個小時合法嗎?

3樓:自己滴定

這樣做的話肯定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主要是因為我們上班的時間應該是在8個小時左右才是最合法最正規的,加班的時間也不可能超過4個小時,所以上班12個小時是不合法的。

4樓:劉心安兒

不合法,而且上班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在8個小時或者9個小時左右,如果超過了這個標準,就違反了勞動法。

上班12小時違法嗎

5樓:律臨耿巍律師

法律分析:上班12小時違法。勞動法規定每天工作八小時,單位上班時間超過法律規定時間,是屬於違法行為,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條 用人單位每日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超過三小時或每月延長工作時間超過三十六小時的,應給予警告,責令改正,並可按每名勞動者每超過工作時間一小時罰款一百元以下的標準處罰。可以通過提供相關的加班單子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

新單位沒給上公積金,影響我投訴原單位給補繳公積金嗎

不影響,員工原單位沒有繳納住房公積金,員工在解除勞動關係之後投訴,並不影響員工現單位。依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三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 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第三...

我從原單位辭職到了新的單位在要上社保的時候,發現我的醫保以前的單位沒有給我轉出,我該怎麼辦

去社保局開證明 轉醫保這種事情,離職以後可以自己去辦的,不需要原公司出什麼東西。你有離職證明就行。如果離職證明也沒有,去工商開個證明,先去醫保局問辦法更好。有事打 12333 自己持身份證到社保就可以辦理轉移的.估計很難搞。但如果是同一個地方,可以讓新單位去協調,如果身份證和社保號繫結的話。畢竟公司...

單位工作了二十二年,現因吸毒唄強制,單位能開除嗎

開除是因為 吸 毒,和工作了多少年沒有關係。別人無法判斷,單位說了算。事業單位可以開除吸毒職工嗎?政策依據是什麼?事業單位可以開除吸毒職工。根據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 第二十一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警告或者記過處分 情節較重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處分 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