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能治好嗎

2021-07-14 19:07:52 字數 4258 閱讀 6854

1樓:煙曉燕

1、外傷與勞損:如果骨質增生患者是因為受到外力而損傷的話,就要讓醫生進行推拿按摩了,這樣疼痛會少一點,而且受傷的部位也會有所好轉,不過要找專業醫生按摩,一些小診所是不能去的。

2、外感風寒溼邪:如果是因為受了風寒,經常居住在潮溼的地方得的骨質增生的話,就要祛除患者身上的寒氣了,您除了要配合醫生**以外,還可以每天晚上回去泡泡腳,這樣身上寒氣也可以消除。

3、痰溼內阻:"肥人多痰溼",故體胖之人易患本病。肥胖之體,多陽虛溼盛,溼聚成痰,隨經脈流注於關節部位,又體胖之人可加重關節之負重。

二者均可造成關節區域性血運不暢,筋骨失養,久則成痺。

4、肝腎虧虛:中醫上面認為骨質增生這種疾病的**是肝腎虧虛,那麼我們就要及時補充,保證肝腎精充足,另外不要過於勞累,安靜一點可以保護諸骨,充養骨髓,也就是說我們平時要多吃護肝腎的食物,多休息。

骨質增生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1、限量如下一些食物。杏仁、蘆筍、腰果、大黃和菠菜,這些食物含有革酸,會抑制鈣的吸收。

2、忌食任何柳授類水果及刺激之物。如質子、橙子、糖、酒、咖啡等。這些物質將阻撓復原過程,並擾亂體內的礦物質平衡。

3、節制飲食,大家一定要保持適當體重,節制飲食,避免肥胖。臨床發現肥胖者一般骨質增生髮生在膝關節,比相似病情而體重標準者的**時間要長,恢復要慢。

骨質增生患者應該怎樣鍛鍊

1、膝關節骨質增生:①坐位,膝關節屈伸運動,可視情況於踝關節處綁適度重量的沙袋,每次五十下,每天兩次。②踩固定自行車,每天三十分鐘。

2、頸椎骨質增生:可依次做頸椎的前屈、後伸、左右側屈、左右旋轉及環轉等動作。注意動作應緩慢、柔和,運動到最大關節活動時維持2秒鐘,每個動作十次,一天進行兩次。

2樓:憑清悅

骨質增生是中老年時期骨關節的生理性退行性變化,是人體衰老的必然結果。它的形成與不同年齡、職業的人的骨關節及椎體承受的壓力和解剖生理特點有著密切的關係。臨床實踐也證明,人體有了骨刺,並不都會出現臨床症狀。

骨質增生在多數情況下並不一定意味著是病,而是一種生理的組織反應。僅有骨質增生而無臨床症狀,就不必刻意進行**。只有確認骨質增生是造成腰腿痛的主要原因時,才需針對**。

如果是骨質增生增生的骨質壓迫脊髓:可以手術取出增生的骨質。 如果是跟骨刺病的**應該綜合**:

  1:飲食方面:多吃骨頭湯,適當補鈣。

  2:口服中藥如秦艽15g,威靈仙15g,狗脊15g,補骨脂15g,當歸15g,丹蔘15g,地龍20g,三七15g,烏梢蛇15g,木瓜15g,杜仲15g,牛膝15g,水煎服。一日三次。

  3:適當的運動和晒太陽,不要長時間走路。   4:

自我**:用腳採啤酒瓶,用泡沫墊(腳後跟挖洞使腳後跟不負重)。   5:

封閉**:做三次,一週一次(但不能多做)。   6:

小針刀**。   7:在保守**實在不能緩解可以手術**切除骨刺,以後還是要適當休息和服中藥,不然還會**。

3樓:壽瀚龔雅蕊

不用怕,腰椎變直與平時坐姿有關,平時不要彎腰坐著,時間常可以糾正過來,可以去作按摩,不要吃藥,沒有用,骨質增生是不能治好的,你的應該不是骨質增生,一般骨質增生多發於40歲以上的人。

4樓:北凌簡蘊涵

骨質增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放射科醫生對成年人的影像都會給予這種評定,這不是病,關節疼痛是有別的問題,大夫沒給你說清楚。

5樓:種朵苟慧麗

很遺憾的告訴你,沒有徹底**的辦法,我爺爺就是骨質疏鬆,在腰部,做手術後能保持六七年,之後就又增生到以前狀態,這個東西但後來嚴重了會壓迫到下肢神經,導致腿和腳出現疼或麻的症狀,如果嚴重最好就是做手術,然後經常注意走路腰挺直,早上做幾次腰向後灣的動作,會對你的病情有很大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不可能**的,骨質增生除了外傷性,風溼風寒造成的,還有正常退化造成的,和缺鈣,**只是臨床**!不可能徹底**!可以手術,也可以用保守**,用中藥**!

也不知道你那裡增生!濟寧不熟悉!要是沒有壓迫,儘量控制就行了!

別亂來!

7樓:

骨質增生治好是啥意思,你在當地可以通過美式整脊**。**的作用只能不再繼續增生。已有的增生只能這樣了。增生就是骨關節退化的現象。

8樓:滿雯華但高

增生是屬於專業性比較強疾病,一般性的醫院沒有好的**辦法,一定要找專業骨科**。這類疾病主要是採取專科儀器為主的中西醫結合綜合保守強化診療,包括無創鬆解、藥物離子浸透、超聲電導等等;達到滿意**,阻斷病情發展,臨床觀察**效果滿意,具體要依據患者本人的病況,制定個體化最佳**方案。

9樓:繁星凱

骨質增生的西醫**主要是藥物**,如非甾體消炎鎮痛藥,可緩解區域性炎症及疼痛,有些中成藥也能一定程度緩解症狀,原則長不主張外敷藥,因為目前為止沒有特別有效的外敷藥,此外手術**也是骨質增生的常用**方法,但是也需要一定的手術指徵,骨質增生還可以採取封閉**方法,特別是根神經症狀比較明顯的骨質增生患者。

10樓:愛浦秋梵

現在幾歲?骨質增生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隨著年齡的增大,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骨質增生,輕微的骨質增生你要做的是平時注意保護膝關節,不要過度的使用,不要繼續增生就可以了。最近膝關節有沒有外傷,有沒有扭到過,平時膝關節活動量大不大,走路感覺膝關節有聲音嗎?

如果有要考慮半月板有損傷的可能性。

11樓:春江潮水

可以**,一、保守**:1、鍼灸:鍼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

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鍼灸只能起輔助作用。2、西藥**: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

但實踐證明這些**方法均不理想,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病情易**。3、按摩與牽引: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

二、手術**:手術**不是骨質增生的首選**。當選用保守**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

三、微創**:鐳射針刀鬆解術針對增生組織導致的軟組織水腫炎症現象,可以得到很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好的啊 我們這裡都有好多人治好了 衣刪吧 漆山武林 其依是期 治好過好多人了

13樓:英花

神極傳古貼效果不錯我正在用

14樓:

,骨質增生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等,出現骨質破壞,引起繼發性骨質增生。**方面,一般可以做按摩、牽引、鍼灸,離子匯入**等等,配合化瘀驅邪、舒筋通絡、補腎軟堅等等中藥調理,西藥對症**等等。保守**效果不理想,病情較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以做手術**。

15樓:人人可可可

骨質增生是中老年人常見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髮生的退行性變。在過度勞累、外傷、寒冷刺激下症狀會加重的。一般採取保守**,效果不明顯建議微創介入**,微創技術的優點是:

安全,無或少併發症.損傷小,對骨性及軟組織結構無破壞,術後恢復快.建議您一定要到專業的骨科醫院,由專業醫生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制定有針對性的**方案,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

祝你健康

16樓:知足常樂絕歌

**方針]

減少關節的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愛惜患病關節,以延緩病變的程序。

[藥物**]

消炎鎮痛藥物可減輕症狀,但不宜長期服用。軟骨保護劑,如硫酸氨基葡萄糖具有緩解症狀和改善功能的作用,同時長期服用可以延遲疾病的結構性進展。

[手術**]

對晚期病例,在全身情況能耐受手術的條件下,行人工關節置換術是公認的消除疼痛、矯正畸形、改善功能的有效方法,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其他**]

可以做理療及適當的鍛鍊,以保持關節的活動範圍,必要時可使用夾板支具及手杖等,有助於控制急性期症狀。

[預後情況]

一般早期經休息、**,症狀能夠緩解,晚期病例則可行人工關節置換術改善關節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注意保暖,防止過度疲勞,運動前應注意多做準備運動。避免誘發因素,如超重、不當的運動、損傷等。

2.適當做膝關節的伸屈活動,多做下肢肌肉的靜力性肌緊張練習,加強股四頭肌的鍛鍊。 3.

定期健康體檢,肥胖者應減輕體重宜吃高蛋白有營養的食物,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食物,宜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抗氧化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木瓜、甜瓜、葡萄、橘子等。 2.忌吃油膩、油炸、熏製、燒烤、生冷、刺激食物;忌吃高鹽高脂肪食物。

骨質增生有什麼方法治癒嗎,骨質增生能治好嗎?怎麼治要多久

你好,骨質增生在哪個位置?有多長時間了?是否疼痛伴有麻木現象嗎?要了解清楚症狀才能對症 注意日常護理和飲食方面。請注意 一是少用西藥 包括封閉針 多是含有激素的止痛藥,較大,用多了,會得骨質疏鬆症 2是不要把 的希望寄託在理療 按摩,針灸,拔火罐等 上,這些個方法不治病,是暫時的緩解疼痛,但過一段時...

骨質增生鎮痛膏效果怎麼樣,骨質增生能治好嗎?

這個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的效果,類似你吃止痛藥和一些相關的止痛的藥物是一樣的,只有暫時的效果,但是並不能起到去 你現在這個的情況的效果,所以還是建議儘早的 為好,llzg420,自己平時的時候也要多注意保暖和均衡的飲食,不能再由著自己。麝香鎮痛膏能 骨質增生嗎?骨質增生能治好嗎?不用怕,腰椎變直與平時...

骨質增生吃鴻毛藥酒能吃得好嗎,治療骨質增生,喝鴻毛藥酒有用嗎?還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沒有作用,它的功效主要是對風溼有點作用。我可以推薦你一種 骨質增生的 骨質增生,喝鴻毛藥酒有用嗎?還吃什麼藥比較好呢?基本上沒多大作用,最好是用中藥外貼的 不要亂吃藥。骨質增生也就是骨刺是中回 老年人多發病之答一。我這有專治增生的中膏藥可以 純中藥熬製而成無 如果您得了幾個月的用藥一個月就能治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