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運用兩種修辭,五十字左右介紹一下

2023-02-01 02:05:12 字數 1837 閱讀 454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果然是不同凡響呀,西湖的水真靜呀,靜得像一面。

鏡子,西湖的水真柔啊,柔得讓人把手放進去卻感覺不到水的波動,西湖的水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翡翠,太陽照耀著西湖,使得西湖水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真是美妙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排比)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們乘著木船到中灕江來觀賞桂林的山水。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我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有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水真靜啊,靜的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呀,綠得彷彿是一塊無瑕的翡翠。船漿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滾!桂林這一帶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那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

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

這樣的山圍繞著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著這樣的山,再加上天空雲霧迷濛,山間綠野紅花,江上竹筏小舟,讓你感覺到像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中型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請寫一個五十字左右的片段用上碌碌無為一詞。要求通順、恰當、有文采、有創意,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期望我的一生會像蒼鷹一樣生活在雲端,那樣,太累。但也不希望像麻雀碌碌無為,那樣,太單調,只期望做一隻鶴,孤傲不失風度,平凡不失自我。

具有修辭方法寫景的句子約五十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山容已經不再是去秋的清瘦了,那白絨絨的蘆花海也都退潮了,相思樹是墨綠的,荷葉桐是淺綠的,新生的竹子是翠綠的,剛冒尖兒的小草是黃綠的。還是那些老樹的蒼綠,以及藤蘿植物的嫩綠,熙熙攘攘地擠滿了一山。我慢慢走著,我走在綠之上,我走在綠之間,我走在綠之下,綠在我裡,我在綠裡。

用下面的詞語寫一段描寫性的文字,要求運用比喻、擬人兩種修辭手法,60字左右。春風 天空 腳步答:______

6樓:小飛哥xv嶇

春風在天空中充分展示著她的魅力,如煙的雲霧在春風的吹拂下飄向天空,把潮溼的空氣帶給乾燥的北方土地。春風在大地上展示著她不凡的腳步,她令楊柳身姿搖曳,令花朵嫵媚動人,令花香芬芳撲鼻。

試題分析:本題考查擴充套件語句的能力。要注意審清題意,首先,必須要使用所給的詞語;第二,要寫一段描寫性的文字;第三,運用比喻、擬人兩種修辭手法。

運用修辭手法寫一段50字左右的描寫菊花的文字

7樓:酥酥超人愾

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麗淡雅,有的鮮豔奪目,有的昂首挺胸……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綵球,小的像盞盞精巧的花燈。

那一團團、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葉經霜,已變得發紫了,誰能夠想得到呀,這秋天的山溝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陽光的照耀下,多麼迷人,多麼耀眼,多麼令人讚歎!

至少運用兩種修辭從多角度描寫春天的景色,字數150左右,並要求註明所

請你選擇一些具體的景物,運用多種修辭手法進行描寫,表達自己對某一季節的獨特感受,不少於三百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裡的公園裡真的景色真美。

關於快樂的作文開頭兩種以上的修辭手法

快樂就像一隻美麗的七彩鳳凰發出聖潔的光芒淨化著每 一個人的心靈 快樂像一座座遮風擋雨的房屋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奉獻著 快樂像一塊蜜糖甜蜜了每個人的心靈,快樂天使時時陪伴著我。在我的成長之路上,時刻充滿著快樂。我快樂,那是因為我付出。那次為慶祝我校誕辰一百週年舉行的編小報比賽。當我聽到這個訊息時,我心裡暗...

父母的愛就像就像就像用上兩種修辭手法

父母的愛像一把傘,為你擋風遮雨 父母的愛像黑夜的一束光,為你照亮前進的路 父母的愛像貼身衣服,時刻溫暖著你的心。父母的愛就像 山,為你阻擋風雨 就像 光,為你照亮前程 就像 水,為你滋潤心靈 1.寫一段優美的文字來詮釋 愛 的內涵,至少用上兩種修辭手法 2.在活動展示課中,根據安排,全班齊唱歌曲 愛...

擴句黃昏,我在海邊。至少使用兩種修辭手法

擴句 1 此刻的黃昏,美的像是在夢裡一樣,我安靜的在海邊的沙灘上躺著。2 黃昏這首歌,聽一遍就讓我全身變得冷熱交加,我在海邊聽的時候從未出現這種情況。3 每每黃昏,讓我在海邊想起你那張冥想的臉龐。4 聽說你喜歡黃昏時刻,所以我在海邊等著你得到來。5 黃昏下的楊柳,顯得更加有詩意,我在海邊的時候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