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開始,為什麼放出來的水是黑色的

2023-04-19 12:00:06 字數 2805 閱讀 1133

1樓:拉瑪嘟嘟

舉個例子,家裡自來水停水幾個小時,再來水時是不是是黃色的或者是渾的,放一陣後慢慢會變清,道理是一樣的,供熱管理本身就是一個密閉式的承壓容器,搶修時免不了進些泥土髒物什麼的,管理本身老化腐蝕後也會掉些東西下來。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所謂的管道或者是暖氣片內部特性就是管道或暖氣片內壁所具有的特點。例如暖氣片的內壁不是特別的光滑,所以就可能存在掛物的情況。而地暖管的內壁是非常光滑的,但是卻有一層油性。

這種油性是有利於水流傳輸的,但是會存在著掛汙的特性。

黑水**:在我們正常使用的暖氣片或地暖時放出來的黑水,基本上都是由於供熱水中的雜質被管道或者是暖氣片內壁特性所導致的。在正常供熱恆壓恆速的情況下,這些雜物會一直堆積在管道的內壁。

存在問題:這種由於管道或者是暖氣片特性所導致的內壁的掛汙,它會嚴重地影響我們的暖氣片散熱。如果是地採暖的話,地採管的散熱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這也就是很多朋友說家裡的暖氣在使用幾年以後溫度慢慢下降的原因。因為材料的導熱被雜物所阻擋,導致導熱係數嚴重下降。

處理措施一:首先給大家推薦的就是採用脈衝沖洗的方法。因為脈衝沖洗是採用變流量的方式進行沖洗的,所以可以把在內壁沾附的一些髒物通過流速的改變,實現把這些雜物從管道的內壁帶下來,後都衝洗出去。

處理措施二:第二種方法就是先把管道或者是暖氣片內部水放乾淨,然後迅速開啟閥門進行沖洗。其實這種沖洗方法從本質上來講也是一種變流量的沖洗方法。

具體操作就是先關閉供回水閥門,找到一個洩水口,把室內的暖氣水卸乾淨。之後再開啟供水閥門,迅速沖洗,這時衝出來的也都是黑水。

為什麼暖氣放出來的水是黑的?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不知道以前大家有沒有發現,如果發現暖氣不熱的話,大部分家庭會去給暖氣放水,但是剛開始放出來的都是黑水。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暖氣中好端端會有黑水?這些黑水都是從**來的?

接下來就隨著金金去一**竟吧!

1、第一種情況可能是管道里面的水很髒,有一些水垢或者生了鐵鏽。因為管道里的水在經過高溫加熱之後,會發生氧化反應產生黑色雜質,沉澱在暖氣片底部,久而久之就會流出黑水。更重要的是裡面還有很多細菌。

這個千萬要重視起來,水質不好的話會影響到健康問題。

2、第二種情況可能是管道維修的原因,無論是家裡的暖氣片或者是地暖,在使用幾年以後總會出現一些破損。破損就需要修復,進行修復的過程中,因為管道的介面是開啟的,這個時候外界土壤中的雜質或者是在焊接過程中產生的焊渣都可能進入到管道里,隨著供回水的執行而進入我們室內,慢慢的在室內進行堆積而形成了黑水。

那這兩種情況如何解決呢?不用擔心,金金有妙招。

1、需要將管道里面的水全部放掉,請專業的管道維修人員上門清潔。之後定期檢查維修管道。每年供暖之前仔細清潔暖氣管道,從而杜絕黑水的產生。

2、安裝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如果安裝技術比較到位,焊接的時候一些雜質或者焊渣很難會掉落在管道之內,也能夠保證管道的密封性,後期很難汙染管道。因為管道里面水比較髒,就會有水鏽、鐵鏽等等,會造成管道的堵塞,使得取暖的效果達不到好。

4樓:沈清兒

所謂暖氣中的積水,是指我們暖氣在不用的過的時候,管道中的水即地暖或者是暖氣片中的水就會靜止的存在於暖氣片和地暖的內部。

黑水**:此時暖氣中黑水產生的根本原因就是水在靜止狀態下,水中的雜質沉澱導致的。隨著時間的增加,這些沉澱的雜質就慢慢的堆積在我們暖氣片或者是地暖中流通不暢的一些地方。

所以當我們對暖氣片放水的時候,由於水流了增大,就把這些雜物帶出來,這個時候我們看到的放出的都是黑水。

存在問題:由於是水在靜止下的沉澱,導致的雜質堆積。如果它在某處堆積過多的話,就會導致我們室內水迴圈很差,嚴重的影響室內的供熱效果。

這時明顯的就是會發現我們的供回水壓力都很正常,但是就是供熱效果上不去。如果仔細觀察流量的話就會發現,流量達不到要求。

處理措施一:我們常規的採取方法就是對暖氣片或者是地暖放水。操作的具體步驟是:

開啟暖氣片或者是地暖的某個接頭,然後接一根放水的軟管。開啟供回水進行放水,一開始出的都是黑水,慢慢的就會變成乾淨的熱水。這時可以說是基本上把內部的雜物放出去,但是不徹底。

處理措施二:這時我們還可以採用高壓水來進行沖洗。具體的操作步驟就是:

把我們室內暖氣的供回水關閉,然後找到一個可以接入氣泵的位置,把氣泵的出氣管接到介面上去。採取加壓的方法來進行沖洗。這樣基本上就可以把沉積的雜物沖洗乾淨,達到理想的沖洗效果。

5樓:手機

暖氣的水和鍋爐是時刻迴圈的,是防止偷放水吧。

6樓:大尾巴草雞

暖氣管內部很髒,水被汙染了。

為什麼地暖回水管放出的水是黑色?

7樓:小樂學姐

放出黑色的水是正常現象,由於地暖用的時間久了沒有進行清洗,水中的一些雜質和水鏽沉積在管道里。

地暖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傳熱方式向室內供熱,達到舒適採暖目的。

按不同傳熱介質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兩類,按不同鋪裝結構主要分為乾式地暖和溼式地暖兩種。隨著季節的推移,當天氣暖和起來,室內不再需要地熱系統供暖時,應注意關閉地熱系統也要有一個過程,地板的降溫過程也要循序漸進。

8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段時間試試,如果水一會就變清了就是地熱管內部產生粘泥和水垢了,找人清洗下地暖管就行,也花不了幾個錢,清洗後效果很明顯,溫度能升高2~3度。要是放出來總是黑水,那就是供暖公司在水裡加 著色劑 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黑色,而不是其他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死去的微生物加上銅鏽。

每天早上開啟水龍頭,首先放出來的水為什麼老是黃色的,差不多要放掉一整桶才行

水的 有問題唄 以前在農村的時候好多渾水 全是水底積的泥 放掉就好了 水管上有鐵鏽,換了就好了 早晨水龍頭最先放出來的水為什麼是黃色的?你家的水管是鐵的,自來水在消毒的過程中加入了氯氣,經過了一些列的反應產生了氯化鐵,所以發黃。這樣的水放掉,不能喝,可以衝馬桶。如果不是上述原因,那就可能是水被汙染了...

史密斯小廚寶放出來的熱水為什麼是白色的

呵呵。那可不是渾濁哦,是因為水裡面的空氣比較多,看起來就是白色的了 就好象花灑出來的水一樣,只是小廚寶放出來的熱水水珠更細蜜罷了,這其實就是一種利用水龍頭節水的方式!你好,是水裡面有消毒液的成分,加熱後會變白色,放置一段時間就會清澈。希望回答能幫到您!首先,通常這種白色是因為水被加熱后里面含有的小氣...

有的時候自來水放出來的時候是渾濁的可是過一會又變清澈了這是為

那是因為我們飲用的自來水在輸送到使用者前都要經過消毒的。一般是用明礬。明礬溶入水後發生化學反映就會出現你看見的那麼渾濁現象,但這對人身基本是無害的,所以你不用擔心。反映完畢後水自然變清澈了 那是因為次氯酸的問題,剛剛放出來的時候就會渾濁還帶有白色的泡泡,過一會就會很水相容的,自來水都是放過消毒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