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變得聰明起來?如何變得聰明

2023-05-18 08:00:07 字數 3660 閱讀 5598

1樓:殳念真

看見事情要穩重,要用腦子想想在處理,要多學,多深思,不要學得快嘴快舌,要多看禮儀方面為人處事教材,邊學邊提升自己,經歷的多,就會聰明的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而當心神安靜下來後,濁氣降,清氣升,人的頭腦自然是越來越清明、清醒,就變得聰明起來了。作家楊大俠認為,靜可以生長出智慧。

3樓:嵇雨晴

這個世上聰明和笨真的難以界定,何謂聰明何謂笨蛋?

就拿讀書來說吧,學習成績好就是聰明,學習成績不好就是笨蛋?成績好只能說明自己用功了,努力了,付出了,有付出才有收穫。

聰明是百分之九九的努力加百分之一的智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百倍努力方可成功!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也」,不要拿自己的短處與別人比,亦不要妄自菲薄。自信,相信自己是個聰明人。

如何變得聰明

4樓:

摘要。親~,想要變得聰明,首先腦袋裡面一定是有一點知識的,如果你大字不識一個,那麼再怎麼動用小聰明都辦不成大事情,所以說讀書是很重要的,還要學以致用。

如何變得聰明。

親~,想要變得聰明,首先腦袋裡面一定是有一點知識的,如果你大字不識一個,那麼再怎麼動用小聰明都辦不成大事情,所以說讀書是很重要的,還要學以致用。

一、多讀書,多學習。讀書使人明智,多學習可以令你知識淵博。聰明的人不一定智商高、反應快,而是知識面廣,接觸的事物多,處理起事情可以有條不紊,聰明人不一定讀書好,但從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出,讀好書、知識淵博的人往往聰明,即使較笨的,處理起事情也比一般人妥當。

二、多和聰明人交朋友。不得不說,聰明人做事情就是有他們的一套方法,多與這樣的人相處,留意他們的行為舉止,多向他們學習處事的方法,耳濡目染,久而久之,你的辦事方法,思維方式就會借鑑他們所長。三、細心,多思考。

細心觀察身邊的人和事,凡事多留一個心眼。遇到一件事情或問題,多思考。聰明人在做成一件很漂亮的事前,都會在腦子中認真分析其利害,縝密部署。

如果你也能做到這點,做起事情也很聰明瞭。四、少說話,多觀察。話越多,暴露得越多,除非你有較好的口才,否則,少說話會讓你顯得更聰明。

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就智商來說,一個人的智商是先天確定的,基本上後天是改變不了的,但是,我想你這裡說的「聰明」,應該更多地從一個人的處事能力和知識面來理解,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要讓自己變得聰明一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多讀書,讀好書,讀專業書,以讓自己變得博學多才、見多識廣,這是聰明的一種反映。

第二,多實踐,多思考,多參與實際工作,處理實際問題,讓自己的所學能解決實際問題,以讓自己變得更權威,更具有實戰能力。

第三,讓自己在某一個領域成為專家人物,這是學習與實踐綜合的結果,這需要時間學習,也需要持續的毅力堅持下去,還需要有機會在實踐中證明自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能手。

6樓:星星八卦

多吃補腦的食物。要想讓腦子變得聰明,首先食療是不能忽略的,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變的聰明就是要多動腦,多思考,有些事情去考慮周全了,以後再做就會慢慢的讓你形成願意動腦的習慣就會變得很聰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自己變聰明其實很容易,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努力和別人交往,我相信你一定會變得聰明,變得優秀。

9樓:情感e解憂

想要變得聰明肯定是要多學習知識。

另外也要多進行實踐,必須有經歷多了以後。看問題才會更明白。

所以要變得聰明,只有是依靠自己的努力。

10樓:保新煙

如何變得聰明就要多學習知識,多讀書,這樣的話就給人一種感覺,是非常聰明的,要不別人問你事情的時候你不懂我就覺得不聰明。

11樓:鄧修

1.多訓練,做一些益智的,根據年齡不同,做不一樣的訓練。

2.多思考生活中一定要多思考,這些會讓人變得更聰明。

12樓:網友

如何才能變得聰明?我覺得多看書,多出去走走,見識見識,多用腦袋,才能變得聰明。

怎樣才能變得聰明

13樓:

學習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算死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動動腦筋哦!不能不動腦筋,腦子生鏽了,哈哈,說個笑 .

如何變得聰明?

15樓:勤依琴

多讀書,論語,道德經,孫子兵法,易經。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聰明分兩個方面,一個是剛開始生出來的時候就決定了智商,是與生出來的,然後就是自己的學習的能力了,往往勤奮是可以自己把握得,所以說往往指得是後天的這些東西吧。

17樓:斐慕桖靜

博學多問!不知不懂就問!

18樓:網友

要想變聰明。從小開始。第1步。

要多讀一些書。豐富自己的思想。知識。

多經歷。只有經歷的多。下一次才不會忘記。

就慢慢。預防。多做一些鍛鍊腦袋的題。

越繞越好。總之很多很多。

19樓:淨清

多讀書,看書,聆聽他人心得經驗,虛心學習,時間長了一定有收穫。

20樓:哥哥的小仙女呀

不能不能給自己一個微笑的你在家幹嘛在幹嘛在幹嘛在幹嘛在幹嘛呢。

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21樓:飯糰子的隨心語錄

多讀書,養成讀書的習慣,規劃幾天讀一本書。

要自律,可以買一個小本子,在上面寫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按計劃安排。

獨立,要做到人身獨立,更要經濟獨立。學會理財。

22樓:日常資料分享

學會自我拓展自身,不斷接觸新的東西,在新的挑戰中不斷磨礪自身,慢慢將自己的思維給提高,從而能夠以更加睿智的眼神去觀察世界。

23樓:禁丶區

首先你要增強你的閱讀量 開闊你的視野 而且還要學會鍛鍊你的邏輯思維能力 這樣你的思考力和智商就會明顯提高 慢慢積累的話 不你就會越來越博學多才 變得聰明瞭。

24樓:帳號已登出

多讀書多開發你自己的腦子就可以變得聰明。

25樓:day藍色雨露

要多讀書,多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26樓:星夢格格巫

聰明,漢語詞彙。

褒義詞。是用來表達對待人事物有著好的想法和正確的邏輯,一般是用來讚美的詞語。也可以形容某物有著某種與人類智慧共通之處,有著某種靈性,某種生命力。

27樓:臺桖晴

多動腦子,多學習 ,這樣才能變得更聰明。

怎麼讓自己變聰明,如何讓自己變得聰明?

2 多積累和準備一些 口袋 事例 最好是真實的 在與人辯論時把這些事例舉出來證明你的觀點,這會增強你的說服力,顯得你很有智慧。3 學習適當的行話。每個領域或者行業內都有一定的行話,比如首字母縮略詞 縮寫,甚至某些綽號。這會讓你顯得更博學。4 不要和別人比誰更聰明。智慧不是拿來與人競爭的籌碼,你只會覺...

看哪些書可以讓人變的聰明起來,什麼書看了可以讓人變聰明

你把一個書店的東西看完,記住一半以上的,你就能極其強了 你如果只是想要提高智商看很多書都可以 但如果是想要提高智慧,便看佛陀的言教也就是佛經.宇宙一切真智皆在其中,信不信有你.什麼書看了可以讓人變聰明?那不是一本書能做到的.首先你必須要能夠閱讀和會閱讀.可以體會作者的心理,然後再看書.至少要精讀過上...

如何變得成熟,如何變得成熟起來

成熟是需要時間的,不是三朝兩日能成就的。我以一個女人的視覺來看怎麼樣才算一個成熟的男人,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不斷學習,增長見識。有豐富的知識,在與人交談的時候能夠旁徵博引,會令人覺得你很有見地,從而增加成熟感。2 獨立個性,有主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你可以將自己的優點更多地發揮,同時,要有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