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炒過的雞塊涼了怎麼做好吃

2023-03-26 18:25:05 字數 3366 閱讀 6161

1樓:無雅詩

炒雞塊

煸炒雞

食材:三黃雞

1.首先,我們準備一隻處理乾淨的三黃雞,剁成均勻小塊。

2.雞胗比較厚,我們在上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雞腳趾也要去除。

3.全部剁好以後放入盆中,倒入適量的料酒,加入一勺食鹽,反覆的抓揉出裡面的血水。

4.然後用清水多洗幾遍,洗乾淨以後再浸泡10分鐘,充分去除裡面的血水,這樣雞塊炒的時候不需要焯水炒出來又嫩又香

5.大蒜對半切開,大蔥切成馬蹄片,生薑切成片放在一起,再抓入一小把幹辣椒。另外準備幾根小蔥,切成段備用。然後把浸泡好的雞塊撈出來,控一下水準備炒制。

6.鍋內燒油、充分滑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把雞塊倒入鍋中煸炒3分鐘左右,炒出雞塊中的水分。

7.雞塊炒香、炒變色以後,倒入蔥薑蒜和幹辣椒繼續翻炒,把料頭炒香、充分炒出油脂,這樣吃起來會更香。

8.然後淋入一點老抽上色,把顏色炒均勻,倒入一點料酒去腥,沿鍋邊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雞塊,加入食鹽3克,白糖。

少許提鮮,大火燒開水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然後轉為小火燜煮15分鐘。

分鐘以後,把雞肝放入鍋中再燜5分鐘,雞肝燜熟以後加入蠔油10克增鮮,轉大火收汁。

10.湯汁基本收幹均勻裹在雞塊上時,放入小蔥段稍微翻炒一下,即可裝盤上桌。

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準備雞腿3個,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放在盆裡備用。

2.大蔥白一根,切成段,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大蒜幾粒與蔥,姜放在同一個盆中,再放入八角1粒,抓入花椒2克,幹辣椒3克。

3.青椒一個,去籽後切成菱形片,紅椒半個,去籽切成菱形片,洋蔥半個,切成片,用手掰散以後,和青紅椒放到一起備用。

4.鍋中燒水,涼水下入雞塊,放入5克料酒,去除雞塊的腥味。大火燒開以後,撇去上面的浮沫,大概煮上2到3分鐘,撈出雞塊,用涼水洗去上面的浮沫。

5.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鍋內燒油,油溫燒至5成熱以後,倒入蔥姜等配料,快速地炒出香味,放入豆瓣醬、辣椒醬各5克,快速翻炒出豆瓣醬和辣椒醬的紅油。

6.加入雞塊繼續翻炒,把雞皮炒至微微卷起,這一步驟大概需要3分鐘左右,加入老抽3克,提一下底色,翻炒均勻以後,從鍋邊淋入料酒5克,繼續翻炒,利用料酒遇熱揮發,帶走腥味。

7.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的量以沒過雞塊即可,水燒至微微冒泡時,開始調味,加入食鹽3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繼續攪動化開調料,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15分鐘。

分鐘以後,開啟鍋蓋,倒入青紅椒和洋蔥片,繼續翻炒,把湯汁收至粘稠,最後淋入5克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3樓:愛要輕呼吸

首先挑選雞肉,挑選雞肉的時候應該選擇雞胸肉那樣的瘦肉,不能要肥肉和皮。用水清理乾淨,切成塊瀝乾水分之後放進一個碗裡,放上適量的生薑、黃酒還有生抽,攪拌均勻之後醃製十五分鐘左右。

雞塊醃製好之後放上雞蛋清,倒上適量的水澱粉,用手抓均勻,讓雞塊均勻上漿。把適量的油倒進鍋裡燒熱,放上姜和蒜爆香,把菜椒放進去翻炒均勻,然後把雞塊放進去,倒上適量黃酒攪拌均勻。

雞塊怎麼炸?

4樓:那要怎麼搞

雞胸肉 250g

雞蛋 1個。

鹽 1茶匙。

辣椒粉 1勺。

糖 1勺。牛奶 2勺。

醬油 2勺。

麵粉/澱粉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番茄醬 適量。

做法步驟。1、雞胸肉切塊加入一個雞蛋的蛋清備用。

2、把辣椒粉、牛奶、鹽、醬油、糖等調料加入雞肉中拌勻,然後醃製1小時入味。

3、醃好的雞塊裹上厚厚的麵粉(用澱粉也可),此時鍋內放油準備開炸!

4、用筷子戳一下油,冒泡即可加入雞塊,小火慢炸炸至金黃色,將雞塊撈出。

5、油燒熱後,再倒入雞塊復炸一次,這樣炸出的雞塊更加焦脆!

6、擠上靈魂的番茄醬,迫不及待開吃!

雞胸肉的飲食禁忌。

芹菜、李子、兔肉等。

雞塊怎麼炒好吃

5樓:韓露露

主料:雞肉(600克),儘量選擇剛剛從商店上買來的新鮮雞肉,以便入味。

佐料:青椒、油、幹辣椒、蒜瓣、花椒、料酒、食鹽、胡椒粉、蔥、醬油、豆瓣醬、澱粉、薑片等。

第一步:首先把買回來的半隻雞洗好,之後便把雞肉均勻的切成大小差不多一樣的塊狀,儘量要把握其大小,否則入味不均勻,口感也會不一樣,之後便把切好後的雞肉塊放入盤中,以便備用。

第二步:選擇一個大一點的湯盆,把雞肉。

塊倒入湯盆中,然後加入一小勺料酒、1湯勺醬油以及適量的澱粉和食鹽對雞肉塊進行醃製,用筷子把雞塊均勻攪和,讓每個雞塊都能入味,其時間大約為15到20分鐘。

第三步:在這過程中,其實可以把其餘的佐料準備好。首先把青椒洗好,用小刀把青椒的芯去掉,然後把它切成細條狀,放置盤中。之後蒜瓣剝皮,蔥姜切好,以便備用。

第四步:雞肉塊醃製好後,把適量的油倒入油鍋中,加開大火燒熱油鍋,之後用筷子把雞肉塊連續放入油鍋中炸,待炸成金黃色後,便可關火,儘量要把油瀝乾後,才可把雞肉塊放入盤中。

第五步:放置炒鍋後,加油大火預熱,然後把青椒和豆瓣醬倒入炒鍋中一起翻炒。再加入備好的薑片、花椒、蔥、幹辣椒、味精、薑片、胡椒粉等一起翻炒,炒出香味。

之後把雞肉塊倒入炒鍋中,和其他佐料翻炒5分鐘後,即可關火裝入盤中了。

這樣一份美味的家常炒雞就做好了,同樣是一道菜,但是如果是我們自己做的話,不僅便宜,更主要的是吃的美味和安心。

6樓:遇見食撩

雞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姜蠔油生抽雞粉醬油,放入煮好的雞蛋,啤酒,煮熟後大火收汁。

7樓:哀萱彤

雞塊這樣做,我敢說很多人都沒吃過。

8樓:江西博聞君

今晚吃雞 大吉大利。

煎雞塊怎麼做好吃法,雞塊怎麼做好吃

很多人都向往自己可以在家中製作雞腿,但是由於我們廚房用品有限,不能和外面飯店當中製作出相同的美味。其實我們可以通過家中正常的廚具進行煎雞腿兒,這個過程一定要耐心,因為我們的平底鍋比較淺,不能一次性放入很多油,否則會導致油濺出來,造成危險。那麼,平底鍋煎雞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一 材料 雞腿臀2片,萵筍...

冬瓜炒雞塊怎麼做好吃,雞塊怎麼做好吃

冬瓜炒雞塊怎麼好吃冬瓜炒雞塊的話,就是先把那個雞塊炒熟,再放冬瓜塊在裡面。你好,這個雞塊的話你可以油炸的,用生粉還有這樣演技一下,然後再油炸的話就比較好吃,下飯蹦躂去悶一下。把雞塊兒焯水,然後喝洗乾淨的冬瓜,一起放到鍋裡爆炒就行。冬瓜炒雞塊應該是先放入那個雞塊翻炒,然後再下樓冬瓜一起去討吃就可以啦。...

雞塊怎麼做好吃,油炸雞塊怎麼做好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雞塊這樣做,我敢說很多人都沒吃過 雞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姜蠔油生抽雞粉醬油,放入煮好的雞蛋,啤酒,煮熟後大火收汁 食材 雞肉750克,土豆兩個,生薑一塊,大蒜瓣五瓣,花椒10粒左右,八角一個,香葉兩片,大蔥一個,孜然一小勺,生抽適量,鹽適量,豆瓣醬適量 製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