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葉可以泡水喝嗎,薄荷葉能泡水喝嗎

2023-03-13 04:00:08 字數 2325 閱讀 7142

1樓:__小少女

可以的,薄荷葉有散風熱、止癢的作用。對於外感風熱、**發癢等病症的人洗浴特別有效。只要取鮮薄荷200克或幹薄荷50克放入鍋內,加水煎取藥液,倒入浴盆就可。

夏季常用此洗浴,可預防溼疹、痱子等。

薄荷 學名:mentha species,唇形花科、薄荷屬多年生草本。原產地歐、亞、非大陸。植株形態有直立或匍匐性,株高也因種類而不同。

薄荷是香草中最為人所熟知,且運用相當廣泛的香草植物。薄荷品種之多,讓人眼花繚亂,天生口味之奇,稱得神奇。薄荷包含了25個種,除了少數為一年生植物外,大部分均為具有香味的多年生植物。

目前的主產地是美國,最好的薄荷產自英國。莖長約90釐米,毛茸茸的葉片呈鋸齒狀,花頂生,開紫色、白色和粉紅色的花穗。薄荷喜歡在潮溼的氣候下生長。

薄荷的品種很多,但不管是哪一種,其共同特性皆是適應性強,耐寒且好種植,非常適合新手栽培。薄荷喜歡光線明亮但不直接照射到的陽光之處,同時要有豐潤的水分。因此,澆水最好在土壤未完全乾燥之時進行。

薄荷生長極快,隨時可採下食用,泡茶入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套一句香草研究家尤次雄的話說,千萬不要怕將香草摘下來,有些草本香草植物越摘,植株會越茂盛,薄荷就是其中的一種。

薄荷極適合香草栽植的入門植物,大部分薄荷可用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在生長季節(春至夏季為佳)中利用切成一節節的莖繁殖,非常容易髮根。

薄荷喜歡潮溼、肥沃之鹼性土壤,生育合適溫度20~30℃,發芽適溫20~25℃。栽培要點:如作播種繁殖,種子均勻播於壤土,需光不可覆蓋。

培養土以排水良好之壤土4份,混合有機肥1份配製;每1~2個月施肥一次。植物老化需修剪,每年春季強修一次,促使枝葉新生。

薄荷能提神解鬱,治感冒頭痛、疏熱解毒、健胃腹脹、消炎止癢、防腐去腥。注意孕婦切勿過量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葉一般用於清涼止渴,消暑,防止口臭。 薄荷葉有很多藥用價值:具有鎮靜、增強體力、止咳化痰、健胃、幫助消化消等。

飲用方法-- 取幹薄荷葉各15克放入茶杯內,用剛燒開的開水浸泡。沖泡時亦可使用新鮮葉片。 薄荷涼茶:

鮮薄荷葉10克,綠茶3~5克,開水浸泡,加白糖適量,待涼後飲用。 用薄荷葉、甘草,加水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把薄荷與甘草(或甘菊)混在一起, 浸泡約十分鐘,加入蜂蜜和檸檬。

薄荷並不適合產婦及嬰幼兒使用。

3樓:某小萬

可以吧,薄荷有提神的效果。

4樓:

阿奎介紹空間最小化空間啊是。

薄荷葉能泡水喝嗎

5樓:健身達人小俊

薄荷葉能泡水喝。泡水的過程中,薄荷中的薄荷醇和薄荷酮會溶解在水中,為人體的健康帶來益處。新鮮的薄荷葉經常用於製作果汁,在攪拌好的果汁裡放入適量薄荷葉和冰粒,如薄荷檸檬水、薄荷橙汁等,喝起來冰鎮提神、清心怡神。

薄荷:薄荷是唇形科、薄荷屬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溼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

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葉能夠長期用來泡水喝嗎?

6樓:來不及多問

引言:一提到薄荷人們都會有一種感覺,就是比較心涼,很多人都吃過薄荷糖,他吃到嘴裡是非常涼爽的。但是薄荷葉可以長期用來泡水喝嗎?接下來跟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所以薄荷還有著消炎止痛的一些功效,因為薄荷裡面會有一種物質可以幫助人們帶動神經系統的興奮,這個時候人的身體血管就有一個涼爽的感覺,所以很多人會用薄荷葉來解暑,幫助自己解熱。其中薄荷葉裡面還有一些抗消炎的作用,對於一些輕微的燙傷是有著效果的,當你感覺到自己身體比較熱的時候就是可以喝一點薄荷水。

而且有的人還會用薄荷做一些食物,特別是薄荷,對人們的肝膽都有好的保護作用,可以**胃潰瘍。他還能夠幫助人們提神醒腦,**一些感冒頭痛的狀況,當身體有一些癢或者是被蚊子咬了,也可以塗上薄荷葉。薄荷葉還有著發汗解熱的一些功效,也有殺菌消毒的功效,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既能消暑,還能幫助人們增加食慾,是非常好的一款植物,對人體非常有益。

7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可以。這樣就可以美容養顏,可以降血脂,降血壓,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促進食慾。

8樓:樂樂在此呢

不可以長期用來泡水喝的,長時間泡水喝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還會引發身體的疾病。

9樓:巨蟹阿斯頓

不能夠長期用來泡水,雖然效果很好,但是不建議經常飲用,可以隔一段時間泡水喝。

薄荷可以和荷葉泡水嗎

薄荷葉泡水喝的好處

薄荷葉白鴿湯的功效,鴿子燉薄荷葉的功效

營養功效 增長肌肉增加免疫力促進 補鐵補血抗衰老。解熱 鎮痛預防癌種增加食慾 幫且消化降脂 抵抗疾病促進血液迴圈。有安神鎮定 誘人食慾的作用 鴿子燉薄荷葉的功效 鴿子來燉薄荷葉的作用為 有健源脾化溼,下氣bai補中,利胸膈,安腸胃的作du用。鴿子zhi 所含氨基酸適合人體dao吸收,吸收率超過95 ...

請問這是薄荷葉?還是吸毒草

這是皺葉薄荷,也叫吸毒草 薄菏香脂 蜂香脂 蜜蜂花 檸檬香蜂草等等。脣形科內 薄荷屬容植物。能吸室內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如 甲醛 氡氣 苯氣 氨氣 二氧化硫 以及煙味 異味 二氧化碳。釋放負離子速度快 消毒殺菌。每10至15平方米內放置一大盆,每8平米放置一小盆,新房 新傢俱在裝修完後,將新傢俱門...

薄荷葉子上出現了白斑怎麼辦,感覺像自己長上去的,不像是什麼

紅蜘蛛很難看見,但是會在葉子上結網。我家的薄荷也這樣,噴點辣椒水 護花神什麼的就行了。把有白斑嚴重的葉子剪了就行了。有可能是日光強度過高,把葉片灼傷了,最好在半陰環境下養植。我的薄荷葉子上長了一些黑色小蟲,還有一些白點有點兒像蟲卵,應該怎麼辦?5 種了是觀賞還是採了吃的?觀賞的話,把打蚊子的殺蟲劑噴...