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能吃海鮮嗎

2023-01-05 15:25:09 字數 1180 閱讀 3615

1樓:小豪

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吃的要求也提了上來,海鮮彷彿成了飯桌上比不可少的一道食物。可對於甲亢患者能否吃海鮮,我的是否定的。甲亢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做到不吃海帶、貝殼、螃蟹、魚蝦等海鮮和海產品,這類食物會嚴重的加強甲亢患者的病症。

要知道甲亢患者要絕對避免一種物質,就是碘,不光是在食用上,哪怕是在化妝品上也要選擇無碘的洗面奶,這種物質會使甲亢患者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既然甲亢患者有諸多忌口,那麼制定一套健康的食譜就變得刻不容緩了。

1、多食用新鮮水果,甲亢患者可以適當增加礦物質供給,尤其是鉀、鈣及磷等微量元素,這會減輕脖子發粗的症狀,有效的緩解病痛。

2、少食多餐,我們知道甲亢患者吃東西會特別多,這樣會有損健康,因此要少食多餐,千萬不能暴飲暴食,放縱自己。另外要適當控制高纖維素食物,像韭菜等難消化的食物儘量少吃,多食用綠豆等有益腸胃和助消化的食物。

得了病就要想辦法**,甲亢的**辦法並不複雜。

1、首先合理安排飲食,適當的運動是除了肌肉損傷外所有病症都應該去做的,藥物只是外部強行恢復,內部身體機能正常了才會健康。

2、甲亢患者的**藥物是硫脲嘧啶類藥物,這類藥物可以有效的減輕脖子發粗的症狀,緩解甲亢患者嗜吃的現象。

說了這麼多,希望患了甲亢的朋友們一定要遠離海鮮,海鮮雖然美味,可是對甲亢患者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因此要禁食它們。其實不管是什麼病,**的關鍵都在於後期的一個養字,只有身體的各項機能運轉正常了,身體才會往好的方向走,疾病才會遠離我們。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甲亢患者是否能吃海鮮,需要根據情況而定,具體如下:

1、初患甲亢的患者,甲狀腺指標、甲狀腺激素水平較高,注意儘量少吃海鮮,需定點飲食配合藥物**,幫助控制甲亢;

2、甲亢有效控制後,使用藥物劑量較小,可適當食用海鮮。

進食海鮮的時候需要關注含碘量,如深海魚,包括海帶、紫菜等含碘量較多的食物,需要提高警惕。即使甲亢控制在達標範圍內,也需注意少吃海鮮,避免過度攝入。

3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甲亢不能吃海鮮,因為海鮮以及其它海產品含有豐富的碘,碘是我們甲狀腺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料,所以當您得了甲亢,我們一定要控制碘的攝入量。這個時候我們要嚴格限制含碘的食物,含碘量高的海產品,比如海帶、海貝以及其它海鮮類。當您的甲狀腺功能,得到良好的控制以後,或者說您的甲亢**以後,可以少量地進食含碘的食物,這個時候適當的含碘食物的攝取,並不影響您的健康。

打了玻尿酸能吃海鮮嗎,打完玻尿酸可以吃海鮮嗎?

打了玻尿酸是不能吃海鮮的,一般打了玻尿酸後,飲食是一定要注意的,版首先就是不能吃刺激與辛辣權食物,也不能吃海鮮類食物,建議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因為吃了海鮮類食物,這樣可能會出現過敏和感染現象,這樣不利於恢復。打完玻尿酸可以吃海鮮嗎?打完玻尿酸如果恢復比較好那麼一週之後是可以吃海鮮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因...

來月經能不能吃海鮮,狗能不能吃海鮮

最好不要吃。女性在月經期,體質比較虛弱。因此還是要有一些忌口的。海鮮屬於寒性食品,號稱 陰中之陽 對於在身體虛弱的時候是儘量少吃或不吃的。再有海鮮也稱之為 發物 對於一些敏感,屬於過敏性體制的人群要慎重飲用。忠告 月經來潮後每月要損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適當增加營養,如蛋白質 維生素及鐵 鈣等。經期...

血糖高可以吃海鮮嗎,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海鮮

可以。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患者來說,是不錯的蛋白質 同時又不會使糖友攝入過多脂肪和膽固醇。糖友吃海鮮還有利於降低血脂。深海魚類含有豐富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也就是壞的膽固醇 減少心血管疾病。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