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2有機化學,萃取方面

2023-01-25 08:10:06 字數 981 閱讀 787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oh都是可以溶於水的。

烴基上碳原子比較小的酸是可以溶於水的,因為羧基占主導地位,羧基親水,例如乙酸,烴基只含一個c,但烴基上碳原子比較多的酸是不溶於水的,因為烴基占主導地位,烴基是親油的,這樣的酸就不溶於水,而易溶於有機溶劑,例如硬脂酸c17h35cooh,其烴基中c原子達到17個。

烯烴使溴水褪色是因為和溴發生了加成反應,烯烴是高猛酸鉀溶液褪色是因為烯烴被高錳酸鉀溶液氧化,這些都是發生了化學反應。

你只要記清一點,那就是化學反應必需要有新的物質生成,而萃取只是不同溶劑中溶質溶解度的不同將物質進行分離,原來的那個溶質還在那邊。

相信我,沒錯的。

2樓:大隻

相似相溶吧。整個分子結構是極性的就溶於極性的例如水和酒精。

非極性就溶於非極性,如ccl4和苯,溴水。

水層褪色的是萃取,沒分層的,整份溶液褪色的是氧化還原!

按分子空間結構,各條鍵的合力為零的是非極性。

3樓:網友

1.有oh/cooh/cho的基本都溶於水,脂類、酯類、烴類不溶。

2.萃取的話溶液分層,一層有顏色一層無色,反應的話就是褪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極性分子 根據相似相溶,水可以和極性分子相溶。

有機溶劑也是同樣道理,當然有個別的特例。

就看它們反應不反應,有還原性的東西和酸性高錳酸鉀反應 一般就是氧化還原,就是化學反應了。溴水褪色就要記住能和它反應的,比如有乙烯,加成而褪色,和苯的話,要看反應條件(條件是很重要的!),有fe的話就是取代,無條件的話,就是萃取了(相似相溶)。

5樓:網友

1.相似相溶原理,極性分子易溶於極性溶劑,非極性分子易溶於非極性溶劑。

極性分子:正負電荷重心不重合的分子,反之為非極性分子。

如溴是非極性分子,水是極性分子,四氯化碳是非極性分子,因此,溴易溶於ccl4而難溶於水。

有機化學難題求解,有機化學難題求解。

1.b,可以形成的烯醇與三價鐵配合物的顏色 2.b,任何和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一平面上,具有芳香族具有4n 2的 電子。吲哚苯並吡咯並吡咯的n提供一對孤對電子參與共軛電子雲密度高於苯,吡啶n有一個強的吸電子,電子雲偏見n,較弱的,如此芳香的效能 行吲哚苯喹啉,吡啶 3比苯的芳香.顯然,這是一個很強的鹼金...

大學有機化學比無機化學難嗎,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

不是很難,只要有高中的底子,再上課多聽,做好筆記,80以上是肯定沒問題的 其實大學化學學的更加深入,你只要多多看書,眼界放寬寫就可以了!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大學的有機化學難以零基礎地學習 1 首先要有原子結構 分子結構知識,才能理解碳原子在不同情況下的成鍵規律和...

求助有機化學合成題,有機化學合成題

見圖 首先是在鹼性條件下的縮合反應,然後是水解,脫羧。求助 有機化學合成題 這題就是有機化合物的性質的應用,必須數量掌握有機化合物的性質,才能解答出這些題。解 樓主,您好,請不要求助時叫我專家,其實我不是專家,那個只是tx弄上去的。你直接打問題即可。下面我幫你解釋一下吧 首先是苯反應得到硝基苯,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