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冷凝水管與支吊架之間要不要加絕熱襯墊

2023-01-12 04:00:12 字數 3884 閱讀 7773

1樓:祈蕾杞培

電纜橋架的支架要單套定額。附件安裝不包含橋架的支架的安裝。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鍍鋅鋼管,需要加木託;如果是pvc管,要加橡膠板(防止損傷管道)。

空調保養維修有哪些專案?

3樓:網友

1、空調在出現故障時我們可以先看看空調的室內機室外機的連線頭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同時在**空調冷凝器的翅片上是否有灰塵,之後再觀察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風機運轉是否正常。之後再**壓縮機的吸氣管是否結露和過濾器是否結霜,毛細血管是否堵塞等,同時還可以**空調的顯示屏上顯現出的空調故障**,根據空調的故障**判斷出空調出現的故障。

2、我們除了**檢查空調出現的故障外還可以用聽的方式來檢查。首先我們可以聽一聽空調的室外機和室內機的風扇運轉的聲音是不是順暢,壓縮機在執行的過程中有沒有摩擦聲或者是共振產生的異常響聲。之後再聽一聽冷凝劑在流動時的流液聲。

3、在聽和看之後還可以用摸得方式進行檢查,摸主要是為了感知空調在工作的過程中各個部件的溫度是不是執行時產生的正常溫度,這樣我們就能檢查出空調出現的故障是不是執行過程中溫度過高引起的。

4、在看、聽、摸之後還能採用聞的方式,聞主要是為了聞出空調壓縮機的內外線圈有沒有因為壓縮機溫度升高散發出的焦味,同時問線路板、繼電器、功率模組有沒有焦味。用聞的方式同樣也是為了確認空調在使用的過程中是不是某一部件因為溫度過高被燒而發出的焦味。

空調發生不製冷的情況的時候一般是空調缺少製冷劑或者是空調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洗,空調的散熱片散熱效果變差導致的,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先檢查空調的製冷劑不夠是因為空調使用的時間太長還是因為製冷劑洩露導致製冷劑不夠的。空調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洗導致的空調不製冷就要將空調仔細的進行清洗,讓空調能夠充分的散熱。

空調出現室內機滴水的情況時,一般是因為空調安裝的位置不正確,不是處在水平方向,或者是因為空調的排水管排水不良造成的空調室內機滴水,排水管被堵也是空調室內機滴水的一個常見的原因。我們在遇到空調室內機滴水時可以先從這幾個方面進行檢測。

空調在執行的過程中,噪音過大,就要檢查一下空調的室外機的扇葉是不是變形和灰塵積累的太多導致空調執行時的聲音很大,或者是空調的翅片被堵。空調的壓縮機放置的位置不正確和工作量過大也是會導致空調在執行的過程中聲音很大的常見原因,我們在解決空調執行的聲音大時同樣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入手。

4樓:琴南

一:經常檢查空調器電器插頭和插座的接觸是否良好,若發現異常,應根據情況採取相應解決措施。

二:水系統要注意管路連線處是否漏水,若是多聯機系統和風管機系統要經常觀察空調器製冷劑管路的介面部位是否有製冷劑洩漏。

三:水系統和風管機系統要定期清洗過濾網,一般2-3周左右清掃一次。

四:多聯機家用**空調要定期清洗空調器的冷凝器和蒸發器盤管,使用毛刷和吸塵器清洗盤管上的灰塵。

五:空調器要長期停機時,應對空調器作全面清洗,清洗好後只開空調器的風機,運轉約2-3小時,使空調器內部乾燥,然後用防塵套將空調器套好。

通風與空調工程隱蔽專案。

1)敷設於豎井內、不進入吊頂內的風道(包括各類附件、部件、裝置等):檢查風道的標高、材質、接頭、介面嚴密性,附件、部件安裝位置,支、吊、托架安裝、固定,活動部件是否靈活可靠、方向正確,風道分支、變徑處理是否合理。

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已按照設計要求及施工規範規定完成風管的漏光、漏風檢測、空調水管道的強度嚴密性、沖洗等試驗。

2)有絕熱、防腐要求的風管、空調水管及裝置:檢查絕熱形式與做法、絕熱材料的材質和規格、防腐處理材料及做法。絕熱管道與支吊架之間應墊以絕熱襯墊或經防腐處理的木襯墊,其厚度應與絕熱層厚度相同,表面平整,襯墊接合面的空隙應填實。

風管支架與保溫棉之間需要加墊木方嗎,相應的規範是哪個? 10

5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風管支架與保溫棉之間需要加墊木方。

保溫風管與支吊架之間墊木方專門裝在保溫或保冷管架下面的支撐座上,然後用雙螺栓管夾夾緊木塊。因為保冷管道的冷量通過支撐座可能會傳到結構樑上,所以加木塊防止冷量傳播、產生冷橋,起到隔熱/隔冷/減振和緩衝熱膨的作用。施工:

<1>φ27、34、43、48、60、76、89型使用於樓房室內、化工焊接管道的固定架接和安裝。

風管支架與保溫棉之間加墊木方的要求:

支架上風管保溫必須要加,不然就形成冷橋,墊木起隔熱作用防止因支架受冷,空氣中水霧在支架上冷卻凝結成水滴,滴水對吊頂、保溫效果、等等產生諸多害處。

保溫風管與支吊架之間墊木方適用範圍:本產品使用於大型商場*空調木託、樓房室內焊接管道、無縫鋼管、消防管道、冶金、石油、化工、車輛、船舶、電力等機械液壓系統中的油氣為介質的管道固定安裝架接作用。

6樓:魏勇軍

1、《民用建築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gb50736-2012 中沒有相關規定。

2、《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3-2002)中也沒有相關規定。

3、可以參見《風管支吊架圖集 03k132》,其中規定如下圖所示。

7樓:軒城市人

空調送新風系統、消防排煙風管、潔淨風管吊裝管道與支吊架間應加隔熱木拖,木託保溫應單獨下料,防止冷橋。

執行標準:gb50243-2002《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空調水管吊架間距規範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水管吊架間距規範標準如下:

1、風管長邊00mm時宜採用吊碼安裝吊杆間距≤1500mm2、安裝吊架橫旦的規格風管邊長≤630mm時,應採用l25×3的角鋼風管長邊》630mm時,應採用l30×4角鋼。

3、安裝吊杆規格:風管邊長≤630mm時,應採用46圓鋼;風管長邊》630mm時。應採用¢8或410圓鋼。

4、風管長度》10m時應設定防止風管擺動的加固防晃支撐單根直管至少應有2個加固點每個系統不應小於1

9樓:冰點麒麟

金屬管道的支、吊架的型式、位置、間距、標高應符合設計或有關技術標準的要求。設計無規定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支、吊架的安裝應平整牢固,與管道接觸緊密。管道與裝置連線處,應設獨立支、吊架;

2 冷(熱)媒水、冷卻水系統管道機房內總、幹管的支、吊架,應採用承重防晃管架;與裝置連線的管道管架宜有減振措施。當水平支管的管架採用單杆吊架時,應在管道起始點、閥門、三通、彎頭及長度每隔15m設定承重防晃支、吊架;

3 無熱位移的管道吊架,其吊杆應垂直安裝;有熱位移的,其吊杆應向熱膨脹(或冷收縮)的反方向偏移安裝,偏移量按計算確定;

4 滑動支架的滑動面應清潔、平整,其安裝位置應從支承面中心向位移反方向偏移1/2位移值或符合設計檔案規定;

5 豎井內的立管,每隔2-3層應設導向支架。在建築結構負重允許的情況下,水平安裝管道支、吊架的間距應符合表的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施工驗收規範和gb50243-2002建築通風與空調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給水?看規範吧。你太籠統了。

想問一下空調水管支吊架間距多少合適

12樓:gl專用小馬甲

一般普通不是很大的水管,例如dn20、dn25、dn32、dn40等,橫向的米,豎向的2米,dn50以上的間距可以稍微大一些。

冷卻水系統管道支吊架,每一米裝一個,管道與支吊架之間加橡膠墊,防止管道震動,你認為這樣合理嗎?

13樓:網友

不合理。 管道支吊架的間距,要根據管徑選擇間距。就是管徑越大間距越大。

管道與吊支架之間加橡膠墊減震也可以使用。

14樓:翎

橡膠墊的阻尼係數大所以能夠有效的隔斷震動!而且加了橡膠墊後能固定的更緊,這樣也能夠減少震動!

空調水系統怎麼計算冷凍水 冷卻水 冷凝水管徑

當冷凝水盤位於機組負壓區段時,凝水盤的出水口處必須設定水封,水封的高度應比凝水盤處的負壓 相當於水柱溫度 大50 左右。水封的出口,應與大氣相通。為了防止冷凝水管道表面產生結露,必須進行防結露驗算。注 1 採用聚氯乙烯塑料管時,一般可以不必進行防結露的保溫和隔汽處理。2 採用鍍鋅鋼管時,一般應進行結...

空調冷凝水是怎麼產生的求解,空調室外機流出的水是怎麼形成的?

空調室外機流bai出的水稱為冷凝水,冷du凝水是由於氟zhi利昂工作造成的dao。空調室製版冷的時候,氟利昂在工 權作時蒸發吸熱,蒸發器的表面溫度大大低於室溫,於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就會凝結成水。一般情況下,不同功率的空調產生的水蒸氣多少不一。在正常情況下,不同的動力空調產生不同量的水蒸氣。普通的1.5...

空調冷凝水能喝嗎,空調中流出的水可以喝嗎?

冷凝水剛產生時當然是乾淨的,它 於空氣中的水蒸汽。但是當你拿來飲用時,它絕對是不乾淨的,因為當冷凝水在空調錶冷器上產生時,它便開始受到汙染,汙染源來自風系統,空調中集合冷凝水的凝水盤是空調中最骯髒是地方,因為這個地方長期的潮溼,集生著大量的細菌,這裡聚集的灰塵也最多,特別是空調風系統過濾器效率不高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