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雞蛋的滷水怎麼製作,滷蛋應該怎麼做

2023-03-09 05:20:06 字數 4739 閱讀 7779

1樓:baby彪悍的菇涼

雞蛋,滷料:甘草適量,八角適量,草果適量,桂皮各適量,陳皮110克,小茴香110克,香草110克,花椒110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鹽375克,冰糖300克,水3000克。

做法。1.滷水做法:將所有滷料裝入紗布袋中。

2.鍋中放入3千克水,放入所有滷料和調味料,煮開,關小火煮40分鐘左右即可。

3.撈出紗布袋滷料渣就可使用。滷水可反覆使用,越陳越香。

4.滷蛋做法:準備雞蛋。《煮多少自己定》

5.鍋中放水,將洗淨的雞蛋放入水中,加蓋煮幾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

6.等雞蛋冷後將雞蛋殼剝掉。

7.將雞蛋放入滷水中煮開,關火後讓雞蛋繼續浸泡在滷水中,待滷水涼後再撈出滷蛋即可,雞蛋泡時間越久越入味。也可以等雞蛋在裡面泡一晚!

2樓:淘淘趕海呀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姜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3樓:鵝只伍

醬油,五香粉,糖,鹽。口味自己嘗著來。

4樓:利雅雲

應該中藥店有吧 專門的滷料。

滷蛋應該怎麼做

雞蛋怎麼滷

5樓:好學者百科

雞蛋滷的做法如下:1、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將洗乾淨的雞蛋放入冷水鍋中。開大火,水煮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

2、關火撈出雞蛋,置於涼水中。將涼好的雞蛋剝去蛋殼,重新置於涼水中,水量以淹過雞蛋為宜。

3、待雞蛋冷卻後在表面劃上幾道較淺的刀紋,在鍋中重新放入適量清水,把濃縮滷汁倒入鍋中,製成滷汁。

4、滷汁燒開後放入雞蛋,用小火慢燉30分鐘即可。

6樓:水清霞明

滷雞蛋是我從小就愛吃的一種食物,小時候最風靡一種叫「鄉巴佬」的滷雞蛋,那雞蛋滷的叫一個入味,就連蛋黃都滷的是墨綠色的,一看就香。我們自己在家的滷的雞蛋,就算是剝掉外殼,放在冰箱裡浸泡一夜,有時候也只能入味到蛋白的薄薄一層,吃起來就沒那麼香。

今天我要教大家的這個新做法,是在商場裡工作的一個朋友告訴我的,她平時中午不回家,就老去電器區自己做點零食吃,滷雞蛋就是其中一種,只需要40分鐘,就能把雞蛋滷的由裡到外都入味,就連雞蛋黃也會滷的變色入味,特別的好,即使早上緊張的時候,也可以輕鬆滷點雞蛋吃,和其他食材組成一道完美的早餐,根本不用像平日一樣敲破蛋殼慢慢的浸泡,做法共享給大家,歡迎烹飪收藏。

滷雞蛋準備食材:雞蛋五個,小蔥一根,姜一塊,八角五個,花椒一勺,桂皮一塊,乾紅辣椒兩個;老抽兩勺,生抽兩勺,白酒兩勺,蠔油兩勺。

烹飪步驟:第一步準備配料,將蔥切成段,姜拍碎,八角,花椒,桂皮,乾紅辣椒都準備好。碗中加老抽、生抽、高度白酒、蠔油各兩勺拌勻備用。

第二步我這次滷雞蛋的秘密**來了,它就是壓力鍋,一般我們做滷雞蛋很少用壓力鍋做,浪費了很多時間還做好不好。將雞蛋放入壓力鍋底部,加剛好淹沒雞蛋的水,把所有的配料都加入,這裡我用了一個料袋,把花椒、八角等都裝了進去。

第三步開啟壓力鍋開關,中火煮10分鐘,關火放氣,這一步不可少,放氣的時候鍋內的雞蛋會自然裂開(也有提前崩裂的)

第四步鍋內高壓氣體排完以後,將雞蛋撈出,雞蛋皮剝掉,這時候我已經忍不住吃了一個了。

第五步把剝好皮的雞蛋再次放入鍋內,再壓30分鐘,這時候就可以排氣後,將雞蛋撈出食用了,切開看一看,是不是連蛋黃都入味了?

市井說:滷雞蛋和茶葉蛋本來就算是一個快餐,偏偏傳統做法做起來特別的慢,一般都要浸泡一夜,很多心急的人根本等不了那麼長時間,所以一般吃這些都是上街上去買,今天教的這種方法,很實用也很好用,雞蛋入味很充分,所用的時間也很短,可以試一試。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一起來交流有趣的美食之道,我是市井新自媒,與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舊,興致盎然!喜歡專注吃喝玩樂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譜,關注我,和你一起分享這個世界。

搜尋南京滷蛋的正宗做法。

第一名廚滷雞蛋。

滷雞蛋滷幾分鐘最好。

南京阿婆五香雞蛋秘方。

滷五香蛋的配方。

十三種滷雞蛋做法。

7樓:在這裡

雞蛋怎麼路,你就把雞蛋煮熟了以後放入料包紙金路,加入八角桂皮鹽,雞精調味。

8樓:帳號已登出

一、滷雞蛋。

食材雞蛋、桂皮、八角、幹辣椒、草果、香葉、生抽、老抽、雞粉、啤酒、白糖。

做法1、洗好的雞蛋在一個裝有水的大碗裡浸泡幾分鐘。

2、開始煮吧,記住一定要涼水下鍋,不能太大火不然煮的時候會翻滾容易蛋殼破中間煮的時候也要用筷子撥動幾下,雞蛋均勻受熱水開之後再煮八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3、煮好的雞蛋立馬加入涼水中,這樣等一下輕鬆剝外殼。

4、準備一個小鍋加入適量涼白開,一瓶啤酒,加入適量60ml生抽,老抽兩勺,白糖兩勺、桂皮、八角、草果、香葉。

5、大火煮十五分鐘左右至出味兒加入適量雞粉,調味兒鹽不需要,老抽生抽都有鹹度。

6、煮的過程當中我們來開始剝雞蛋殼,然後用刀在蛋白厚的地方輕輕的滑一個小口記住哦不能太大,煮起來就不好看了。

7、劃好口的雞蛋放入煮好的湯中, 重新煮沸後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煮四十分鐘吧。

8、關火,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燜至幾個小時【或者冷藏過夜口味更佳】中間要時不時翻一下雞蛋,讓上色更均勻。

9、待雞蛋入味後,重新**收一下汁兒,這樣做是為了再次入味兒也為了滷蛋最後一次上色滷汁不用收太乾滷好的雞蛋和剩餘的滷汁一起放進冰箱儲存,隨吃隨取。

二、十三香滷野雞蛋。

食材雞蛋、十三香調味料、鹽。

做法1、準備工序,十三香調料,雞蛋。

2、因為想把滷汁留著,所以就選擇了砂鍋,調料和雞蛋放進去,再放些鹽,**煮15分鐘。

3、然後把蛋殼敲碎,放在滷汁裡面泡著,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吃。

4、泡了一夜的雞蛋吸收了滷汁的味道,香哦。

9樓:北海數碼站

說起雞蛋,相信很多的人在生活當中都離不開它,可別小看一個個小小的雞蛋,所蘊含的營養對人體的健康大有益處,而雞蛋的做法也有很多,其中白水煮蛋就是當中最簡單的一種,也是將雞蛋的營養保留得最全面的一個做法,可是白水蛋也是太無味了一點,幸虧有滷蛋完美的解決了這個問題,下面就一起來學一下簡單滷雞蛋的做法。

一、啤酒滷蛋。

原料:雞蛋、鹽、生抽、老抽、啤酒、白糖。

做法:1、雞蛋煮熟,剝殼,放入鍋中,倒入一罐啤酒,加入適量鹽和白糖,加生抽和老抽,把湯汁和雞蛋攪拌一下。

2、大火煮開,小火慢慢煮,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啤酒滷蛋就做好了。

二、麻辣滷蛋。

雞蛋5枚、八角2個、花椒10顆、桂皮1塊、辣椒醬1勺、麻椒10克、茴香籽1茶匙、香葉1片。

1、雞蛋洗淨,花椒、麻椒、茴香、八角、香葉、桂皮混合。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1勺辣醬,放入洗乾淨的雞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

3、把蛋殼敲裂,繼續煮5分鐘關火,浸泡入味後加熱食用。

三、可樂滷蛋。

雞蛋、鹽、花椒、老抽、可樂。

1、雞蛋洗淨,放鍋上蒸10分鐘,剝掉蛋殼。

2、鍋洗乾淨,可樂倒入鍋中,放1/3勺老抽、花椒、2勺鹽到鍋中,把剝完殼的雞蛋放滷汁中。

3、中火煮開,開鍋後煮5分鐘關火,把雞蛋放入保鮮盒中,倒入滷汁,放冰箱中冷藏24小時味道更佳。

四、虎皮滷蛋。

雞蛋5個、油、鹽、蔥、姜3片、八角2個、桂皮1小塊、幹辣椒2個、蠔油、香葉2片、白糖。

1、雞蛋煮好,剝皮。

2、鍋中放比較多的油,將剝好的雞蛋炸至表面金黃起皺撈出。

3、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幹辣椒、薑片、蔥段爆香,加入料酒、耗油炒香,添足夠的開水,加入八角,香葉,桂皮,調入糖,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滷15-20分鐘即可出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把雞蛋煮熟了,以後放鍋裡面放點滷汁,這樣子滷好,以後放滷汁裡面泡一個晚上,這樣更入味。

滷水雞蛋怎麼做

11樓:黑寶寶能源

滷水材料:八角(大料)3塊、小茴香1茶匙(5ml)、花椒1茶匙(5ml)、甘草3片、桂皮1塊、草果1個、肉寇1個、陳皮1片、生抽1湯匙(15ml)、老抽1茶匙(5ml)、鹽適量、冰糖適量、焯過水的帶皮肥豬肉1小塊(我覺得滷蛋要有肉味才好吃,如果是滷肉或者滷花生之類就不用放肉了)

如果家中的香料不齊也沒關係,我覺得有了八角(大料)和桂皮味道就很足了。

滷水做法:1、將所有香料用紗布或者一次性藥包、或者料盒裝起來。

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能沒過將要滷製的食物),放入所有材料,煮開。

3、轉小火煮40分鐘左右即可,放一晚更好,味道更濃郁。

4、撈出香料渣即可使用。滷水可反覆使用,越陳越香,根據情況不斷新增味料,長時間不使用時,過濾以後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凍室儲存即可。

快樂滷蛋做法:

1、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輕輕將雞蛋放入水中,加蓋煮15分鐘。

2、將煮好的雞蛋浸入冰水中,便於剝殼,待雞蛋冷卻後將雞蛋的殼去掉。

3、用刀尖在雞蛋表面劃出想要的圖案,笑臉、苦臉、生氣的臉、鬱悶的臉。或者花鳥魚蟲,憑您的喜歡。

4、將雞蛋放入滷水中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即可,滷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茶葉蛋一樣的做法 只不過把茶葉水換成了滷水。

13樓:華華華

1.雞蛋煮熟去殼後再放進滷水裡,滷到表皮有顏色的時候馬上撈出;2.滷水燒開後收小火再將雞蛋放入,注意不要煮太長時間或者火太大,否則易碎。

會調滷水的話,那麼接下來就簡單多了。

14樓:冰淇淋2021家的美食

#美食新推官之美食「滷水雞蛋」,簡單美味,好吃又下飯。

滷雞蛋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滷蛋怎麼做

滷豬蹄滷蛋bai 的做法豬蹄綽水,du撈出洗 淨用刀劃幾刀便於入zhi味 熱鍋,dao放油,油到七回八分熱後下冰糖翻炒到答融化,加入豬蹄翻炒,這樣豬蹄的顏色很漂亮,炒糖色隨後加姜蒜一起翻炒。然後加料酒,美味鮮,水煮至沸騰,放香料,白糖,雞精 水要沒過豬蹄,沸騰後轉至小火 慢燉兩小時就可以啦,中途把清...

滷雞蛋怎麼做好吃,自制鄉巴佬滷雞蛋的家常

步驟自制鄉bai巴佬滷雞蛋的做法步du驟11.鍋里加少許鹽,放zhi雞蛋煮5分鐘dao撈出用涼水冰一會內。自制鄉巴佬容滷雞蛋的做法步驟22.雞蛋剝殼,想要雞蛋入味更好,可以在雞蛋上面劃幾刀小口。自制鄉巴佬滷雞蛋的做法步驟33.剝皮的雞蛋放鍋裡,加入一小瓶啤酒。自制鄉巴佬滷雞蛋的做法步驟44.加兩勺糖...

雞蛋怎麼蒸麵包的做法,香蕉雞蛋麵包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圖解詳細步驟

雞蛋抄蒸麵包主料 方麵包片3片 雞蛋3個 輔料蜜糖適量 步驟1.準備好雞蛋 2.方麵包片三片,鹹的甜的都可以 3.為了使做出來的雞蛋煎麵包吃起來口感更好,放點蜜糖進入,多少隨個人,不放也可以 4.雞蛋打成液體 5.平鍋內放油熱小火起來 6.麵包片放雞蛋液裡泡一下 7.下鍋煎 8.淋上蜂蜜 9.再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