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術後不化療可以嗎,結腸癌術後一定要化療嗎?一般需要幾個療程的?

2022-01-13 11:20:16 字數 1501 閱讀 9979

1樓:滄浪亭人

做了結腸癌手術,最好還是要做一下化療,可能手術中,如果操作過程也會引起血液或者種植轉移,做一下化療比較放心

2樓:弭基皋依雲

你好,結腸癌術後不化療,是不可以的。因為手術很難完全清除體內的癌細胞。化療是清除體內癌細胞的常用方式。如果不化療,可能會增加癌症**的機率。

3樓:孝渺何永怡

您提供的資料不完整,我無法給出具體建議,請補充以下資料:1.手術時間?

手術記錄?2.手術病理報告?

3.術後**情況?包括化療及放療情?

4.目前症狀及體徵?檢查結果,尤其是腫瘤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結腸癌術後化療可能會好一些,癌症不是區域性的病變,有些地方是切除不到的,所以身體裡會有殘留的癌細胞,這些殘留的癌細胞容易**轉移的。化療期間搭配中藥可以起到增效減毒,建議進行聯合化療搭配希福中藥一起效果可能會更好些。

5樓:飛贊向

不化療是不可以的,如果不化療的話,會引發很多其他的併發症,會加重病情的發展。

6樓:陽光趙大地

結腸癌術後需不需化療需看術後病理。早期直腸癌患者建議手術之後進行化療,能夠有效清除病灶組織的殘餘癌細胞,鞏固術後效果,抑制腫瘤細胞的增殖,由於化療本身具有毒***,建議在化療的同時配合中藥進行調節,有些中藥有效減輕化療的毒***,增強機體免疫力,促進術後機體的**。平時多注意生活衛生和飲食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做手術後,做不做化療** ,是不能隨意決定,如果手術很成功,全部切除乾淨,身體其它部位,也沒有腫瘤物存在擴散,事後做核磁共振,及身體其它部位,功能檢測正常。

是可以根據醫生的臨床經驗判斷,考慮不做化療的決定。

在沒其它病變的情況下,能不做化療,當然更好,免受化療的不良反應,

8樓:瓦特泰勒

在臨床上,如果患者確診得了結腸癌,並且,患者沒有明顯的手術禁忌,那麼建議患者選擇進行積極的手術**,手術方式一般為結腸癌**術,這樣能夠達到切除患者癌灶的目的,而且也有利於患者的恢復。需要注意的是,結腸癌的患者不但要進行手術**,手術以後還要依據患者的病理型別和病理分期,進行積極的化療、放療等綜合**。

而且,有的時候患者還需要口服靶向藥物**,這樣的話,患者才能健康順利的被**。一般來說,結腸癌的患者如果不選擇進行手術**的話,患者的病情會逐漸的加重,而且,患者的結腸癌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腸梗阻的情況,這時候**起來就會相當的麻煩,並且,結腸癌病灶長期存在於人體,那麼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患者會出現消瘦、乏力,甚至有的時候還會出現惡液質的現象,所以,建議患者進行積極的手術**為好。

結腸癌術後一定要化療嗎?一般需要幾個療程的?

9樓:關楓太史又藍

一般化療需要6~8個療程,化療***比較大,必須密切關注患者狀況,家屬要更加細心觀察並告知醫生,因為現在很多醫院都是一個醫生同時處理幾個病人,難免會有個別的忽略~~~

結腸癌期術後調理及預後,結腸癌的術後治療

作主要的是要注意飲食,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要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另外,你不要著急。做放化療,病情的,如果是早期,不用放化療,但是中晚期,還是要做一下的。可是做放化療是很傷身體的。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嚴重,到最後會吐得什麼也不想吃,你會看不下去的。所以,要看情況。不一定做了就好。當然也不是不要做。對...

結腸癌 判斷 100,結腸癌怎麼判斷早期晚期

建議你去做腸鏡,如果怕疼可以做 的,私人醫生說b超可以看出腸癌?這個是比較扯蛋的,查血的檢查你自己都不知道查了些什麼指標,只有查四百多塊,你自己說的 完全檢查 就很不可信。ct看腸癌也很困難的,非常容易漏診。而從你的病史來看,也是符合腸癌的表現 但有這些表現不一定就是腸癌 首先慢性結腸炎是腸癌的高危...

關於結腸癌

研究表明 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擴充套件 如果你的身體變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充套件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