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的治療原則有哪些?

2023-01-09 18:55:09 字數 1897 閱讀 2594

1樓:三熙

三陽,即是乙肝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體(hbcab)為陽性,在乙肝兩對半檢查報告中的體現是hbsag(+)hbeag(+)抗hbc(+)大三陽也是村莊名稱。

乙肝大三陽的**方法:

1、整體**。包括高蛋白飲食:多吃一些雞蛋、牛奶、瘦肉、魚、雞、海鮮、豆腐、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適當休息,勿過累;忌酒;保持精神愉快。

2、抗病毒藥物和調節免疫藥物的聯合**。

3、用藥以退黃、降酶、保肝、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為總則。在抗病毒**上乙肝最新**方法能根據患者病情,對不同的病理階段給予合理的**方法和有效的措施,徹底殺滅病毒的危害、遏制乙肝病毒的變異複製。

4、強調隔離、充分休息、合理飲食、適當增加營養,注意對症下藥,切勿熬夜勞累,飲食要合理,儘量選擇蛋白含量高、低脂肪低糖的食物。

5、中醫中藥**:軟肝還原**,該**突破了傳統的**手法,通過多年的中外**分型病例對比,以及各類**的探索,顛覆了現有的肝病**概念和手法,第一次將疾病**的人本因素納入其中。考慮了肝病**的「人為因素」和「病理因素」。

在肝病**上進一步進行了精細化分類和研究。

注意:乙肝大三陽**原則是早發現,早**,儘量減少和避免病情發展或遷延不愈。

2樓:鍾離白珍

大三陽的**原則包括,如果乙肝大三陽檢查肝功正常、無臨床症狀、各項檢查未見肝臟明顯損傷者。此類乙肝大三陽患者應動態觀察,每3-6個月進行一次hbv血清學和肝功能生化指標及b超的檢測,在生活中應避免飲酒和過度疲勞。大三陽的**原則表現為對於肝功不正常,dna檢查大於hbv-dna正常值,有乙肝大三陽的臨床症狀,提示為慢性肝炎活動期的乙肝大三陽,需及時到醫院接受抗病毒**,**的原則是使得乙肝大三陽的肝功逐漸趨於平衡,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逐漸陰轉。

檢查肝功正常是大三陽的**原則之一,但是其它檢查結果(b超等)提示肝臟有損害的乙肝大三陽患者,要做進一步的肝穿刺等檢查來判斷病情,**原則應為肝功長期穩定正常,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陰轉。

3樓:炒蛋哥

一、對於沒有肝功能異常、各項檢查都沒有肝臟損害的患者,這類的患者就要進行動態觀察,每隔三至六個月進行一次hbv血清學、肝功能生化指標檢測,同時也要禁止喝酒,避免過度的勞累。

二、對於肝功能異常,並且dna檢查大於hbv-dna正常值的患者,就需要接受抗病毒**,就是讓肝功能逐漸的趨於平衡,病毒複製的指標慢慢陰轉。

三、對於肝功能症狀,但是其他的檢查結果提示有肝功能損害的患者,要進行進一步的肝穿刺來,明確自身的病情。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四十歲以上的患者,不管是否存在肝功能異常,都要及時的給予**。

四、對於發展為肝硬化的患者,不管是處於靜止期還是代償期,都要進行保護肝功能的**,**的原則就是要減輕肝纖維化的程度,進而逐漸的恢復正常的肝功能。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大三陽,治療乙肝大三陽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 的總體目標 慢性乙型肝炎 的總體目標是 最大限度地長期hbv,減輕肝細胞炎性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減少肝臟失代償 肝硬化 hcc及其併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二 抗病毒 的一般適應證 一般適應證包括 hbeag陽性者,hbv dna 105拷貝 ml 相當於20000iu m...

大三陽無症狀需要治療嗎?能治好嗎?乙肝大三陽

有條件的可以通過中醫藥調節身體免疫力,增強體質,對病情的發展是有利。大三陽除了傳染性之外,對肝臟造成的損傷程度也很大,患者體內病毒的不斷複製會造成肝細胞漸進性碎屑化壞死,肝小葉遭到結構性破壞,肝功能失調,值得注意的是,大三陽患者肝功能不正常後,絕大部分將會發展為肝硬化 sjcxo鐧懼害鍦板浘 大三陽...

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乙肝大三陽症狀有那些

除了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外,其他各型乙肝均有輕重不同的症狀和體徵,歸納起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 全身症狀 乙肝患者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