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豆腐一起吃真的會導致腎結石嗎?

2023-05-19 08:30:09 字數 1879 閱讀 9194

1樓:體壇剖析者

菠菜和豆腐一起吃真的會導致腎結石。菠菜和豆腐一起吃,容易在人體內形成固體結晶,不易排出體外,有造成腎結石的風險。

2樓:古橋寒雪

不會,只是菠菜和豆腐一起食用在體內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好消化但是不會導致腎結石的產生。

3樓:職場百事露露

吃菠菜和豆腐,真的可以導致腎結石。超級影響身體,對於身體非常的不好的,所以不能總是這樣的一個吃法。

4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不會的,菠菜和豆腐在一起吃不會導致腎結石,反而在一起吃有利於降低腎結石的出現,豆腐和菠菜一起吃可以中和菠菜中的草酸,從而降低腎結石。

5樓:重拾真愛

會誘發但是不一定得腎結石。菠菜裡面含有大量草酸和豆腐一起會形成草酸鈣,產生腎結石,如果做菜之前把菠菜焯一下,會降低風險。

6樓:綰綰哦

菠菜裡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鈣會形成草酸鈣並通過大腸直接排出體外,不會導致腎結石的。

7樓:隔壁叔叔

方法不當的話會引起腎結石,只要注意不要讓菠菜的草酸過量進入人體的血液中就可以放心的食用。吃菠菜的時候可以先焯一下,這樣可以減少菠菜中50%的草酸含量,然後把焯過菠菜的水倒掉。

有腎結石可以吃豆腐,波菜嗎?

8樓:僕雅秀

可以吃的。吃這些不是長結石的原因。長結石是體質原因調節不過來。只有吃中藥化石排石湯,好轉了才能**結石。民間中藥方,效果好諮詢我可以給你幫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豆腐、菠菜,這些都是會導致腎結石的。

吃菠菜會得結石嗎?

10樓:皮阿噗

每100克菠菜中含嘌呤25~150毫克,屬於嘌呤含量中等的食物,並非最高。而且,嘌呤易溶於水,如食用前先用水焯一下再烹調,大概有50%~90%溶於水中而除去。只要控制好食用量,每餐80~100克左右,食用菠菜是有益無害的。

除了痛風以外,還有很多疾病都把菠菜列入黑名單,較為突出的是腎炎、腎結石等。菠菜中被宣傳最多的是其草酸含量,其實草酸並不是菠菜的專利。人們日常食用的綠色蔬菜、巧克力、山核桃、橘子、酸梅等,都含有草酸。

草酸的確會和鈣結合形成草酸鈣,只是產物通常會隨糞便而排出,只要多喝水,每天飲水量2000毫升以上。保持大便通暢,維持每天1次或2天1次排便習慣,就不用擔心。況且,一般大眾食用菠菜的量並不大,這類草酸高的食物只是配菜。

因此,也不必擔心會產生結石。如果還有擔心,也可以在食用菠菜的同時多吃一些鹼性食品,如海帶、蔬菜、水果等,以促使草酸鈣溶解排出,防止結石。

有研究表明,菠菜內草酸會影響人體內鈣的吸收,其實只要做到合理營養,平衡膳食,保證每天鈣的攝取量在800~1000毫克。鈣攝取量足夠,即便跟草酸結合,也可以滿足人體對鈣的需求。

在食用菠菜的同時,只要保持充足的飲水量或者適當食用鹼性食物,草酸將進一步被稀釋並代謝出體內。儘量避免同時食用大量含草酸鹽豐富的食品,如杏仁、堅果、可可、大黃和茶等,也可避免草酸鹽過多。

此外,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適量食用菠菜,不要對菠菜敬而遠之,痛風等患者是可以吃菠菜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端木吟天

菠菜營養價值挺高的,可以用來補鐵和葉酸,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草酸(過量會引起結石)。建議在煮菠菜的時候先抄一次水,把草酸給抄掉,就沒問題了~

12樓:我就是小七

誰和你說的啊。

不會的 菠菜是維生素最高的菜 如果你嘴巴上火了 你吃這個 或 喝這個菠菜湯就會好。

羊肉能和菠菜一起煮吃嗎,羊肉和菠菜一起吃會中毒嗎

羊肉能和菠菜一起煮著吃嗎?羊肉也可以和脖子一起煮著吃,沒有什麼 羊肉和菠菜好像是不能一塊煮著吃的,這兩種食材好像會發生髮應,即我們通常所說的食物中毒,因此不要一起吃 可以,我在內蒙古吃火鍋,就這樣,菠菜擺在湯裡,擺牛羊肉。不會腹瀉神馬的 可以啊!太可以了!加點片粉!羊肉和菠菜一起吃會中毒嗎 不會中毒...

菠菜和核桃可以一起吃嗎,核桃和菠菜能一起吃麼

材料 菠菜適量 核桃仁適量 輔料 香油適量製作方法 1 核桃仁用開水浸泡10分鐘左右,去皮。2 菠菜用清水洗淨,切成段。3 鍋中加清水燒開,下菠菜焯水,變色後撈出。4 放入涼水中過涼,撈出擠幹水分。5 菠菜和核桃仁放入大碗中。6 加入適量鹽和香油拌勻即可食用。核桃和菠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不相剋。...

菠菜和菌類能一起吃嗎,菠菜可以和蘑菇一起吃嗎

菠菜和蘑菇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不會在營養含量上存在任何衝突,經常食用也可以在營養方面起到補充作用,但也應注意適量,這樣可以補血益氣,促進消化等。吃菠菜時不建議與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影響消化。菠菜和蘑菇是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種蔬菜,一般在營養方面,在一起吃不會出現相互抑制的問題,同時兩者都是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