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愛麗舍剎車有異響,怎麼處理

2023-05-22 11:50:09 字數 2333 閱讀 1648

1樓:北方學校渠老師

把剎車片拆下來用60#砂紙打磨一下就好了。

剎車有異響怎麼解決

2樓:太平洋汽車網

遇到剎車異響的問題,可以先踩幾下剎車。最常見的問題是剎車片裡有一些微小的金屬顆粒。當剎車片中的金屬顆粒被磨平後,異響自然會消失。

另外,可以打磨剎車片,或者換一個質量更好的剎車片。

以下是一些其他情況:

1.剎車盤或剎車片生鏽。長時間停車,特別是在潮溼或雨天,剎車盤或剎車片上會有一些鐵鏽或汙垢,產生異響。

這可以通過開一段時間車來解決,也可以在剎車片和剎車鉗的連線處塗上黃油或者專用潤滑油。

2.新剎車片:新車剎車時,會有類似的噪音。

如果你的車是新車或者剛換了新剎車片,那麼新剎車片和剎車盤需要一個磨合的過程。剎車的時候會發出這種異響,完全正常。但是,如果行駛一段時間後這種噪音沒有消失,就會出現問題。

3.剎車盤和剎車片磨損過度:剎車盤和剎車片都是高消耗產品,每次剎車都會摩擦兩個部位,時間久了自然會磨損。

當它們過度磨損時,自然會產生異常噪音,因此應定期檢查和更換。通常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6-8萬公里,剎車盤是10-12萬公里。

4.裝配問題:如果剎車片裝反了或者型號不對,也會出現異響。

你可以在剎車片上重新安裝。當車主要是裝剎車片的時候,要去專業的汽修店進行作業,尤其是路邊攤更換過剎車片的車主,更要注意這一點。

剎車有異響怎麼處理

3樓:南哥說車

1、踩剎車發出刺耳響聲時,除新片磨合外,第一時間應該檢查剎車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沒有出現異物,如果剎車片用完應該馬上更換,而出現異物就應該把剎車片取下拿出異物再安裝上去。

2、踩剎車發出悶響聲時,可以檢查剎車卡鉗是否有出現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情況如有發現應馬上更換。

3、踩剎車發出絲絲聲時,建議先檢查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摩擦有沒有出現問題。

4、踩剎車發出嘩啦嘩啦響聲時,就應該檢查剎車片上的附件有沒有鬆動。最好的方法還是重新加固或更換新剎車片。

剎車異響的解決方案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希望對各位車主能夠帶來幫助。同時,各位應該定期檢查一下,或者到4s店進行全面檢查,避免車子臨時出現問題。

剎車異響怎麼解決

4樓:猴哥說車

經常聽到車主說常常會發現汽車在踩剎車是會發出一些異響,有些由於響聲較小可能很多車主都沒什麼注意,但有些會發出刺耳的響聲,讓車主產生不舒服感。那剎車片異響都有哪些呢?遇到異響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一、常見剎車片異響

1)剎車片發出尖叫刺耳的響聲。這種刺耳的'響聲產生的原因是由於剎車片出現故障報警片發出的聲響,可能是剎車片用完或剎車片出現異物。

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

3)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如果是剛裝上新片就出現異響可能是新片與摩擦塊尺寸不一致所造成的。

4)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出嘩啦嘩啦響聲,這可能是剎車片上的附件鬆動導致的。

二、常見剎車片異響的處理方法

1)遇到剎車片發出刺耳響聲時,第一時間應該檢查剎車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沒有出現異物,如果剎車片用完應該馬上更換,而出現異物就應該把剎車片取下拿出異物再安裝上去。

2)遇到剎車片悶響,應該馬上檢查剎車卡鉗是否有出現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情況如有發現應馬上更換。

3)遇到絲絲叫的異響,其實這可能是由於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磨合出現問題,可以先檢查卡鉗,剎車碟,剎車片的摩擦有沒有出現問題。如果是剛換的新剎車片,可以等新片與摩擦塊充分磨合就不會出現問題了。

4)如果出嘩啦嘩啦響聲,就應該檢查剎車片上的附件有沒有鬆動。最好的方法還是重新加固或更換新剎車片。

剎車片異響怎麼解決?

5樓:太平洋汽車網

首先觀察剎車異響的部位,絕大多數的剎車異響**於剎車片,比率佔到80%以上,剎車片的異響一般為剎車片磨沒的刮盤發出來,這個時候需要更換剎車片。以下是剎車片異響的介紹:1、有大約10%的剎車片異響是由於剎車盤的問題引起,一般由於剎車盤的變形引起,在開車時左右擺動磨到剎車片引起的異響,這種情況只需要進行碟片的修復研磨就能解決;再有就是車子長期不開造成剎車盤的少量鏽跡產生,剎車片摩擦到剎車盤的鏽跡造成剎車異響,這種情況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只需要安全駕駛一段時間,就可以把表層的鏽跡抹掉。

2、還有大約10%的剎車異響是由於剎車擋板的鬆動,拆裝後沒有裝好,再或者受到撞擊之後有零件的損壞引起。根據剎車異響的聲音進行問題的排查或者維修。

15款經典科魯茲低速行駛時輕踩剎車有異響

判斷一輛車的優劣,可以從車的幾大結構的技術含量進行分析,一輛車由發動機 變速箱 底盤 電腦電路系統和車身這五大結構組成,只要分析車輛的五大結構的技術含量就能知道一輛車的優劣。先說燒汽油的小車 德國車的發動機很多都能開100萬公里無需大修,連大眾桑塔納計程車都能開個50萬公里無需大修,車身防鏽工藝更是...

下雨早上起開車後退剎車有異響,怎麼回事

你好,像這種情況是因為,由於下雨剎車片沾水了,剎車盤會輕微的生鏽,剎車的時候就會有點異響,不過沒關係,車子跑起來把鐵鏽磨完就沒有異響了 你好,這個是正常的,車輛在停止或啟動時有個向前的趨勢,下雨後車輛的剎車盤會產生鏽跡,起步時剎車片與與剎車盤摩擦會有聲音。下雨天時或剎車盤內有水時,剎車片和剎車盤比較...

14款愛麗舍報凸輪軸和曲軸之間同步故障

這個按照經驗來看,應該是正時對得不是很準,存在多齒或者少齒的情況。之前也是碰到過一個車 愛麗舍 電腦讀取故障碼是p1335,顯示的是這個故障碼,重新校正正時後解決。世嘉凸輪軸和曲軸間同步故障 不一致是什麼原因 世嘉凸輪軸和曲軸間同步故障,有三種原因 一 發動機正時不對,校對發動機正時就能解決。二 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