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蔥花肉餡Q餅的家常做法?怎麼做蔥肉餅

2023-02-02 00:25:07 字數 5316 閱讀 4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冷水面麵糰120公克,白芝麻12公克,油少許,餡料:30公克,豬絞肉50公克,高湯40公克,鹽7公克,味精7公克,香油8㏄

做法

1.將所有餡料(蔥花除外)均勻攪拌,攪拌時同方向增加肉餡黏性,拌至稀泥狀,即為蔥花肉餡備用。餡料中的高湯可以用水來替代,但味道比高湯稍遜色些。

2.冷水面麵糰鬆弛30∼40分鐘後,取出分割成每份20∼25公克的小麵糰。

3.將小麵糰杆成扁薄狀麵皮,約公分厚,鬆弛5分鐘備用。在桌面上杆麵皮前先抹油,以免沾黏。

4.用手將麵皮甩開,也可以用手拉,將餅皮的q度甩或拉出來。

5.將蔥花肉餡放入麵皮**,均勻攤平,撒上蔥花。因為蔥花容易出水,所以待要包起時才撒上蔥花,如果份量少的話,蔥花也可以先和肉餡拌在一起。

6.將麵皮從四方往內包成長方形,內餡不可外露,沾上白芝麻備用。

7.平底鍋倒入油均勻加熱,將q餅收口朝下放入鍋中,以小火烘熟,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2樓:愛的華b爾茲

材料:冷水面麵糰120公克,炒過白芝麻12公克,油少許,餡料:70公克,花生粉80公克,糖50公克。

做法:1.將餡料混合拌雲,即為花生餡備用。

2.冷水面麵糰鬆弛30∼40分鐘後,取出分割成每份20∼25公克的小麵糰,杆成扁薄狀麵皮,約公分厚,鬆弛5分鐘備用。

3.用手將麵皮甩開或用手拉開,將花生餡放入麵皮**均勻攤平,麵皮從四方往內包成長方形,內餡不可外露,沾上炒過白芝麻備用。

4.平底鍋倒入油均勻加熱,將作法3的q餅收口朝下放入鍋中,以小火烘熟,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花生食療作用:

性平,味甘;入脾、肺經。

潤肺、和胃、補脾。治燥咳,反胃,浮腫,腳氣,乳婦奶少,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之功效。

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齒衄鼻衄,**紫斑等病症。

3樓:定拉在柚褲

前言。烙餅,看似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卻並不簡單,這次我也是嘗試了很多遍才得到的最滿意的方法,拿到這與大家分享。

材料。主料:麵粉適量;

輔料:蔥花一小把、油適量、鹽適量。

香酥蔥花烙餅。

和麵要注意手光,盆光,面光。

活好面,醒半小時,然後把面搓成長條。

再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

上面撒油。把面的每個部位都充分沾上油。

再撒上蔥花和鹽,注意要均勻。

把面捲成卷。

再切成均勻的部分,注意不能切的太大。

把每個切好的一小節,從兩段按壓,並擀成餅。

在鍋裡先倒油,然後再放上餅,拿起鍋使油均勻在餅下面。

蓋鍋蓋使餅裡面熟透。

餅至金黃然後翻面。

再蓋蓋。餅的兩面都是金黃就是好了。

鏟子把餅搓一下使餅鬆軟香脆。

小貼士。鹽,蔥花,可以依據個人口味適當新增,也可以按您的喜好,放一些辣椒麵,五香粉等。

4樓:慶歌什麼都知道

有香蕉餡的。

做法:1.低筋麵粉200g 沒有低粉可以用麵粉和玉米澱粉4:1混合代替,加入一個生蛋黃少許鹽一勺糖兩勺煉乳,攪拌均勻。

2.揉成軟硬適中的光滑的麵糰 揉時間久一點 上勁 靜置十分鐘。

3.黃油隔水化開。

4.分成小團 抹上黃油 靜置3小時。

5.香蕉切成非常薄的片 越薄越好哦。

6.桌子上 或者玻璃板子上 抹上油 不能用木頭板哦 取一個小麵糰 壓扁。

7.咱沒那讓餅子飛起來的技術 還是用手慢慢壓吧哈哈 慢慢往外面推餅子 推成很薄的正方形的麵皮 薄到透明的狀態喲。

8.餅皮中間整齊碼上香蕉片。

9.上下左右都往中間折成四方形。

10.反過來看看 都能清楚的看到香蕉喲~有木有。

11.熱鍋 倒少許油 放入餅子 中火煎。

12.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3.放涼一點 切開就可以吃啦 咬一口 非常的酥喲 還有香蕉的香味。

做法,肉末蔥花餅怎麼做好吃,肉末蔥花餅的家常做法

5樓:悠然的小四月

步驟1.將全麥粉和麵粉按1:1混合,加入適量的溫牛奶;

2.和成稍微軟的麵糰, 加蓋保鮮膜, 餳20分鐘;

3.案板上刷層油;

4.將餳好的麵糰分成大小合適的麵糰;

5.放入在有油的盒子中, 加蓋, 再餳上20分鐘;

6.準備好調味的肉餡和小蔥末;

7.將餳好的麵糰擀成長條型,將肉餡放入麵條一端, 再沿著長條撒些小蔥末, 不要到最底端;

8.將底端的肉餡包好;

10.直至包成餡餅,同樣的方法將其它的餡餅都做好;

11.電餅鐺燒熱, 在上下兩面都刷層油;

12.將包好的肉餡蔥油餅放入進去, 按壓平, 蓋上蓋;

13.煎上5分鐘, 再揭開蓋,翻面, 雙面煎至金黃;

14.煎好的餡餅拿出來放在紙巾上吸下油;

15.裝入筐中端上桌了。

6樓:食光記

蔥花餅怎麼做?快來get吧~

怎麼做蔥肉餅

7樓:權墨傾宬

用料麵糰用料:中筋麵粉300克 水180克。

肉餡用料:豬肉(肥瘦肉三 七或四 六)250克 大蔥110克 自然鮮醬油10 克 大蔥10克 生抽10克 鹽少許 薑末少許 熟油15克 水適量。

大蔥豬肉餅的做法。

將面和水揉成柔軟的麵糰,或用廚師機揉成能拉出較厚的膜,蓋上保鮮膜鬆弛一兩個小時。

就是要揉到這種程度,再鬆弛。

將鬆弛好的麵糰分成兩份,揉圓蓋上保鮮膜再鬆弛三十分鐘到一小時,鬆弛的時間要看面的程度而定。

鬆弛到稍稍一拉麵就隨著手走。

這就是鬆弛好的麵糰,捏住一點輕輕一拉,面很輕鬆就隨著手變化,一點力都不用。

在麵糰鬆弛的時候調餡,蔥切絲後再切末,不要剁。剁爛了口感不好。

將肉餡加入調料,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打,打勻,肉餡太乾可調入少量的水,再打勻。根據自己口味調入鹽,調勻,如果選的肉比較瘦,建議調入少量的熟油,不然餡幹,烙出的餅乾,口感也不好。

蔥要再面鬆弛好了以後再拌入肉餡,不然蔥被調料醃漬後,餅烙出來沒有蔥香。

麵糰鬆弛好了,將蔥拌入肉餡。

取一塊麵團擀成厚兩三毫米的長方形薄片。

取一半肉餡抹在擀好的面片上,留一角不抹肉餡。

**沒拍好,沒抹餡的一角拍的不明顯。然後在抹好餡的面片上,用刀在相對著的兩個長邊,分別切三刀,兩側各切三分之一處,不要切通,留三分之一不切。

將沒抹餡的一角向中間撩起,蓋住中間。

稍稍抻平,再將抹肉的一角也向中間撩起,將沒抹肉的一片蓋住。

這就是兩側向中間摺好的樣子。

將摺好的三折,再向上撩起摺好,再重複前兩步(步驟14和15)。

這是重複步驟十四和十五後的樣子。

繼續撩上去,重複步驟十四和十五。

每一步,都要把面向四周抻一抻,把餡蓋好。面軟,很好抻。

將面向四周抻,右手拍照,左手操作,左手實在不靈活。

抻好後,繼續重複步驟十四個十五。

這是最後一次摺疊,收口一定抻好,將餡全部蓋好。左手操作實在有點力不從心,將就看吧。

把所有的邊都捏好,不要露餡。

將摺疊好的餅丕,輕輕用手向中間團一團,按一按,拍一拍,找找圓。

這是拍好的。

用擀麵棍輕輕的擀一下,面很軟,千萬不能用力。

餅鐺刷一點油,預熱一下,也可不刷,一般我給閨女烙就不刷油。

平託餅丕,放入餅鐺,開烙。

注意翻面,別烙糊了。一般餅一鼓起來,再翻個個,基本就熟了。

切好,蘸醋開吃。

8樓:韓露露

以小麥麵粉為主要材料,以豬肥膘肉、蔥段、生芝麻為輔材做成的一種燒烤箱桃酥。

作法是:把小麥麵粉搓成餅皮,肥膘肉粒用白醬油、雞精、食鹽、五香粉或香辣、白胡椒粉等調料醃醉製成包餡,裹皮時塞入大把蔥段,,餅表面撒進生芝麻,貼爐烘熟。

蔥肉餅是福州市的漢人傳統式特色小吃。以小麥麵粉為主要材料,以豬肥膘肉、蔥段、生芝麻為輔材做成的一種燒烤箱桃酥。

作法是:把小麥麵粉搓成餅皮,肥膘肉粒用白醬油、雞精、食鹽、五香粉或香辣、白胡椒粉等調料醃醉製成包餡,裹皮時塞入大把蔥段,,餅表面撒進生芝麻,貼爐烘熟。餅中新增白肉丁、蔥段和五香粉製成。

早年隨著福州籍移民東渡臺灣,蔥肉餅流傳到海峽對岸,在臺灣地區被稱為胡椒餅。因為在福州話讀法中,胡椒與福州發音相似,故有此名稱。成為臺灣常見小吃之一。

福建小吃中的「餅」,要數福州一帶的光餅名氣最大,那是沾了400多年前明朝抗倭大將軍戚繼光曾用它作軍糧的光。但論最好吃的餅,大概就要數閩北建甌房村的蔥肉餅了。蔥肉餅,顧名思義,便是做餅時加了肥肉丁、蔥花和五香粉添味的緣故。

而在房村眾多的小店中,旺俤餅店所做的蔥肉餅,當仁不讓要獨佔鰲頭。

9樓:幕暮

你有沒有試過用小蔥烙肉餅?如果還沒有,那一定要趕緊試試。這個季節的小蔥特別嫩,蔥香濃郁,用它烙肉餅別提多好吃了!

主料3人份。

中筋麵粉400克。

豬肉餡300克。

小蔥150克。

水250克。

輔料葵花籽油5湯匙。

醬油 匙 3湯。

蠔油1湯匙。

花椒 1茶匙。

精鹽1茶匙。

步驟1小蔥肉餅的做法大全。

1.小蔥洗淨,瀝水, 2.然後去掉蔥白,只要蔥綠,全部切成蔥花,步驟2小蔥肉餅的做法**。

3.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花椒炸至變色,晾涼, 4.豬肉餡中加入醬油和蠔油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步驟3小蔥肉餅的家常做法。

5.將豬肉餡刮至盆的一邊,另一側放入小蔥,將花椒油倒在小蔥上,拌勻, 6.然後加入鹽,再將豬肉餡和小蔥拌在一起,餡料就做好了,步驟4小蔥肉餅的簡單做法。

7.麵粉中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醒2小時,醒得時間越長,面越軟,烙出來的餅越好吃, 8.將醒好的麵糰,分成三份,步驟5小蔥肉餅怎麼吃。

9.取一份麵糰進成圓形,用小刀切一刀, 10.然後在上面抹上厚厚的一層肉餡,留出一角空白,步驟6小蔥肉餅怎麼做。

11.從這一角空白處疊起, 12.可以疊5層,步驟7小蔥肉餅怎麼炒。

13.將收口捏緊, 14.一共可以做三張肉餅,步驟8小蔥肉餅怎麼煮。

15.用擀麵杖將肉餅按開,一定不要擀,不然肉餡會漏,而且會不均勻, 16.按開的肉餅是三角形的,用這種方法烙肉餅的好處就是肉餡分佈均勻,層次非常分明,不會漏餡,每一口咬下去都是滿滿的肉餡,不會有死角,步驟9小蔥肉餅怎麼燉。

17.將肉餅坯子放入電餅鐺中, 18.烙至兩面金黃即可,外皮不用刷油,烙一張的時間為6分鐘,中間要翻一次面。將肉餅出鍋切成小塊,要趁熱吃呦,這味道簡直太香了!

小蔥肉餅成品圖。

spacespace

space烹飪技巧。

這種方法烙肉餅的好處是肉餡分佈均勻,層次分明,不會漏餡,每一口咬下去都是滿滿的肉餡,不會有死角。

香蔥花捲家常做法,正宗香蔥花捲怎麼做

食材用料 麵粉250g 水135g 發酵母3g 糖15g相剋食物 色拉油5g 香蔥花捲的做法 香蔥花捲的做法 11.將麵粉250g,水135g,即發酵母3g和成團,醒5分鐘。香蔥花捲的做法 22.將醒好的麵糰擀成長方形薄片,刷一層色拉油,撒上鹽和胡椒粉。香蔥花捲的做法 33.撒一層香蔥壓緊,將面片的...

Q 餅怎麼做?雪Q餅的常見做法?

q餅的做法步驟。q餅的做法步驟 1 1奶150油20糖20攪拌至完全。加糯米粉40粘米粉40玉米澱粉35攪拌均勻。靜置30分鐘後起鍋蒸30分鐘熟透。趁熱拿筷子攪拌均勻蓋蓋自然放涼。q餅的做法步驟 2 2除了油麵團外其餘全部混合揉成團。分成30克一個的小劑子。醒15分鐘。q餅的做法步驟 3 3醒水面團...

麵糊餅怎麼做麵糊餅的家常做法

這樣和麵糊 1.把水龍頭開到最小,剛剛能水流成細線,一手拿麵碗,一手拿筷子不停攪拌,直到面全部打溼,離開水,繼續攪拌,面會變成一團粘在筷子上,這時面裡沒有乾粉了,加少許水,攪拌,再加水,再攪拌,一直到你需要的粘稠度,打入雞蛋,放鹽 蔥花 雞精,調勻,就可以烙餅了。2.不沾平底鍋做熱,擦一點油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