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煎魚怎麼做?

2023-01-10 23:50:05 字數 925 閱讀 5329

1樓:帳號已登出

先將魚破肚去鰓,除去苦膽,不必除鱗,然後乾淨地洗上一道,放入盆中倒入鹽、醬油、八角醃製最少20分鐘,時間越長越好,這個醃製過程有兩個作用,一來是去處魚表面的粘濁物,二來是給魚入味。而後將醃製好的魚清洗乾淨,感覺表面明顯沒有一開始粘滑了,現在洗乾淨還要再醃製一道,第二道只需醃製10分鐘,便可放入油鍋煎炸了。煎炸時間要看魚的水分焙乾程度,時間大約在1—2小時,火越大越好,她說煎炸的過程要非常注意,放進油鍋煎炸時不可再翻動,且要保證魚鰭和魚尾都要在油裡,這樣是為了保持魚的完整性,煎出來的魚才美觀。

湯料:將辣椒、花椒、少許白糖、味精等放入湯汁中慢慢熬製,待湯沸騰之後並將煎好的魚放入魚湯中,大火慢慢熬製10分鐘。10分鐘後,石屏八面煎魚便大功告成。

2樓:夜莓下春

材料:鯉魚條/2斤、花椒、八角、鹽巴、醬油、味精、高度白酒、薑絲、蔥、芫荽。

番茄碎。步驟:

1,魚開膛去腮,切記不刮魚鱗,洗淨。

2,把魚用鹽,高度白酒少許一起搓揉遍魚身 ,然後淹漬半小時以上,然後用廚房紙擦乾魚。

3,鍋上火燒熱,用薑汁擦鍋,下油,油七成熱後,文火,先把魚頭那部分下鍋,再下全身,然後是魚身、魚尾。務求整條魚透心和煎成漂亮的金黃色。要小心翻魚身,別把魚皮翻過度而脫落。

*這裡要注意的是,油不要放太多,太多了,那就成炸魚了,出品後味道可是相差甚遠。

4,魚出鍋以後,用燒過的涼油把魚淋涼。

5,熱鍋少許油熱後,下辣椒麵、番茄碎、薑絲八角粉、花椒粉、鹽、味精,再加點醬油、出味後下魚,文火,下蔥,芫荽、少量清水,蓋上鍋蓋「獨(音)」3~5分鐘後小心的翻「獨」3~5分鐘。開蓋後異香撲面,遍佈滿屋。

其實啊,可以一次多做幾條。吃不完?那才好咧,把那魚每天放在鍋裡或電飯褒上面一次次的燉啊燉,燉啊燉,到最後整條魚有入味,骨頭又酥,可是最好吃的時候呢。

這是石屏八面煎魚的幹香味道,魚皮還脆脆的香香的。

煎魚塊最美味的做法煎魚塊怎麼做好吃

私房幹煎魚塊 主料 淨魚肉350g 輔料 花椒一大勺 蒜頭一整個 幹辣椒一小把 姜拇指大的一塊 料酒2大勺 香菜3根 熟白芝麻一小勺 鹽適量 糖1小撮 私房幹煎魚塊的做法步驟 1.魚肉切成2 3cm見方的小塊,一半的姜切成絲,將魚肉和薑絲 料酒 半大勺花椒 1小撮糖和2小勺鹽混合拌勻。放入冰箱冷藏1...

紅燒魚煎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紅燒魚煎魚很關鍵食材 活魚 1條,約500g 紅99火鍋底料 80g 油 適量 糖 適量 醋適量 紅燒魚煎魚的做法 1 魚去鱗洗乾淨,然後在魚身兩側斜劃幾個切口,切忌不要切斷。用鹽均勻塗抹魚身,然後用料酒塗抹,醃製20分鐘。2 用廚房紙吸乾魚身的水分,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將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3 火...

煎魚前如何處理魚,煎魚時怎麼去除魚腥味

1.油鍋裡的油裡要先炸一下薑片 2.洗好的魚要控幹水或者拿廚房紙巾拭乾水。這樣煎魚不會粘鍋,魚皮完好哦。3.另外魚肚內的黑色薄膜要用刀輕輕刮掉,可以去腥味的。煎魚時怎麼去除魚腥味 煎魚之前先用蔥 姜 料酒醃魚可以去腥。主料 武昌魚1條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辣椒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料酒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