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醃牛肉的做法大全竅門,醬油牛肉怎麼醃製方法

2023-01-14 05:20:08 字數 5306 閱讀 2545

1樓:生活小達人白澤

生抽蠔油醃製將切好的牛肉放入適量料酒,三勺生抽,1勺耗油,攪拌均勻後覆上保鮮膜,冷藏20分鐘,然後加入一個蛋清,一定澱粉,一定小蘇打,再倒入一點清水攪拌均勻,最後加入1勺清油,攪拌均勻即可下鍋,牛肉不粘鍋還很滑嫩。

牛肉的做法技巧:牛肉除了醃製方法得當,買的時候還要會挑,一般首先牛裡脊肉,是牛肉裡最嫩的一種;其次,牛肉的切法也很重要,俗話說橫切牛肉縱切豬,牛肉的纖維相對較粗,所以切牛肉時要橫切,可以減少纖維的長度;牛肉炒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越炒越老,有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回鍋炒,即先將牛肉下鍋炒至六七分熟盛出,然後下入配菜和調料炒香,再倒入炒過的牛肉一起翻炒均勻即出鍋,這樣就可以縮短牛肉炒制時間,做出的牛肉會更嫩一些。

醬油牛肉怎麼醃製方法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家常醬牛肉。

原料: 牛肉(最好是牛鍵肉)一斤,幹辣椒、八角、桂皮少許,姜、蔥、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2.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幹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注意: 1.如果不善吃辣的,可不放辣椒。 2.在天氣涼快的情況下,可將醬好的牛肉,放在醬汁中浸泡3-4個小時,以便牛肉更進味。

週末自制醬牛肉。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姜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糖色: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裡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時加開水衝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兩左右。

4.煮制: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嫩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開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蔥薑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盤子等壓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壓住。

5.出鍋:壓鍋後,改小火湯剛剛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4小時,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千克。

要點:肉熟後留湯,下次煮續用多次使用形成老湯煮肉味道更好。

3樓:冉然學姐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親,具體做法:1.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分鐘左右,內中的血水就清除乾淨了。

撈出肉塊瀝乾水分。2.將牛腱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肉面,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後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後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使肉塊均勻入味。

3.撈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4.

牛肉徹底放涼後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切時應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切成薄片裝盤即可。

醃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4樓:111111的會

【食材準備】:牛肉,芹菜,大蒜,生薑,澱粉,白糖,食鹽,生抽,蜂蜜,植物油。

【詳細步驟】:

第1步,先將買回來的牛肉清洗乾淨,逆著紋路切成片放到碗中,加入1勺白糖和1勺蜂蜜,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15~20分鐘,再加入適量的生抽、薑絲、胡椒粉和少量清水,繼續用筷子攪拌,直到碗中的水分被牛肉吸收後,再取少量澱粉和熟油加入拌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中冷藏醃製20-30分鐘。

第2步,等待牛肉醃製的同時,將芹菜洗淨切成菱形,大蒜去皮切末,生薑切絲;起鍋加入適量植物油燒熱,待油溫6成熱時,下入大蒜和生薑大火煸炒出香味,再將芹菜放進去煸炒至斷生的狀態,然後盛出備用。

第3步,就著鍋中留下的一點底油,倒入醃製好的牛肉,用大火快速的煸炒至肉表變色,即可將炒好的芹菜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生抽和鹽調味,然後再加入適量醬油炒上色,翻炒均勻就可以收汁出鍋了。

醃製牛肉的好方法

5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生粉適量,牛肉適量,雞蛋清三個,啤酒半瓶1、將牛肉洗淨後切成片備用。

2、牛肉放入容器中,倒入啤酒。

3、將牛肉和啤酒攪拌均勻。

4、在攪拌好的牛肉裡打入蛋清。

5、加入生粉,用手往同一方向攪拌2分鐘左右。

6、攪拌好後,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左右。

7、半小時後,將牛肉取出,這樣牛肉就醃製好了。

6樓:土豆泥啊泥

1、牛肉切片,不用太碎。牛肉要有一點油和筋的,不用太瘦的。

2、加入兩勺食用油,然後加入生粉、鹽或雞粉,最後加入少量蜂蜜。

3、用手去抓揉牛肉,讓牛肉和各種醃漬料混合均勻。多抓揉一會兒,這對牛肉醃漬入味和嫩脆避腥提鮮有幫助的。

4、加入滿滿1小匙的生粉(哪種澱粉都可以)。

5、用手把澱粉和牛肉抓揉均勻。多抓揉一會兒。

7樓:哀萱彤

牛肉其實醃製方法就是這麼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做法是做成乾巴,可以無限時間儲存,做好之後可以油炸,可以燒,還可以蒸,只是是鹹的,就像火腿一樣,做法也很簡單,十斤肉放一斤鹽,醃製一週,取出晾曬,此時可以炒食,吃不了的繼續晾曬至完全脫水。

9樓:

醃牛肉實際是調味和保質的過程。在用料上,首先是用白糖。牛肉喜甜厭鹹,就連烤制牛肉乾也是要有一定的甜味才行。

首先用白糖 ●用糖目的用白糖不單是解決味道問題,而更重要的是用白糖醃上20分鐘之後,使白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面去,讓牛肉的肉質出現鮮嫩的變化。 ●滲水攪拌醃過糖後,還要滲水攪拌,以免使牛肉脫水而收縮變硬。 而且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面後,一遇到水,它也會吸水而使肉片又稍微變漲起來。

從而更減少了它的韌性和硬度。 ●加香去羶再加入其他作料,比如薑片、薑絲、薑汁、五香粉、十三香等,依各人口味而定。用之有助於去羶。

醃製醬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醬油醃牛肉,曬乾怎麼做?

10樓:原海秋

步驟一準備調料:醬油、白糖、味精、黃酒和白酒。

步驟二準備工具:草繩若干、木盆或陶瓷盆一個。

步驟三準備食材:五斤豬後腿肉。

前腿肉、後腿肉和五花肉是曬制醬油肉的最佳食材,建議帶肉皮曬,造型更佳。

(1)切洗好豬肉後,放入木盆或陶瓷盆(天然材料所制的容器有益健康也容易入味),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約一飯碗醬油、白糖、味精、黃酒少許,最後再加兩勺白酒(在晾曬過程中,可起到殺菌、避蠅蟲的作用)。

(2)將肉與調料充分攪拌,反覆翻動肉片,然後放入醃製容器中浸泡約1個小時,使醬料的味道進入肉質內部(此醃漬程度,既可配飯,也可當零嘴。若口味偏重,可加重醬油用量並延長醃製時間)。

步驟四晾曬醃製完成後,將醬油肉用線穿好(最好使用草繩,尼龍繩曬後易釋放毒素),懸掛在屋頂或陽臺等通風處。如果風大天氣好,一般曬2-3天就可以了。晾曬完成的標準一般以表面乾燥,但肉質保持彈性為佳。

尼龍繩曬後易釋放毒素。走上街頭,隨處可見市民用尼龍繩晾曬醬油肉。「在陽光下,尼龍繩內的毒素容易被釋放出來,不益身體健康。」

無論食材還是工具,都是天然的好。市民最好選用編制草鞋的草繩或稻杆繩串肉。此外,醃製肉片也儘可能使用木桶或陶瓷桶。因為木頭或陶瓷與食材會產生特殊的化學作用,使肉品更鮮香。

醃牛肉最正確的方法是什麼?詳細一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畜禽肉類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牛肉的味道:畜禽肉類 牛肉的製作材料:主料:

加工好的牛肉600克(1斤),食粉克(2錢),松肉粉克(5分),味精3.

75克(1錢),鹽克(1錢),糖克(3分),生抽醬油11.

25克(3錢),清水150克(4兩),雞蛋1個,生粉克(3錢),清油克(3兩)。

教您牛肉怎麼做,如何做牛肉將加工好的牛肉600克(1斤)放入容器內,加食粉克(2錢)、松肉粉克(5分)、味精3.

75克(1錢)、鹽克(1錢)、糖克(3分)、生抽醬油11.

25克(3錢)、清水150克(4兩)、雞蛋1個、生粉克(3錢),用手撈勻,40分鐘後,加入清油克(3兩)略撈勻,蓋上保鮮膜入冷櫃儲存。

牛肉附方:方法一:

將牛肉片500克放下容器內,加入食粉(小蘇打)6克、生抽醬油10克、幹澱粉25克、清水75克,用手撈勻,40分鐘後,加入清油25克封頂,蓋上保鮮膜入冷櫃儲存。

方法二:將牛肉片600克(1斤)放入容器內,加入食粉克(1錢2分)、生抽醬油克(2錢)、生粉18.

75克(5錢)、清水克(1兩5錢),一起用手撈勻,4o分鐘後,加清油克(5錢)封頂,蓋上保鮮膜入冷櫃儲存。

以此方法,還可醃製羊肉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牛肉的話,(大概一斤牛肉的用料)可以放點嫩肉粉10克、薑片幾片、澱粉20克、鹽5克、味精、雞精各3克、蠔油8克、料酒少許、蛋清1個。牛肉、蛋清拌均。上述各調味料和料酒、澱粉和均,分成幾次與肉拌均,蒙上色拉油置冰箱保鮮1小時。

其實自己家庭醃製我不贊成放嫩肉粉這樣的調料,雖然口感嫩一些,但是食用新增料還是少放一些為好。在外面飯店吃的肉基本上都加過嫩肉粉的。另外我所說的料酒也不要買超市裡賣的類似王致和那樣的料酒,最好買加飯酒,花雕酒或黃酒那樣的陳年酒,比較香,煮出來以後也吃不出來有酒味,都融入在於肉中。

怎樣醃製幹牛肉方法竅門

13樓:獸醫昊昊

牛肉做乾巴每kg放80g左右的鹽。以「風乾乾巴」為例,做法如下:

用料:犛牛肉 5500g,鹽 一飯碗,青花椒麵 半飯碗,辣椒麵 半飯碗,檸檬汁 一個到半個,白糖 小半碗,繩子 若干。

做法:1、將犛牛腿肉洗乾淨,瀝乾水。改刀成玉米棒子大小的長條。

2、將改刀好的牛肉用鹽細細摸勻,醃漬兩天。牛肉在醃漬過程中會出水,把鹽血水倒掉。3、再把檸檬汁和白糖倒入牛肉中,拌勻。

4、倒花椒麵和辣椒麵在2中,拌勻。放置2天。途中每半天把牛肉從上倒下倒一下。

5、將醃好的牛肉,穿好繩子。掛在曬不到太陽但通風乾燥的地方。晾20天左右。即可。

6、不吃時將牛肉凍在冰箱裡。要吃時,先放在電壓力鍋,牛羊肉檔煮一下。煮好後,取出冷。切片。裝在乾淨的容器裡就可以吃啦!

醬油汁的做法,自制醬油的做法

醬油汁 以醬油 味精 香油 鮮湯調和製成,為紅黑色鹹鮮味。用於拌食或蘸食肉類主料,如 醬油雞等。蝦油汁 用料有蝦籽 鹽 味精 香油 紹酒 鮮湯。做法是先用香油炸香蝦籽後再加調料燒沸,為白色鹹鮮味。用以拌食葷素菜皆可,如 蝦油冬筍等。蠔油汁 用料為蠔油 鹽 香油,加鮮湯燒沸,為咖啡色鹹鮮味。用以拌食葷...

醬油燉蛋的做法,醬油燉蛋的做法步驟圖,醬油燉蛋怎麼做好吃

首先的話就是把雞蛋煮一下,然後的話把雞蛋敲開,放入一些醬油,燉一下就可以了呀,非常好吃的 對雞蛋來說完全可以換個口味來食用,如醬油蛋,做法很簡單,材料也不多,吃起來醬香味十足,尤其對於不愛吃雞蛋的兒童,能夠起到改換口味增加食慾的特點。在製作上沒有什麼特點的,如果想口味更好,可以適當加入些茶葉等,讓味...

怎麼做好吃,醬油醃白蘿蔔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白蘿蔔一根 白開水適量 小朝天椒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酸辣口味醃 工藝一天 耗時簡單 難度脆脆的醬醃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脆脆的醬醃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1 1白蘿蔔削皮後切薄片,越薄越好。脆脆的醬醃白蘿蔔的做法步驟 2 2切好的蘿蔔片先擺一層在盆底,撒一層鹽。脆脆的醬醃白蘿蔔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