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心別名是甚麼?有甚麼營養價值?

2023-05-11 04:50:08 字數 1044 閱讀 3322

1樓:時空使

菜心,又稱之為菜心、菜花。別稱:白菜薹,水白菜花。

菜心品質柔嫩,味甘苦,營養豐富。每千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質13~16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22~42克,還含有鈣410~1350毫克、磷270毫克、鐵13毫克。胡蘿蔔素1~13.6毫克、核黃素0.3~1毫克、尼克酸3~8毫克、維生素c790毫克。

菜心是什麼菜?

2樓:陽陽聊談生活

菜心是水白菜花。

菜心又名菜薹,十字花科蕓薹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適合播種在南方溫暖的地區,是我國南方的特產蔬菜之一。一年四季均可播種,現世界各地均有引種栽培。

形態特徵

菜心為十字花科蕓薹屬蕓薹種白菜亞種中以花薹為產品的變種。根系淺,抽薹前莖短縮,綠色,葉寬卵圓或橢圓形,葉緣波狀,葉片綠或黃綠;葉柄淺綠。

抽生的花莖橫切面圓形,黃綠或綠色,花莖葉較小,卵圓,花莖下部的花莖葉葉柄短、上部的無葉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菜心。

菜心的功效與作用及營養價值 菜心有什麼功效與作用及營養價值

3樓:養生達人花花

1、菜心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裡面含有大量的鈣離子、鐵離子、維生素e,適量的使用可以有效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2、而且菜心中維生素c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的功效。從中醫角度來講,菜心有清熱利溼、解毒利尿、通淋、消腫利溼的作用,對於一些火熱淤積而導致的便秘、口舌生瘡,有一定的輔助**功能。但是需要注意,吃的太多有可能會導致腹瀉現象,所以不能吃得特別多。

菜心的營養價值 菜心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螃蟹營養價值,螃蟹有什麼營養價值

螃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螃蟹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高於其它陸生及水生動物,維生素b2是肉類的5 6倍,比魚類高出6 10倍,比蛋類高出2 3倍。維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魚類高出6 10倍。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5克,脂肪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鐵毫克。螃蟹殼除含...

番茄有什麼營養價值,西紅柿有什麼營養價值

番茄亦稱西紅柿。由於番茄中含有大量膠質 果質 棉花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可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發生劇痛。故番茄不宜在空腹時吃。另,生吃番茄應取鮮品洗淨在飯後吃,以免引起腸胃道疾病。味酸甘 性平,無毒。果實含蛋白質 脂肪...

海蔘有哪些營養價值,海蔘有什麼營養價值?

海蔘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主要 營養,脂肪 無論化學分析是啥,吃到你肚子裡,都相當於脂肪 肥油 聚糖 一類。填充到骨髓 和 生脂肪瘤 神農嘗百草 就是這個原因,人吃了才算數。實驗室瞎分析 瞎意淫的 不頂用。用途,災荒年代 補充脂肪,主治 餓。相當於肥豬肉加強版,脂肪能補充骨髓 腦髓。缺點,豐衣足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