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或8題任選寫作文只能多不能少

2021-03-19 18:18:50 字數 2028 閱讀 8036

1樓:最最是春天

人的美在於靈魂美

培根曾經說過:「許多容顏俊美的人卻一無作為,他們過於追求外形的美,而放棄了內在的美。」奧斯特洛夫斯基也說過:

「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貌、衣服和髮式,而在於他的本身,在於他的心,要是人沒有內在的美,我們常常會厭惡他漂亮的外表。」可見,人的美在於靈魂美。

靈魂的美到底有哪些呢?

靈魂的美在於道德。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有些事物是由於它們的本質而美,例如道德。

」魏晉時,某縣有個將軍叫許允,他的妻子德才兼備,就是相貌醜陋。許允不願意娶她,並責怪她說:「婦女應該有婦德、婦言、婦容、婦功。

這四德,你具備哪幾條?」新娘說:「我只缺少美貌罷了。

在美中,德行美排在首位,你好女色而不重德行,怎麼能說你知書達禮呢?」許允慚愧。此後,夫妻倆互相尊重,恩愛到老。

當今,有的人的道德逐漸淪喪,在公共場所上**,在公園裡踐踏草坪,亂摘鮮花,在樹幹上亂寫亂畫,毀壞公共設施,公共汽車上不給有需要的人讓座、互相打鬧、推撞,在別人的家門前亂扔垃圾,對一些犯罪行為視而不見,對自己無益的事情充耳不聞……那麼,他們即使有俊俏的外表,也只是虛幻的。

靈魂的美在於修養和知識。良好的修養能使人形成文雅的氣質、風度,而缺乏修養的人往往品行粗野、野蠻。一個人儘管他的穿著有多麼的漂亮,樣子有多麼的迷人,若然他沒有良好的修養,在別人的面前,無論他怎樣的掩飾,始終會露出自己不好的一面,外表多麼漂亮也是沒有用的。

加強文化知識的學習,注意學識的修養,文明素質的提高,是增加外表美和靈魂美的途徑之一。馮玉祥將軍出身行伍,開始沒有什麼文化,又具有軍閥氣。後來,他潛心學習,有了很大的改變,他憂國憂民,積極抗日,這時的馮將軍意氣風發,氣宇軒昂,外有男子漢的不屈不撓的威儀,又內秀其中,眼光敏銳,思維清晰。

相比之下,曾為馮將軍部將的韓復榘雖讀過幾年書,但投身軍隊後就不在接受文化薰陶,只有率兵作戰的英勇,後來他在濟南大學校慶會上對學生訓話道:「你們這些烏合之眾,是科學科的,化學化的,都懂七八國文,兄弟我是個大老粗,連中國的英文都不懂……」這種缺乏修養的人,猶如鮮花沒有芳香,還美嗎?還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

有一個人去見工,本來他的學歷是不符合老闆的要求,但他在面試完畢後,有禮貌地向老闆鞠了一個躬。就是因為他的修養,改變了老闆對他的看法,他就被錄用了。道德修養的提高,不僅會淨化一個人的靈魂,還能促使他步向成功。

靈魂的美在於理想。雨果說過:「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在歌德創作的《浮士德》裡的浮士德與魔鬼非斯特訂下契約:魔鬼甘當僕人,但當浮士德一旦感到滿足,喊出「你真美呀!」他便將死去。

先前,他怎麼也找不到「美」的感覺,後來,他獲得了一塊還邊封地,招募勞動力填海造陸,以建立自己的王國。他想到將建成「在自由的土地上住著自由的國民」的理想王國,在這種預感中得到滿足,情不自禁地喊出了「你真美呀!」隨後,他倒下了。

在大千世界裡,萬物之靈的人是最美的。在歌德看來,人的真正美不在個人享受之中,而是為人群謀幸福的理想的實現。眾所周知,列夫?

托爾斯泰也中擁有一副平庸、醜陋的外表,他希望盡其畢生的努力去拯救、改變全人類,他潛心文學,給世人留下了許多不朽的作品,得到許多人的認可、尊敬和崇拜。所以,在自然中一般人所謂的「醜」,在理想中會變成美。以為偉大的藝術家或作家,取得了這個「醜」或那個「醜」,只要用「魔杖」觸以下,「醜」便成了美。

靈魂的美在於思想。這讓我想到了一代妖姬袒忌,她雖然擁有傾國傾城之容,閉月羞花之貌,但居心不良,頻頻使用酷刑,致使民不聊生,怨聲四起,這個蛇蠍婦人,被世人唾罵,那張美貌之容,也只會讓人厭惡,在人們心中,她只是一隻醜陋的魔鬼。相反,王昭君不僅貌美如花,還擁有一顆善良、寬容、樂於奉獻的心,極具氣質和修養。

為了國家的和平,她不遠千里,到吐蕃去和親,她的這種精神、品質,會把她的美麗託得更高更高。想想看,中國四大美女中哪一位不是外貌和靈魂的美相結合的結晶呢?還有被喻為「美的化身」的居里夫人,在她的身上,煥發著一種堅定的精神美,一種蘊藏在深處的發人深思的美,這種美是那樣強烈地吸引和震撼著人們,使人們越來越真切地感受到:

居里夫人就是美的化身!

朋友們,當你尋求儀表美、服飾美時,請你同時開啟思想的門窗,讓知識、道德、修養、理想一起化為燦爛的雲霞、溫柔的輕風,酣暢地撲進你坦蕩的胸膛,這時的你,從軀體到靈魂,都會散發著健康、高尚、聖潔的氣息,讓我們一起用美改造世界吧!

幫忙寫作文,初中水平,字數600700左右題目叫做學

初中生活已經開始了兩週,要說我感覺怎樣,那真是 怎一個 亂 字了得!課程亂升入初中,功課由以前的8門一下子變為13門,考試的科目也由5門變為8門 以前是語文數學英語井井有條,現在是一會這科一會那科,雖然前面貼著課程表但仍然弄不清下節要上什麼課,一門課有一門課的特點有一門課的教師,每位教師又有不同的特...

關於孔子或屈原的素材,寫作文用的

v信公眾hao 高中語文 1山的沉穩水的靈動 孔子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多年來許多人都認為,儒家學派的一大特點是保守 守舊,以上古為 歲月,只重視 先王之道 而不關注事物的變化,而孔子則是一個方正迂腐的學究。其實,信而好古 的孔子是用自己對道德的理解,結合白己對時代的期望,對經典作了新的闡釋的。他既將...

看圖寫作文老鷹母雞和三隻小雞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小明和媽媽到樓下去玩。小明看見了他的好朋友小冬,小芳,軍軍和丁丁在草坪上玩耍。小冬提議說 我們來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吧!好啊好啊!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小冬說 讓阿姨當雞媽媽,我當老鷹,其餘的人做小雞。遊戲開始了,老鷹撲動著翅膀,向小雞們發起進攻。雞媽媽為了防止老鷹抓住自己身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