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為未利用地和其他草地的區別

2023-03-18 16:25:07 字數 1110 閱讀 1119

1樓:伊蓮夏荼

未利用地和其他草地的區別關係:

1、從屬關係不同。

其他草地指的是除農用草地和建設用草地以外的草地。而未利用地是除農用地和建設用地外的其他用地,包括荒草地、鹽鹼地、沼澤地、沙地、裸土地、裸岩等。因此其他草地屬於未利用地中的一種。

2、範圍不同。

其他草地只涉及非農用和建築用草地,範圍小,未利用地涉及範圍更大大,包括荒原地、岩石地、沙地等非農用和建築用地。

3、包含型別不同。

其他草地包括生長草本和灌木植物為主但未被用於農業生產和建築裝飾的土地。而未利用地並不僅侷限於植被生長地,湖泊、冰川、積雪、岩石地等只要不用於農業和建築業的土都屬於未利用地。

2樓:大堡礁裡一隻魚

未利用地是指農用地(直接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農田水利用地、養殖水面等)和建設用地(建造建築物、構築物的土地,包括城鄉住宅和公共設施用地、工礦用地、交通水利設施用地、旅遊用地、軍事設施用地等)以外的土地。包括未利用土地、其他未利用地兩個二級地類。

未利用土地又分為:①荒草地。樹木鬱閉度<10%,表層為土質,生長雜草,不包括鹽鹼地、沼澤地和裸土地。

②鹽鹼地。表層鹽鹼聚集,只生長天然耐鹽植物的土地。③沙地。

表層為沙覆蓋,基本無植被的土地,包括沙漠,不包括水系中的沙灘。④裸土地。表層為土質,基本無植被覆蓋的土地。

⑤裸岩石礫地。表層為岩石或石礫,其覆蓋面積》50%的土地。其他未利用土地又分為:

①其它土地。未列入農用地、建設用地的其它水域地。②河流水面。

天然形成或人工開挖河流常水位岸線以下的土地。③湖泊水面。天然形成的積水區常水位岸線以下的土地。

④葦地。生長蘆葦的土地,包括灘塗上的葦地。⑤冰川與永久積雪。

表層被冰雪常年覆蓋的土地。

所以,未利用地的範圍應該大於其他草地。如果沒有明確說明,其他草地應該屬於未利用地的範疇。

請教 在土地利用用途分割槽時交通水利用地應該劃到哪個區啊

按照規程,原則上交通水利用地可以不劃區,規程有說明,且所有用途區面積總和允許不等於全轄區面積。但為了某些需要和便利,也可以做如下處理 1 包含在城鎮 村莊以內的可以歸入城鎮建設用地區 村鎮建設用地區 2 城鎮 村莊以為的劃為其他用地區或者不劃區。建議該類用地不劃區,以免後期出現用地規模指標問題!縣級...

簡述中國土地利用地域分佈特徵?簡述土地資源的特徵

土地資源。1 根據土地的用途及土地利用的狀況,我們把土地資源分為耕地 林地 草地和建設用地。耕地 林地 草地為農業用地 建設用地為非農業用地。2 我國土地資源的利用及分佈特點 1 總量豐富,人均不足。2 型別多樣,比例構成不合理。3 分佈不均。4 各類土地資源都有不同程度的破壞。3 我國土地資源的構...

城鎮,村鎮建設用地區土地利用管制規則有哪些

您好,縣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 土地利用 總體規劃圖 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 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 土地整治規劃圖 重點建設專案用地佈局圖 中心城鎮土地利用現狀圖和規劃圖。市級規劃必備圖件一般包括土地利用現狀圖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圖 建設用地管制分割槽圖 基本農田保護規劃圖 土地整治規劃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