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感冒了怎麼辦?還能放它在水池裡麼?

2023-03-19 19:20:07 字數 2827 閱讀 1983

1樓:文星騰

烏龜感冒了不能放在水池裡因為水池裡的水時間長了就不乾淨了可以把龜龜放在沒有水的地方觀察幾天。

2樓:力諾瑞特太青島

不能,單獨放,要不就會傳染別的。

烏龜感冒了怎麼辦

3樓:不蘊逯平卉

用你吃的那種感冒藥,稀釋到水裡,不要太多,就只要不管那裡都有就行了,然後呢!就只要保持溫度在25度以上就會好的,用藥時,水也還要算乾淨,要五天左右吧。

4樓:偉津宣恨之

沒多嚴重的,勤換水,保持水的清潔。著急就泡一點點阿莫西林,不著急不管也沒什麼事吧,感冒什麼動物都會自愈,關於隔離,也沒什麼,隨便吧。

5樓:譙瓔茂小翠

沒有肺炎的症狀吧,感冒的話不用太擔心,喂點中成藥,三九感冒沖劑就行,用開水衝兌攪勻,涼溫了喂龜龜喝。或者做藥浴,用個乾淨的大碗,把藥衝好涼溫,把龜龜放進去,同時要不時加點熱水進去,保持水溫,注意加熱水的時候不要燙到龜龜了,最好也放些口服葡萄糖粉進去,給龜龜保持體力,也可以再放粒維c。

6樓:莫池紅新文

用小孩用的感冒藥化水,把它泡在裡面,多泡幾次。我曾經也有一隻小龜感冒了,當時我不懂,後來成了肺炎,死掉了!

烏龜感冒了怎麼辦,烏龜感冒自己會好嗎

7樓:知寵百科

建議先給烏龜測試體溫。

若不嚴重讓烏龜多曬太陽即可。如果帶烏龜曬了太陽還是不能痊癒,可以使用含阿莫西林成分的寵物消炎感冒藥放入溫水,再將烏龜放入溫水中進行藥浴,具體使用方法需要謹遵醫囑。若是烏龜感冒狀況嚴重,建議立即送往寵物醫院進行**。

不要盲目和擅自給一些藥物,很有可能沒有達到**的效果,甚至還會引起其它不良的症狀,對小烏龜的傷害更大。

烏龜感冒了怎麼辦

8樓:權墨傾宬

操作方法。

1、感冒初期每500克龜可用病毒靈克加維生素克飼餵,也可以用康泰克克加維生素克飼餵,同時對烏龜使用甲醛藥浴15分鐘。

2、感冒嚴重的可以注射青黴素15萬國際單位,也可注射頭孢氨苄克,連用數天。

2烏龜感冒多久好。

看感冒病情程度。

如果烏龜的感冒只是輕度的,一般來說用藥之後幾天就能恢復,但如果發展到肺炎的話,可能需要1-2周的**時間。

3烏龜感冒自己會好嗎。

較輕的可能會自愈,嚴重的需要**。

烏龜只是輕微的感冒,體質比較好的話能自愈,但嚴重的感冒就需要用藥**了,一般情況下發現烏龜感冒了還是及時採取措施**為好,以免病情加重。

4烏龜感冒的症狀表現。

龜龜的感冒常見於春秋季節,主要是由於季節交替所引起的溫度變化不穩定造成的,同樣室內或飼養箱內通風不暢通也會引起感冒。再有就是龜本身營養不均衡,抵抗力低下,一旦環境溫度有變化,就很容易生病。

感冒症狀的初期會表現為流眼淚,流鼻涕,鼻子冒泡,兩眼暗淡無神,活動減少,睡眠時間較長,食慾減少或者拒食。

如果後期轉成了肺炎,症狀會更加明顯,甚至呼吸困難,經常張開嘴來呼吸,喘氣聲音加大。

5怎麼預防烏龜感冒。

1、日本管理儘量保證少驚擾,餵食多喂一些能增強抵抗力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平時要給足光照。

2、定期換水,冬春換水時,注意新舊水體溫度儘量相近,不可溫差太大。

3、烏龜患了感冒後,一定要先隔離飼養,感冒和肺炎都會通過空氣傳染,確保其他的個體安全,也要對飼養箱進行消毒清洗。

烏龜感冒了怎麼辦,烏龜感冒自己會好嗎

烏龜感冒了要怎麼辦?

9樓:爪爪博士

烏龜感冒有哪些症狀?

烏龜感冒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食慾不佳,且因為打噴嚏的行為,水裡面會出現吐泡泡的現象,同時烏龜還會流眼淚和流鼻涕,所以會頻繁用爪子去撓嘴巴和眼睛,以及飼主認真觀察的話會發現感冒了的烏龜呼吸會帶喘氣,甚至是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再有就是烏龜不會在龜箱遊動,看上去精神十分萎靡,感覺其四肢無力。需要提醒飼主注意的是:

烏龜感冒往往還伴隨著肺炎,因此沒有及時對烏龜採取**措施的話,可能會導致烏龜死亡。

烏龜感冒的**措施

在感冒初期,也就是症狀不是很嚴重的時候,飼主需要先把它與健康的烏龜隔離開來飼養,最好是加溫靜養,而這個時候的感冒烏龜都是可以自愈的,如果飼主擔心病情惡化,可以在龜箱的溫水裡面弄點維他命或者電解質,大概一週左右烏龜就可以好起來了。

而到了感冒中期,發現烏龜的流的鼻涕變得十分黏稠,或顏色呈現出乳白色,幾乎吃不下東西了,建議飼主在溫水裡面浸泡感冒藥物或者是土黴素等抗生素,然後把烏龜放進去泡半小時左右,幫助其恢復健康。

如果上面這些措施都沒有緩解烏龜感冒的情況,那飼主就需要對烏龜灌服阿莫西林,每個星期吃三次;還得保持加溫靜養的狀態,龜箱的水溫度需要保持在38到40度之間。一個星期後,症狀沒有好轉的話,建議飼主立即帶其去寵物醫院接受檢查,由獸醫確定具體的用藥**方案。

以上就是關於「烏龜感冒了要怎麼辦」的內容分享了。飼主在日常養龜的生活裡也要多留意其狀態是否正常,若發現異常行為,建議帶去寵物醫院就醫。

烏龜感冒怎麼辦

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 紫蘇 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 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 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你家寶寶打針了嗎?查過犬瘟熱和細小沒?只要不是這些還好,如果它只是單純的感冒可以給它吃些小孩的藥,退熱和感冒藥,控制好劑量別用多了也別少了哈。我家拉布拉多也感冒了,但是它不發熱,只是咳嗽和流鼻涕,我給它去醫院查了血的,給它吃的小孩吃的頭孢拉定和克咳止咳糖漿,還喝了板藍根,它已經好很多了。生病預兆 發...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打過育苗之後狗狗生病了 那育苗就需要全部重新打了 你可以等狗狗感冒都好了以後 過半個月帶他去重新打育苗感冒的話 小兒感冒沖劑,按說明書上的劑量喂,先用溫開水沖泡一定要少放點水,用針管把沖劑抽出來,拔掉針頭,把針放在狗狗的側嘴邊,兩手合攏狗狗的嘴,慢慢打進去 這樣一是防止流到外面而浪費藥,二是防止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